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自助旅行發現泰國跟多年前跟團時的感覺不一樣了,包括飲食跟環境等等。
第一次去泰國,因為跟團,吃到的餐點都普普,所以對那邊的餐飲印象不是很好。
而台灣的泰式料理,幾乎都是酸+辣,所以刻板印象也覺得那邊的料理就是這樣~~~
本來很擔心Eric在那邊的飲食,後來問了之前去泰國自助旅遊的精靈貓,也看了很多人的介紹,才比較放心些。
結果...泰國菜真的好好吃喔!而且不油不膩,味道也都不會太鹹,難怪泰國人身材都很好。
而且我覺得泰國人對小朋友都很好,像搭大眾交通工具時,遇到好幾次小朋友是不用錢的。
搭空鐵時,也都有人主動讓位置給小朋友坐,用餐時也都會主動幫小朋友換兒童餐具或多加個碗。
另外泰國人其實都很親切,看到我們在看地圖,就會主動過來詢問我們要去那邊。

所以如果想要認識一個國家,真的就是要自助旅行才能體會呢!
謝謝辛苦的P先生,規劃行程、帶路跟當挑夫,路走太多時還會被我碎碎念~~最辛苦的就是他了。
謝謝配合度很高又乖的Eric,上小學後真的長大不少,這次旅行他一點都沒有喊累,而且也不會自己亂跑。
而且他會幫忙我們挑衣服跟選鞋子,還要當我們拍照的模特兒。
有了這次的泰國自助旅行經驗,以後還要一起到更多地方去玩。
**********
把這次旅行的一些小小注意事項節錄於下:
這次有很多資料都是從網路上找到的,謝謝大家熱心的分享。也謝謝藍魚夫婦跟精靈貓,還有其他朋友們的資訊。
參考網誌:
這次泰國自助行我們參考了很多寫的很精彩+仔細的網誌,從這些網誌中就可以找到很多實用資料跟資訊喔!
除了這幾個之外,另外也參考了很多人的精彩網誌,有關曼谷自由行的資料真的很豐富呢!
1.愛泰VIP的生活點滴→
由此去

2.背包客棧→由此去
3.住遊曼谷趴趴走→由此去
4.Mr.Thai的『泰精彩部落格』→由此去
花費:
我們這次是直接跟亞洲航空訂機票+酒店的套裝行程。
三人一共是
24,671.66 + 870元(行李費跟訂餐費),還有另外加床的費用一晚是642元。
再加4晚的加床費,所以行+住的費用總共是28109.66元。
(另外買紀念品跟其他交通還有用餐的費用另計,大約花了20000多。)
所以整個加起來將近5萬多元,平均一個人花費約16000元左右。
行的部份:
亞洲航空→由此去
亞航訂票時需要輸入護照號碼,可是因為Eric的護照因為是新辦的,所以要到出發前一天才會拿到。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先用幾碼0來代替也可以,登機前一天再更改成正確的就可以了。
住宿飯店:
我們住的飯店是
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16
網站→
由此去

地址:3
8 Sukhumvit 16, Sukhumvit Road
交通:
BTS Asoke MRT Sukhumvit

交通很方便,剛好是在
BTS跟MRT的交界處,兩種交通工具都可以搭。
而且附近超市跟餐館都有,又蠻安靜的,真的很不錯。

換錢的地方:
我們在台灣有先在台灣銀行購買4000元泰銖,可以透過網路銀行先付款,再到機場拿錢。
然後到泰國再到
Super Rich用台幣換泰銖,匯率比在台灣換的好。
(不過精靈貓跟藍魚都有說,其實在泰國刷卡的匯率會更好哩!)
Super Rich從早上9點營業到下午6點,星期六則是到下午4點,星期日休息。
那邊有兩間Super Rich,一間是橘色一間是綠色的,要選綠色那間匯率比較好。
記得要把護照帶去,因為他們會請你出示護照並留下影本。
泰銖:

鈔票面額

幾乎都是泰皇的頭像

硬幣

通訊聯絡:

出發前精靈貓寄了一堆資料給我,其中左下角的Sim卡是一整套像預付卡的。
我們是有另外帶一支手機來用,一樣把Sim卡插入後,到7-11就可以儲值了。
我們儲了100元,打了幾通電話,不過應該還剩下50塊左右。
打回台灣就是009+886+手機或009+886+區碼+一般電話,然後手機區碼的第一個0要去掉

語言方面:
其實到泰國自助旅行,簡單的英文會話,加上用手指幾乎都會通。
買東西語言不通沒關係,隨身攜帶計算機就可以啦!
其他很多地方都有泰英文字對照,不怕看不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