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花Rikka餐廳
營業時間
AM11:30~PM2:00
PM6:00~PM9:30
每月第二、四的星期一休息

北市仁愛路4段122巷58號
02-27550688


星期五晚上跟親親老公一起去參加聚會,主辦人老公的同學--小兔,把聚會辦在台北的立花Rikka餐廳。

從沙拉、前菜、主餐到甜點每一道都讓人讚美。
義式烏龍麵淋上好吃的醬,還有鮮紅的鮭魚卵,麵條很Q,口味很爽口又特別,而且整體的色彩又漂亮!還有woops壽司,不只是材料的豐富,有大塊又鮮美的鮪魚生魚片,蝦子、蟹肉以及小黃瓜,還有特別加上一塊起司,每一口咬下去都有驚奇,果然讓人吃了不禁發出「woops」的聲音。
青翠漂亮的燙菠菜沾著日式豆腐芝麻醬。鮮嫩可口的生魚片,好吃的炸雞沾上塔塔醬。
而用法式蝸牛料理的方式做成的烤蕃茄,讓人彷彿品嘗著烤蝸牛的滋味呢!
甜點烤焦糖布丁分別有蕃紅花跟香草口味的,我倒是比較偏愛蕃紅花的香味。烤的香脆的焦糖,剛看完「愛蜜麗的異想世界」當然要學愛蜜莉用湯匙的背面敲碎布丁上面的焦糖嚕!微苦的焦糖,褡配著香嫩滑溜又不膩的烤布丁,真是棒極了的甜點呢。
小兔說,有人到立花來只為了甜點呢!
雖說是日本料理店,但甜點卻有法式料理的風格!
配著小火烘焙又清香的茶,大夥兒從7點多吃到10點多。也因為小兔對這兒很熟的關係,所以他點的每道菜都是這兒的精華,而且都讓大家吃的又滿意又高興呢!

吃飽後,迎著微微涼風,兩人牽著手慢慢散步搭捷運回家,真是讓人回味無窮的一晚。

*************
以下是自轉寄mail中轉載:

當法式焦糖布丁碰上和風料理


相信有些人喜歡日本料理的鮮美清淡的風雅及賞心悅目的優質作風,也愛法式料理的精緻濃郁風味與洋溢熱情的烹調方式,但你吃過將之結合在一起的創作料理嗎?別懷疑,「立花法式日本料理」就給你是出乎你意外的協調與美味喔~


‧ 挑剔族的最愛
來到立花法式日本料理,儘管你是位挑剔的美食主義者,還是一個花錢就要撈回本、精打細算的人,這裡從日本苦學歸國的師傅都能滿足你的口腹之慾,讓你滿載而歸。

「法式日本料理」其實已經不是一個新鮮字兒,不但在日本、上海各地造成一股品味風潮,在台灣,也深獲好評。位於仁愛路巷弄內的「立花」,是一處要付出努力尋找地址後的美食天地。


在台灣,好吃的日本料理或許不少,但真正道地的不多,再加上能夠用「心」創作及構思菜單的師傅更是難得,套一句「立花」主廚兼店長歐先生所說的一句話:「發自於內心去做料理,才會感動人心。」這樣的料理,或許誰聽了都會想嘗一嘗吧!


〉〉事必躬親的店長

在這家裝潢的高尚清雅的店中,有一位相當年輕的店長,他出生於紐西蘭,自 16 歲起就到日本東京去學做料理,因為有興趣,便邁向這條不歸路,一路走來,有歡笑也有淚水。

當初在東京「立花」中做事,跟著師傅"岡田善人"學廚藝,他是位相當嚴格的師傅,店長回憶說:「我曾一度撐不下去,因為真的很辛苦!但是,岡田師傅還是引導我度過艱苦期。」拜嘉女聽到這裡,不禁欽佩起年僅 20 幾歲、努力、肯幹的店長。

