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一如往常的下班,騎在環河快速道路上,大約只騎了5分多鐘的路程吧!突然有一台藍色小貨車,從旁邊超車,擦撞到我的後照鏡,下一秒,車子失去平衡滑出去,我也整個往後飛,摔倒在地上了。
身體根本就沒辦法控制,然後抬起頭時,小貨車早就不見了。
兩台摩托車停下來,一個女生扶我起來,兩個男生幫我把車移到旁邊去,好心人很多,也有人跟我說幫我報警了。
感覺左手超痛的,擔心骨頭有沒有那邊受傷,我還稍微動了一下肩膀。剛剛好心的騎士看我狀況還好之後,就離開了。
檢視了一下,兩腳膝蓋跟右手掌都有擦傷的痛,羽絨外套破了兩個洞,羽毛一直飛出來,這都還好,不能自由活動的左手讓我很擔心。
先打電話回家跟婆婆他們說我發生車禍了,請他們幫我去接Eric。又打電話去安親班說今天沒辦法過去接,要請婆婆他們去接。
然後打電話給P先生,但電話轉接語音信箱,想說他應該是在搭捷運。
因為我比較早下班,所以又打電話回辦公室,跟同事說我發生車禍了。
同事阿Mei馬上說要幫我報警叫救護車,而且說等下要去永和耕莘醫院等我。
大約5分鐘左右,救護車跟警車同時來了。救護人員先幫我固定手臂,我自己走上救護車。
短短一段路程,我的手慢慢的越來越痛。到醫院後,坐上輪椅,同事們也已經都到這邊了。
到了急診處,醫生先做簡單的診斷,護士幫我清理傷口跟打破傷風針。
左手手腕處有擦傷,因為看起來黑黑的,護士竟然說那是髒掉了,還有點用力的幫我擦,有夠痛的。
P先生也打電話來,說馬上要趕過來。
還好同事們幫了很多忙,等要照X光時,又說得先驗孕才可以,又等了約半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照好X光,醫生說了,左肩肱骨粉碎性骨折....要開刀!
聽了真的是快昏倒了,P先生都還沒好,我竟然又跟他一樣的狀況。
因為開刀得禁食8小時,連水都不能喝,我剛剛才喝了兩大杯水,而且又得做斷層掃瞄,所以今晚看來是不能開刀了。
有很多事得處理,先去辦住院手續。
還好Eric還有婆婆跟二姊可以幫忙帶,打電話回彰化給我爸媽,跟他們說這件事,他們說明天一早就要趕回來。
等我到病房後,P先生的大姊跟大姊夫也趕來了,請他們先陪我一下,P先生先回家拿東西。
等他回來後,請大姊先幫我把牛仔褲先換下,兩膝都有一大片擦傷,有夠痛的。
肇事的車主晚上也來到醫院,說他是車主,開車的人沒告訴他有撞到人,回公司時把車停好就回家了。
不過他明天一定會帶那個人來跟我道歉...
第一晚是住雙人病房,隔壁床是位腳受傷的婆婆,由看護照顧她。
晚上就由P先生先照顧我,整晚我們都睡不著。
因為受傷的左手臂開始腫脹疼痛了,雖然有吃藥,可是還是很不舒服。
而且因為護士交代說從晚上10點開始就得要禁食跟禁喝水...整晚喉嚨乾到不。
P先生左手臂也還沒恢復,陪病床很窄,他也沒辦法躺平,只能趴著睡。
一直撐到隔天早上,等我爸媽趕到後,才換他回家洗澡換衣服。
而且早上換班的護士說,我的骨科醫師很忙碌,今天早上還有門診,說不定今天根本就沒辦法開刀..
天呀...手臂已經越來越腫脹疼痛了,如果還要撐到隔天早上,那就太痛苦了。
護士說會盡快詢問醫師,而好消息是我暫時可以喝水跟吃東西了。
10點多總算看到醫生了,本來也是說明早開刀,不過我跟他說很痛,他終於說了:晚上8點開刀。
這一層的單人病房也空出來了,我們就轉去那邊,空間變大了,也比較舒適些。
肇事者下午也跟車主一起來了,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說「原來就是撞到妳喔!」
所以他根本就知道有撞到人,竟然還加速逃跑,要不是有監視錄影器,不就讓他跑掉了?
我一點都不想跟他說話,交給爸媽去跟他們溝通。
下午去做了斷層掃瞄,護士看到我跟P先生兩人同一隻手受傷都很驚訝。
P先生幫我去櫃台詢問事情時,甚至還有一個護士說剛剛不是女病人,怎麼換成一個男生?
下午讓P先生回去休息,爸媽先陪我,後來P先生大約晚上6點再到醫院。
換好衣服,真的是很緊張又擔心,P先生安慰我說至少開刀後會越來越好..
8點多,大弟也一起過來了,由P先生、爸爸跟大弟陪我去開刀房。
躺在往開刀房的病床上往開刀房走,一路都很緊張。
爸爸用他溫暖的手放在我額頭上,P先生握著我的手,要我不要擔心。
推進開刀房後,移到開刀檯上,用氧氣罩呼吸了幾口,突然就覺得手不痛,睡著了。
等醒過來時聽到護士一直叫我的名字,推出開刀房看到爸爸,他握住我的手,後來又去照了一次X光,回病房去。
從8點半開刀,11點半左右結束。(傷口有14針那麼長)P先生跟爸爸在外面等我,等醫生宣布手術順利後,P先生才先回家,由爸爸等我。
開刀後,因為插管麻醉的關係,所以不能喝水,而且意識都很不清楚。
因為剛推出開刀房時有打一支止痛針,護士說要隔6小時才能打另一支針。
整晚爸媽都沒睡,因為我一直喊痛睡不著。媽媽一直幫我按摩因為打針已經瘀青一片的右手臂,爸爸也是一直想辦法安撫我。
到隔天早上5點,總算可以喝水跟打止痛針,才好一點了。
P先生隔天早上來跟爸媽換班,讓他們回去梳洗休息,晚上再來跟他換班。
星期四一早廠商來套量石膏模,得要做一個護具。
在套量時因為得接觸到傷口,還得維持做正的姿勢,真的是痛到飆汗...
星期四P先生下午就先回家,因為他星期五得先去上班,接下來幾天都是爸媽輪流陪伴我。
因為車禍骨頭有碎,所以流了很多血,這幾天也有輸血。
星期五下午總算不用再打針了,把手上的針頭拆掉。
星期六早上護具如期送到,等P先生帶Eric來的時候,辦好手續終於可以出院了。
回到家雖然傷口還是很痛,不過總算比較舒服些。
洗頭髮時掉了好多頭髮....
因為P先生左手也還不方便,本來媽媽叫我回中和娘家休養一星期,可是因為擔心爸媽也很累了,所以我還是回板橋去休養。
星期天一早,爸媽一早就買了很多補品,從早上5點煮到11點多,再送來給我們,隔天他們才回彰化去。

