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旅遊,除了天氣狀況好不好之外,身體狀況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們每次出國旅遊前,都會備好很多藥,不過還是會遇到突發狀況。
這次旅遊在我們從清邁到曼谷的時候,Eric就說他牙齒有點不舒服。
本來想說在大城市找牙醫應該是比較多,不過問題是在自己不熟悉的國度,怎樣去找牙醫呢?
打電話詢問BKK
unique的服務人員,他們說牙醫是有,不過還得要搭捷運過去,而且也不一定有看診哩...
Eric也很害怕在國外看牙齒,所以後來在冰敷+刷牙的處理之後,牙齒有稍微不痛了。
沒想到一到華欣的第一天,Eric就一直說他的牙很痛....
還好我們住的旅店附近很熱鬧,光牙科診所就有3-4間,雖然看起來都不大間,不過外觀看起來都很明亮舒適。
因為第一晚已經過了牙科看診的時間,只能先到附近的一間藥局去買小朋友的止痛藥先撐著。
晚上好不容易忍過了,到第二天早上,問了旅店老闆娘,她跟我們說那幾間牙科都不錯,一大早就趕緊帶他去看牙科了。

本來想去規模比較大的這間牙科,結果因為太早過來,醫生還沒到,得要再等將近半小時左右。

這間牙科室內佈置的很溫暖的感覺~

後來就到這間看起來比較小,不過外面有很多可愛卡通圖案的牙科了。

可愛的牙齒圖案

看診時間

牆上有掛牙醫師的執照,有兩間小小的診療椅。
Eric是給左邊那位女牙醫看診的~
然後就是我們跟牙醫敘述Eric牙痛的情況,她問我們,我們再問Eric。
弄了好一會兒,看不出是蛀牙還是怎樣,後來牙醫說可能是因為在長乳牙,所以才會痛的。
也有簡單幫Eric牙齒做了處理,總之...就不痛啦!
看診費用是700元泰銖,還可以刷卡。
記得要跟醫生要診斷證明還有收據,回國之後可以跟健保局申請補助。
在華欣看牙這件事,就變成這次旅遊Eric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了!
謝謝有耐心且溫柔的這位女醫師,要不然如果沒在這邊把牙齒的問題解決,後面的旅程可能就很傷腦筋了...
而且不只Eric的牙齒問題解決,我之前在清邁可能是因為天氣太過濕熱了,皮膚也有過敏的問題。
也是到昨晚幫Eric買止痛藥的這間藥局,先是用翻譯軟體把皮膚過敏的字翻譯成泰文,再用英文去解釋,甚至也給女藥劑師看了腳上過敏的狀況。
然後她就拿了一條過敏藥膏給我,說這應該會有用。真的也把我的過敏問題給完全解決了哩!
而且這邊的藥劑師都很親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