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有一個日本節目叫「生活魔法家」(官方網站:http://mbs.jp/hiden/index2.html),我雖然不是每集收看的忠實觀眾,但只要有看到,都會把整集看完,裡面有很多生活小偏方,都是很實用的。每週二晚上10點播放,在緯來討論區也有相關的討論,(要自己選取生活魔法家)
例如像最近天氣乍暖還寒,很容易感冒,(我跟Eric就都中獎啦!)於是就有預防感冒的方法。
第一個是聽說日本有一個鄉鎮的人都很少感冒,連流行性感冒正流行的季節,不管是老人或小孩,感冒的也都很少。而他們預防感冒的方法就是「茶」。小學生下課後用溫茶漱口15秒兩次,也可以用便當中裝醬油的小瓶子裝溫茶清洗鼻子,醫生說因為茶中含有兒茶素,可以對抗感冒病菌。感冒有幾種不同的型,打預防疫苗還未必能全部預防,但茶中的兒茶素對這幾種都很有用。而且這個鄉鎮的人,不只一天喝很多茶,還會用茶來做各種料理唷!結論就是茶的好處多多。
另一種則是拿廚房用的鬃刷,來按摩,也是很不錯的。
按摩方式:
手心的刷法:手心朝自己,從手睕往手肘的方向輕輕刷個10下,分別食指、中指、大姆指三方向。
手背的刷法也是差不多,不過方向相反,從手肘往手睕方向刷。
背部:由頸骨往脊椎方向刷~一樣當作三部份來刷。

大家可以試試看,平常保健也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