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這學期的寒假是有始以來最長的,也是Eric上小學後的第一個寒假。
之前爸媽還有小弟都先回中部去了,而因為P先生得要加班,所以在寒假開始的第一天,我就帶著Eric還有大弟一起回中部去了。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之前在網站上已經先訂好火車票,到車站取票,也沒有遲到。
結果因為我的手錶時間慢了5分鐘,所以我們三人到火車站取票後,還很悠閒的跑去7-11買一些東西。
等我們慢慢剪票走下月台時,就開始等車了。
然後大弟說了,火車怎麼還沒來,已經晚了5分鐘了。我還跟他說,可能是誤點吧?
之後我們又等了1-2分,想說誤點應該也不會晚這麼久吧?就去問站務人員。
結果他說,這班火車提早到達,剛剛準時開車啦!
這下子可麻煩了,我詢問他們,說要不然就搭下一班車,或是到售票處去問問看有沒有辦法可以辦理退票或換票的手續。
跑到售票處去,得到的答案是不能換票,只能轉搭下一班車,不過就沒有座位了。
還好下一班火車只差半個小時,總算順利搭上火車了。站務人員有說,盡量往後面的車廂走,也許還會有位置。
於是我們一上車就往12車走,還好今天人不多,所以一路幸運的都有位置可以坐,真的是還好呢。

雖然沒搭到本來要坐的那班火車,總算也是順利搭上車了。
回到家之後,爸媽他們帶我們去吃肉圓。

北斗肉圓很有名,不過田中鎮上的這間北斗肉圓味道也很不錯的唷!

不過地址我忘記拍了~~

其實我平常是不大吃肉圓的

不過這肉圓味道的確很好吃,皮Q的剛剛好,醬料調的很不錯,有蒜頭香,內餡也好吃。

再來一碗綜合湯,蘿蔔+貢丸+豆腐,很好吃又滿足。

現在正值農田的休耕期,家裡附近的田地都種了油菜花。

電線桿上停了一整排的麻雀

麻雀一大群都飛往油菜花田裡,猜想應該是在吃蟲吧?

黃橙橙的油菜花田

從另一邊看過去

還可以看到火車通過,每次回田中,都覺得心情很放鬆。
在家悠閒了1-2天,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的老樹公園,決定來去找找看。
順便還想要去買名產,田中除了稻米、牛奶麵跟麻油有名之外,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介紹一家蜜麻花。
不過聽說這間蜜麻花很不好找,所以我們帶了地址去問路上的人。
結果問不到地址,不過倒先讓我們找到老樹公園嚕。

古道老樹公園,這邊離北斗不遠,是在田中鎮的三民社區。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三民里斗中路二段604巷

我們是從這巷子彎進去的

然後,就看到這一片油菜花+兩棵百年茄苳夫妻樹。

這邊的油菜花田一大片,看起來更漂亮哩~

油菜花除了可以炒來吃之外,也可以抓一把放在花瓶中觀賞呢。

也有這樣整齊的田

這邊的視野很寬闊

這兩棵樹都有百年以上的樹齡了

遠遠看還不覺得樹有多大,越走越近就可以感覺到了。

另一個角度拍過來

夏天在樹下應該也很涼快呢~

推測樹齡:110年

兩棵樹的樹齡都是110年,只不過樹高跟樹圍不一樣。

老樹公園,連爸媽在田中住了幾年,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呢。

老樹公園的興建紀事

旁邊還有一個造型很特殊的涼亭

從另一邊看涼亭是這樣的形狀

沿路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風車轉動著,不過這可都是利用一些廣告看板做成的,很環保呢!

木棧道

真的很像廣告場景

突然,遠遠的,我看到一間紅色招牌的工廠,原來就是剛剛找了老半天的蜜麻花工廠。

這邊的油菜花田更茂盛

在田邊的國小

明禮國小


從這個路口進來比較好找,那棵樹是芒果樹,樹齡已經有133年了。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進發香蔥蜜麻花的指標了,旁邊是參天宮。

這邊的路比較大條

百年芒果樹

這棵樹也是百年古樹了

地圖上也有看到的福德正神廟

古早的抽水機,我爺爺家也有一個,只是現在大概抽不到水了吧。

Eric來試用一下

抽出來的地下水很冰涼呢~

有到這附近,可以來這邊走走逛逛。

我覺得這邊規劃的很不錯呢!
 

隔天我陪媽媽到北斗鎮上去買菜,途中經過這片草地。
發現有一大片波斯菊跟向日葵,開的好漂亮喔!

於是把車停在路邊,下車拍照去嚕。

左邊有向日葵

兩種花種在一起

各種不同的顏色

好漂亮

五顏六色

上次看到這麼一大片波斯菊,好像是跟盒子他們一同去大湖採草莓那次了。

有時想想,種在花盆裡的花得要天天細心照顧。
不過像這種休耕期種的花,應該就是自然成長了,而且開的一大片好美麗。

有這種溫柔的粉紅色

也有這種中間是白色,外層是粉紅色的。

淡粉紅跟深桃紅

這邊也有很多間賣高麗菜飯的店

這也是家裡旁邊的油菜花田

這邊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

從家裡往後面看,是山景跟田園。

往左邊看

後面這畝田目前沒有種植農作物

大弟正在為樓下的屋頂訂上防護條

媽媽種的蘭花
這次回來4天,我跟大弟先回台北,Eric跟爸媽還有小弟等快過年才會回台北。
到火車站時,看到正好有展出攝影展。

這不就是我們昨天去看的百年茄苳夫妻樹嗎?

這裡也很不錯

這張是金牌作品,果然拍的很棒呢!

回到板橋火車站,從98年10月1日起到99年3月31日止,臺北到彰化有兩班自強號火車都有優惠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