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昆布鍋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4號1樓
87737732

因為天氣實在是冷,所以星期六老公下午去加班,我跟Eric一整天都沒出門,兩個人下午從12點多就窩在溫暖的被窩中,一直睡到4點多快5點~~真是睡的很飽呢!

星期天,天氣又變好了,早上先把Eric帶回中和,再趕到ATT那兒去跟一個朋友吃飯,他下星期就要被派駐到上海去工作了,下次要再回來,大概也是2-3個月後了。

店名叫「北海道昆布鍋」,每人消費是299吃到飽,而且不加一成服務費,很不錯哩!
雖然星期五才吃火鍋,不過感覺是不同的。聽朋友說,這間店本來是櫻桃泡泡,後來改成火鍋店,後來問了店員才知道,就是櫻桃泡泡的員工,只是經營方式跟東西改變而已。
外面有漂亮的櫻花樹,而且很特別的還有室外的座位,坐這兒應該會蠻有氣氛的,不過要吃火鍋還是得坐在室內。

坐定之後,感覺跟一般的火鍋店較為不同的是不是用一般的鍋子,而是用小砂鍋,這樣保溫的功能較好,也比較日式的感覺。湯底當然是昆布,然後桌上已經調好了兩種醬料,一種是芝麻醬,另一種則是廚師特調的醬料。後來詢問了店員,才知道芝麻醬是拿來沾冬粉跟麵條的,而另一種特調醬料,本以為只是普通的醬油而已,沒想到稍嘗之後,甜甜的,沾什麼都好合喔!比我們一般自己調的沙茶醬好吃多嚕。

其實這兒跟山玄涮涮鍋有點類似,會先上一盤蔬菜盤。再來就是點菜了,我們第一輪就先點了各式肉類,還有一些海鮮跟火鍋料。火鍋料有那些我就不在多加敘述了,因為其實都差不多。不過其中鮑魚、牛肚是我們都覺得很好吃的,還有鮮蝦、螃蟹、珍珠貝這些也都蠻不錯。然後肉類方面我們覺得牛沙朗跟培根牛都很讚,尤其是涮了之後,再沾著師傅特調的醬料更是好吃!而且用小砂鍋煮,剛開始可能要煮比較久一點,但是只要一煮開了,就算關小火都還是可以保持溫度,然後經過這樣反覆的熬煮,湯頭更是很棒,只不過我們因為時間比較趕的關係,光吃東西就快來不及了,所以只有喝了一點點湯。

然後~~這兒的冰淇淋更棒,顧不得還有點咳嗽,我還是叫老公幫我每種口味都挖了一球,忘了是日本的那一品牌的,但味道真是好呀,我整杯都吃完了。因為今天沒有帶Eric來,所以我可以專心吃東西,但是我幾乎都沒有怎麼在講話,只有聽大家說話,然後偶爾應上一兩句,因為這兒的東西真的不錯呢,而且服務人員也都蠻親切的。

這次照片拍的不多的原因是時間有點趕,因為下午老公要加班,所以我們一點多就先離開了,等下次時間比較多的時候,再來細細品嚐。

最近天氣變冷了,最適合吃火鍋嚕,不過雖然星期五跟星期日品嘗的火鍋都蠻不錯的,但其實還是最想要吃台電勵進的酸菜白肉鍋,因為今年都還沒有去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