車禍當時手錶跟眼鏡都飛出去,不過手錶錶帶斷了。

這就是住了5天的病房

爸媽在這兩張小到不行的床睡了4晚

從窗戶看下去的景色...
這幾天真的很感謝爸媽,好像回到小時候一般的感覺。
我們每晚幾乎都是8點或9點就睡覺了,下午也會睡午覺,剛開始兩天,都是他們扶我下床的。
不過看到爸媽睡在那麼小張的床上陪我,覺得辛苦他們了,很捨不得。
雖然很氣肇事者因不當超車撞到我,之後又逃逸。(尤其是在很痛的時候特別氣)
來做筆錄的警察有給媽媽看我車禍當時的錄影畫面,真的很恐怖。(我自己不敢看)
但很感恩車禍當時幫助我的好心人,也還好我摔倒後,後面的車子沒有撞上來。
謝謝每天到醫院來看我的同事,幫我分攤工作跟處理請假事宜。
也謝謝關心我的家人朋友們,你們的關心我都有收到。
藍魚打了2次電話關心我,魚媽媽還叮嚀我要吃什麼中藥能恢復更快,謝謝...:)
更要謝謝辛苦的爸媽,還有自己手也還沒恢復就得照顧我的P先生,幫忙照顧Eric的婆婆跟二姊跟大弟小弟還有家人們。
Eric也很乖,都有打電話給我,他也長大不少。
因為傷口還是疼痛,所以這幾天都沒睡好,而且真的是嚇到了,都會做惡夢....
不過開刀的傷口部分這星期五要去拆線了,後續的復健還有很多得做的,我跟P先生再一起努力...
感謝大家,希望一切都能否極泰來。
ps.手受傷後才覺得生活上本淶覺得很方變的事都變麻煩了,連這篇文章都是打了好幾天才打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