這學期開始,Eric又換新的幼稚園了。

從剛開始到永和去念了一學期小班,之後在板橋念了兩學期小班,現在則是在中和念中班。

其實我是覺得之前那間幼稚園還不錯,不過我媽一直說還是念公立幼稚園比較好,她說老師流動性不高,而且吃的營養又健康,說小朋友念公立幼稚園可以更快樂的學習等等的。(我小弟也是念這間幼稚園的)

不過其實重點應該是這樣外公跟外婆就天天都可以陪Eric嚕。

所以我爸跟P先生也都是投贊成回中和外婆家去念幼稚園的決定,只有我一人是投反對票,因為這樣變成以後星期一到星期四Eric就都住外婆家,到星期五晚上才去接他回家。



抽籤是在五月份,靠近抽籤日的時候,我媽就一直提醒我說抽公立幼稚園的時間已經到了,說如果要念的話要準備什麼東西等等的。

我則是蠻消極的都沒有準備,結果抽籤那天我媽就直接跟P先生說。(有時候總覺得他們倆還比較像是母子,很多意見跟個性還都頗相像的哩!)

然後P先生動作很快的把東西都準備好,一行人就到中和的國小附設幼稚園去抽籤,(我媽還說直接到學校去等我們哩!)

填好資料後,當天馬上抽籤,P先生跟我小弟兩人去學校看結果。因為要先抽外籍新娘跟低收入戶的保障名額,所以僅剩不多,本以為大概沒抽到了,沒想到最後在倒數第5名時就抽到Eric啦!



雖然我不大願意,不過也就慢慢開始準備,先跟之前的幼稚園確認只念到這學期結束,老師們還一直陸續挽留,不過我們都已經決定了,就還是跟老師說確定不再繼續念這邊了。

然後公立幼稚園光註冊跟準備大概得要自己跑上2-3次,要拿註冊單,繳費跟再把收據繳回,還有要去報到(有趣的是剛好Eric跟小舅舅的老師還是同一名呢!)。不像私立幼稚園手續那麼簡單。

不過公立幼稚園的學費真的是比私立優惠很多,公立一學期註冊費約16000多元,不需另繳月費。私立幼稚園一學期註冊費13000多,但每月還要另繳6000多的月費。



接著8月份Eric休息了一個月,跟外公外婆回中部去玩,8月底開學嚕。

記得上學第一天外婆帶他去學校,剛好遇上國小在升旗,看到那麼多人,Eric直說他不念這裡,要回家了。

到教室門口看到有另一名小朋友在哭,外婆還在擔心等會不肯進教室,結果Eric到教室看到老師,老師拿了一個盒子跟他說要他自己去挑選自己要玩的玩具收到櫃子中,他就很開心的去選玩具了,等到外婆要回家時,他也很乾脆的就說掰掰了。

然後第一天回家就跟大家說,他很喜歡這邊,因為中午有他喜歡吃的壽司。

8/30星期四開學,星期五下課回到家時,Eric就打電話跟我說老師說星期一要準時上課,不可以遲到喔!

希望他在這邊可以習慣,也可以學習到很多,然後在這邊一路念到大班嚕。

至於國小,應該還是會回來板橋這邊念,到時候再看情形了。

星期一早上是由我帶他去上課,一大早國小跟幼稚園小朋友一堆都擠在門口,Eric竟然不等我就自己一直往前走,我要牽他他還說不用啦,在學校不用牽手他會自己走。

然後到教室前面把鞋子放好,就進去教室了,還沒有跟我說掰掰哩!厚.....

想到剛開始在永和那邊念小班時,幾乎天天早上都要上演的拉鋸戰,Eric真的是長大了。



所以最近開始想要利用平常不用接送他的下班時間,去學一些自己想學的東西。

前陣子在救國團網站上有看到雙和中心有「居家美化設計」的課程,一共有8堂課,每週六上課一次,上課時間約3小時左右,只要2700元,上課內容包括:1.室內設計概論,繪製平面圖 2.人體工學及傢俱尺度 3.符合需求的格局規劃 4.空間擺設要領及禁忌 5.設計風格計劃 6.裝璜建材種類及運用 7.簡易估算及發包工程 8.個案討論。自備簡易繪圖工具(直尺、鉛筆、原子筆),教材另購。

雖然我沒有什麼室內設計的基礎,不過倒是蠻想要學這些的,不過因為是在星期六晚上的時間上課,跟我想要平日的上課時間有點不符,所以要再找其他的上課時間嚕。

救國團社會教育中心→由此去(看要選擇那個地方的教育中心,點旁邊的課程進去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