來到此店,你會發現食物極致可口精緻之外,裝潢也費了一番功夫,以致於拜嘉女問了問是否請人設計時,意外發現原來店中所有裝潢及擺設都是店長和其中一位店員以起合力構思完成的,除了嚴格專精的廚藝之外,或許在日本習藝而耳濡目染了日本室內設計的涵養,所以凡是「事必躬親」的主管,必定會嚴肅,而且盡力將這家店經營到最完善囉~


〉〉精緻又划算的創意料理

在立花日式料理店中,擁有一道道看似傳統的日式料理,就拿「福爾摩沙刺身」這道生魚片來說,嘗一口粒粒飽滿的醋飯,拿捏得恰到好處,尤加拿大進口的鮭魚肉細緻滑嫩,其中還精心製作了「海膽壽司」,不但滿足你的味蕾,更滿足了你的視覺享受。

這裡的美食不怕你挑剔,「立花和式雙人套餐」是這裡的人氣商品套餐,一整套價格為1280元,菜色包括了立花開胃沙拉、前菜、刺身、壽司、綜合鐵板牛肉、魚照燒雞、天婦羅、味增湯及甜點。只要吃過的人都會大呼划算,套餐中所使用的食材,都以新鮮為最重要堅持,而且菜色每過一季就會更變,每一道創意菜色都具有獨創特色,都是廚師們一點一滴花心血做出來的喔!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店最新推出「百變組合套餐」,只要來這用餐,任點一主菜加150元便可挑選任何一品料理,或者是主廚特製甜點或水果拼盤,再送開胃沙拉、白飯即味增湯。這樣划算的精緻料理,你錯過了可就真的挺可惜的喔!


〉〉法式與日式料理融合的和諧美味

店中的「義式烏龍麵」便是道融合了義大利麵濃郁醬汁及香Q有嚼勁的日式烏龍麵的完美料理,份量很大,足夠兩人共吃一份,除此之外,還有一品天婦羅烏龍麵也很不錯,那種濃郁口感摻著和風昆布的海洋風味,我想只有在法式日本料理店中吃得到囉!


「照燒雞肉」、「照燒鮭魚排」、「鹽烤紅甘魚」、「和風牛排」、「洋風派皮起司牛排」等菜色都是店內相當受歡迎的燒烤類佳餚,「法式甜點」那更不用說了,符合時令所推出的「草莓派」香濃甜蜜,可口誘人,是女性客人的最愛。這裡的「法式焦糖烤布丁」你一定得試試,每份120元,老闆可是無條件回饋給支持他們的人,才以超出成本預算的食材及烹調功夫來將最好最划算的
菜色。

「現煎雞肉沙拉」是店老闆相當自豪的一道自創作品,由於獨創的醬汁,融合了法式料理的精隨,一品嘗便會察覺出香蒜味及一點點辣椒香味,讓人聞了會忍不住大啖一番。中午時來到這裡也有好東西可滿足你挑剔的胃,菜色提供有「名古屋城—天婦羅丼套餐」、「芸者—照燒雞肉丼套餐」、「壽司刺身套餐」、「照燒牛肉丼」、「立花 Lunch Tenshin」等等,價格相當滑算,是附近上班族們理想的好午餐去處呢!

拜嘉女在訪問此店時,恰好店老闆規劃要在近期之內開始於每週星期二舉辦 "Lady's night" 以及決定將星期四選做"desert's night",只要來此消費滿 200 元,就可以免費品嘗店內所有甜點任選喔~


〉〉該知道都在這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融合法式及日本料理的精髓,以創造的精神做出動人美味。它的營業時間是每日早上 11:30 到下午2:00 左右,接下來是晚上的 6:00到9:30為止。每月第二、四星期一公休,至於詳細地址是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122 巷 58 號,訂位專線為 (02)2755-0688,接受訂位!

至於坐車要怎麼到,很間單,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到忠孝敦化站,然後往仁愛路方向步行約 15 分鐘,或者搭 0東、33、36、37、52、275、278、285、626、901、902,到仁愛路在步行約10分鐘。 不過這裡的地址有點不好找,所以由信義路過敦化南路後彰化銀行左轉比較容易找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