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想說趁著Eric還在放寒假,帶他回田中外婆家住個幾天。
P先生因為要加班,所以就只有我們兩個自己搭火車回去。
台北寒流來襲,又濕又冷的天氣,中部天氣可是很好的。
然後星期六(2/12)一大早,才剛吃過早餐,我爸還在說看要去那邊走走。
就接到二姐從台北打電話來了,說P先生早上出門時,才剛下華江橋,就發生車禍了。
聽到這消息真的是超緊張又擔心的,問清楚情況才知道是他剛下橋右轉時,巷子裡有一台小發財車車速很快的衝出來,他下意識的抓緊煞車,結果就整個人失去平衡摔到地上了。
幸好沒有撞到車子,也幸好假日車子不多,後方沒有車子跟上來。
小發財車連停都沒停就開走了,還好路旁有人把P先生扶起來,又把摩托車牽到旁邊去。
還好P先生大哥家就在附近,剛好大哥出門去,大嫂接到電話,還好正在當兵的姪子有休假。
於是姪子騎著車帶P先生先去最近的第一家醫院,但這間醫院沒有接收急診患者。
不過有建議去另一家醫院,所以他就跟P先生一起搭計程車到了西園醫院。
跟姪子聯絡上,他說現在醫生正在檢查中,要我別擔心。
再過了一會兒再打電話過去時,P先生自己跟我講電話,他說目前就是左手臂很痛,剛剛照過X光,要等醫生看過才知道情況。
問清楚了頭沒撞到,其他重要部位也都還好,這才稍稍安心了一點。
結果下一通電話又打來,說醫生看過X光片了,肩膀跟手臂連結的關節部位,有一塊骨頭粉碎性骨折。
而且可能是因為一發生車禍時,沒有馬上做好妥善的處理,那塊骨頭還掉到後面去,變成骨折+脫臼,情況很麻煩。
所以醫生判斷得開刀,本來還說有一種特別的鋼釘目前沒有,說看看是不是等到星期一再開刀。
可是P先生已經超痛的了,後來醫生安排下午2點就開刀。
還好大哥一家都在醫院幫忙處理一些事宜跟照顧P先生,讓我們可以稍微放心一點,我爸也趕緊開車帶我們回台北。
先回家放好行李,再匆忙抓了一些必需用品,就馬上趕到醫院去了。
到醫院時,約下午3點多,本來醫生說開刀時間大約1個半到2小時。
結果等到5點半左右才開好刀,還要在恢復室去等他清醒。
醫生跟我們解釋說因為在肩膀的位置,鋼釘很難打,所以不是打在體內,而是打在外面看的到的地方固定。
醫生說他把這手術完成,剩下的就是要等傷口恢復,然後骨頭長好了。
在手術室外面等待真的很緊張,等到門終於打開了,進去看到P先生肩膀兩大塊紗布,真的很心疼。
麻醉師說他們已經用了最強效的止痛藥了,可是好像還是不大有用,說第一個晚上會很痛。
P先生還沒完全清醒,護士拍拍他,問他我是誰?他說了一句“老婆”,就又睡著了。
因為西園醫院不大,所以只有一個護士幫忙推床,爸爸幫忙一起把他推去照X光,然後再回到病房去。
這時他才好不容易清醒過來,還安撫我說他還好~~
爸媽先帶Eric回家去,我晚上就在這邊陪P先生了。
因為健保病房客滿,所以我們是住雙人病房,今晚只有我們這一床。
而且因為是產科這一層樓的病房,所以感覺不是很像醫院的感覺。
雖然有一張可以變成椅子的照顧椅可以躺,不過我們兩個今晚都沒怎麼睡。
P先生當然是因為傷口痛,而且因為打點滴的關係,護士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會進來巡一次。
好不容易到了隔天早上(2/13),P先生才好不容易可以睡熟一點。
等到婆婆他們來換班時,我先回家梳洗稍微休息,本來想說稍微睡一下,可是又睡不著,就又趕到醫院去了。
