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紫南宮停車場旁,媽媽買了好吃的牛奶芭樂,清甜又解渴,剛好帶在車上吃。離開這兒後,接下來我們還是要繼續往水里前進。從紫南宮的停車場繞出來,不知怎的就開到產業道路上了,我最怕會車了,偏巧砂石車又好幾台,真是很想趕快開到大馬路上。經過集集攔水大壩,看到流出來的水,果然是濁水溪,真的好黑喔!離開這兒後,不一會兒總算接到大馬路了,走過綠色隧道,經過十三目仔窯,之前經過這兒都沒有停下來,結果我們就又更改目標,轉進去這兒了。
IMG 2426IMG 2436IMG 2437IMG 2435
通過集集鐵道,右轉進去,看到一大片停車場,應該是私人設置的,想說這附近應該不好停車,就決定停這邊了,反正停一次收費只要50元,比集集火車站前的公設停車場還便宜(一次60)。(後來才發現再過去一點在橋旁邊,道路旁兩側就畫有很多免費停車格,而且還有很多空位~~^^")
停好車之後,到旁邊的那家春風租車行,決定租台車來騎。剛開始小弟說要騎腳踏車,不過問了電動的腳踏車一台也只要150(1hr),就覺得租電動的。看到一旁另一種可以坐兩大一小的電動摩托車,問了一台要250(1hr),媽媽就去跟老闆說啦,我們租兩台耶,乾脆就算200好了,所以最後我們以350租到兩台車。老闆很古意,也沒怎麼說就照這價格租給我們了,拿了地圖就出發嚕。
電動腳踏車規定不能騎上綠色隧道,所以店家給我們的地圖是從另一條大馬路走。由我帶路,電動車不像摩托車要加那麼重的油,輕轉一下油門(雖然電動車沒有油,這樣形容有點怪~~)就可以輕鬆的往前了,一台車載2大1小還很輕鬆呢!
我們第一站想要去看大樟樹,不過既然我是路痴一枚,開車跟騎電動車都是一樣的啦!上了一旁的橋之後,就開始亂繞了~~反正我們又沒有特定要去看那兒,隨意逛逛嚕。
在紫南宮那邊陽光還蠻強的,不過現在已經變成陰天了。(陰天紫外線也是很強的哩,結果我就在這兒把臉晒黑了^^"~~)騎車時迎面有涼風徐徐吹來,沿途空氣中都有一股清香的花香。可是又找不到花兒在那兒,只有看到池塘邊有一些野薑花,這樣騎車好舒服呢!
IMG 2427IMG 2428IMG 2431IMG 2434
還經過一區3樓平房,都是民宿,還有兼經營下午茶,在庭院中有可愛的桌椅,在這兒住宿應該很不錯呢!循著指標,逛了一會兒,還是沒看到大樟樹,然後就到了集集火車站前最熱鬧的那條街。媽媽說肚子餓了,想吃素食,我們就讓她先在一家素食店下車,我跟小弟還有Eric沿著火車站鐵路旁的自行車道往前騎,火車站前永遠都是有一大堆遊客,路上各式各樣不同的電動車或腳踏車。我們大概騎了一圈,除了那間很漂亮的風車餐廳之外,鐵軌旁還有開了一家玫瑰花園餐廳,還不斷噴出水霧來降溫,也是蠻有特色的。因為正午天氣熱,人又多,我們根本就吃不大下,就又回頭去找媽媽了。(對了,在火車站旁還看到有一家出租電動車的,2小時只要150呢!不過也僅此一家。)
IMG 2445IMG 2438IMG 2450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騎回十三目仔窯,這兒的遊客比火車站前少多了,一旁也有幾間特色餐廳,還有看到蓮花池,池旁邊種著野薑花。在這兒騎車好悠閒,只是蚊子也好多,稍微停一下就會被蚊子叮~~~
十三目仔窯這邊有13間很有特色的商店,而且都擺設的很雅致。另外一旁還有一區平價小吃店,咖啡廳等等的,蠻熱鬧的。
本來想要多逛一些地方,結果這時就下起雨了,因為都是露天的區域,也沒地方躲雨,就決定回家了。
02??j?u/01?ᥣ/11/04.gif
簡介:十三目仔窯
位於集集鎮林尾里公館巷口集集橋旁,是昭和年間原建於今和平里民生路,從事紅磚及瓦之生產,後因市區之發展而於光復初期遷建於林尾里現址。創建者為林尾里民曾乾和,、目前地上權屬游姓居民。此窯為私人所有,鎮公所加以承租,開放民眾參觀。位於鐵道旁,並闢有停車場,窯長140尺,寬50餘尺,高9尺,整座窯共有13目,窯頭有6個火口,每目窯口下方亦有火口為本    縣罕見舊目仔窯。(因九二一大地震窯洞全毀,現今已全部重建完工)
改建:
由於921集集大地震的關係,原本舊有的面貌毀於一旦。為了保存舊有的歷史面貌,在重建的過程中,保存原有的特色。在興建的過程中,原本計畫把目仔窯建立成"民宿",後來因為會漏水的關係,就打消這個計畫。不過再次興建的〝目仔窯〞每個窯洞裡,變成一家一家鄰近的商品店。其中包含了有販賣小飾品的店家、咖啡館、休閒館‧‧‧等等。在窯外部有設立一個〝休閒公園〞可在那裡休憩、烤肉唱歌、參觀目仔窯等等,真的很特別唷!也是一個很好的休閒處所,來到了集集可千萬別錯過了唷!
資料轉載自
採訪集集
02??j?u/01?ᥣ/11/04.gif
IMG 2463IMG 2466
這兒騎車感覺真好,下次一定要再找個非假日的時間來好好逛逛各個景點。回程在路上看到這個很有特色的小公園,就在中華電信的對面,有母雞帶小雞的可愛雕像。再往前一點則看到社寮國小,這兒應該也是921地震後重建的校園,校園建築整體很漂亮呢!
下次回田中時,要再到這附近走走,光竹山鎮上就還有很多漂亮的地方還沒去拜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