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年過年年假只有6天,不過因為Eric一開始放寒假,我們就去環島旅行了好幾天,所以就覺得這樣假沒有很少了。

今年除夕,換我們到P先生大哥家一同圍爐。
大嫂雖然最近很忙,不過還是煮了一桌好吃的菜。

這盤大拼盤,味道都很好吃。

黑胡椒香腸

紅燒肉

紅麴排骨酥

煙燻甘蔗雞

這一甕材料豐富的佛跳牆是P先生大姊的婆婆自己煮的,料多又好吃呢!
大嫂另外煮了一鍋清甜好喝的高麗菜火鍋,過年大魚大肉的,喝些清淡的湯很解膩。
吃飽後,雖然天氣有點下雨又冷,不過我們還是去逛了一下廣州街夜市。
可能因為是除夕的關係,所以今天逛街的人跟擺攤的人都不多。

龍山寺裡的燈雖然還沒點亮,不過已經看到今年的兔燈了。

平安總燈,我們在這邊合掌膜拜。
初一因為天氣又濕又冷,所以我們整天都沒有出門,到晚上才到家裡附近去吃了好吃的牛排。
初二因為現在爸媽都習慣住在中部多,所以這次我們初二就沒有回娘家了,在過年前他們回台北時,就提前先回娘家一起吃團圓飯了。
一起吃過團圓飯,爸媽跟弟弟他們過年前就又回中部去了。
所以初二P先生早上就陪婆婆回娘家去,晚上又到P先生大哥家去一起吃飯。

大嫂一樣煮了滿滿一桌菜,今天除了我們之外,大姊他們一家也會回娘家。

拼盤

白煮蝦

大嫂自己滷的牛腱跟牛肚,味道很入味哩,後來又各拿了一份給我跟大姊。

煙燻魚卵,沾著美乃滋一起吃很香呢。
吃飽後,跟著大姊一家人我們又去逛了華西街夜市,這次因為天氣比較好,所以超熱鬧的。
整個夜市都是人潮,不過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就只逛了一小段就往回走了。

看到這攤賣狀元糕跟麥煎餅的攤位,我們每次來逛這邊的夜市,幾乎都會買這回去吃。

現做的狀元糕

熱呼呼的,平均一個大概只要2-3分鐘左右就可以做好了吧?
我們都比較喜歡花生口味的,不過也買了兩個芝麻口味的。

又買了幾塊麥煎餅,這兩樣可以放到明天當早餐吃。

料真的很多,微甜又香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P先生從過年前就有點小感冒了,我們年假除了去親戚家拜訪之外,就都沒有到那邊去玩了。
因為不想去人擠人的風景區,所以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後下午又加睡午覺,整個年假過的很放鬆。
初三天氣終於開始很不錯,結果我們還是只有去逛了台北地下街,採購了一些東西。
本來還想去華陰街逛的,結果很多店都還沒開,不過還是逛到腳超痠的才回家去吃晚餐。

初四換去P先生大姊家吃飯,大姊手藝好,她婆婆手藝更好,所以也是一桌美食。

好吃的炸蝦仁,如果做成鳳梨蝦球一定也很適合。

油雞肉

煙燻魚卵

燻花枝

這間茶鵝聽說是三重很有名的,味道很入味,鵝肉很好吃。

大姊自己做的排骨酥

這道倒是很特別,是炸軟殼蟹,很香的哩~

清甜的菜頭丸子湯
真是謝謝辛苦的婆婆、大嫂還有大姊囉~~
放假總是覺得時間過的很快,還好台北從年初三開始天氣就變的比較好了。
P先生的感冒也總算有好一些了,家裡附近的診所,年初四就開始看診半日了。
結果我早上9點幫P先生打電話去預約掛號,掛到47號,大概10點多快11點才看好,而且10點多已經掛到100多號了哩^^"
每年過年的感覺都不一樣,總之全家人聚在一起,就很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