大嫂中午也煮了鱸魚湯,還帶了水果給P先生吃。
爸媽因為有事要回彰化去,所以下午大弟就先把Eric帶到醫院來,晚上改由大弟幫忙照顧P先生。
傷口有慢慢恢復,較不會那麼痛了,而且下午就不用再打點滴了。
晚上P先生同事,還有他大姊跟大姊夫也都到醫院來看他。
而因為隔天就要開學了,所以我跟Eric等到大弟來換班時,大約9點我們就先回家了。
今天天氣更不好,氣溫降低,又開始下起大雨。
雨下的好大,騎到萬板大橋時,Eric的安全帽沒扣好,竟然就掉在橋上了。
可是因為在橋上,而且後面有車,根本就沒辦法回去撿,就這樣騎回家了。
整個真的是很狼狽又很累...而且Eric還有一項寒假作業還沒完成。
回家先洗好澡,把寒假作業完成,一堆事情都處理好,也已經11點了,我跟Eric都是一躺到床上就馬上睡著了,真的很累。
隔天開學日,也正好是2月14情人節。一早帶Eric去上課後,就直接去醫院。
帶了早餐給他們吃,大弟說他昨晚也睡不著,所以8點多就叫他先回家休息去了。

醫生9點多來換藥,看到P先生肩膀上大約縫了10幾針。

手臂上一大片瘀青,還可以看得到鋼釘。
還好傷口看起來還好,今天總算可以出院了,等到星期六再回醫院門診就好了。
回到家,總算比較舒服些了。
P先生請了一星期的病假,我請2天假在家照顧他。
可能是因為前兩天在醫院太冷了,結果P先生還感冒了,除了手痛之外,還不時會咳嗽。
只要一咳,傷口就又會不舒服,哎~~真是超不舒服哩。
隔天帶他去看牙醫,因為可能是之前傷口很疼痛時,咬緊牙關忍耐的關係,所以有一顆假牙鬆動了,趕緊去看診。
牙醫師說了,這大概要6星期左右才會好。還說了以前人總說“打斷骨頭反倒勇”,意思就是說以後會更加小心。
他解釋的還真的是很貼切呢,不過以後騎車,還是得要更小心才是。
幸好這次沒傷到重要的部位,不過受傷了才更能體會到健康的重要。
平常都覺得生活的一切很理所當然,但即使是手被紙劃傷的小傷口,都會覺得很不舒服且不方便的哩!
今天看他的手臂,還是腫,而且瘀血更大一片了,但因為醫生交代傷口得要冰敷,所以也沒辦法幫他熱敷。等星期六去換藥後,再問看看醫生好了。
也謝謝大家的關心,阿麗寫的這篇
開刀後的護理及飲食很仔細呢!
前兩天買了
小喬羊肉串的羊骨湯,還有買了潮汕砂鍋粥的黃鱔粥,這些都很營養又好吃。
今天中午去市場買了鮸魚,也買了菠菜跟紅鳳菜。
前陣子還在抱怨P先生工作那麼忙碌,幾乎天天都得要加班。
這次受傷了,至少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了。
雖然最近變的很忙,不過還是希望P先生傷口跟骨頭都快點恢復健康!
題外話:
雖然P先生受傷的是左手,所以生活影響不大,但還是有很多不便,一些事得由我代勞。
結果回家後第一天,我幫他洗頭洗臉時,他說了:「還好妳不是在美容院上班」,我說為什麼?他說「哪有人洗頭髮弄的滿臉都是泡泡,而且臉又搽的那麼用力~」
幫他穿衣服時,不小心動作太大碰到他的傷口,他又說了:「還好妳不是護士」,接下來說的原因,當然就是「哪有人那麼不小心,如果妳是護士,那病人一定都很痛...」
不過他馬上就補了一句,還好妳是我老婆,所以包辦了所有事務,得要幫他梳洗穿衣,還得要燉補削水果,很辛苦的。
至少平衡了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