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在這個月底就要變成小一新鮮人了,所以今年的暑假讓他好好放鬆一下。
從上個月初就讓他跟著外公外婆一同回田中去玩。
上星期我們也安排了3-4天的假期,本來是回去走走,順道帶他回來。
結果外公外婆捨不得讓他提前去上安親班,加上鄉間空氣跟環境真的很好,後來就決定讓他繼續多玩幾天嚕。
每次回到田中,心情總是覺得很悠閒。
你拍攝的 DSCF1461.jpg。
從家裡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稻田跟荷花田。
你拍攝的 DSCF1429.jpg。
荷花田
你拍攝的 DSCF1460.jpg。
這是剛種下稻苗的稻田
你拍攝的 DSCF1431.jpg。
Eric剛會騎2輪腳踏車,所以對方向的控制還沒有太熟,不過還是天天騎腳踏車玩的很開心。
你拍攝的 DSCF1440.jpg。
因為天氣每天都很好,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到傍晚時才會出來散步。
你拍攝的 DSCF1444.jpg。
看他騎車騎的很開心的模樣
你拍攝的 DSCF1450.jpg。
從這邊進去,兩旁都有各種農作物。
你拍攝的 DSCF1447.jpg。
往左邊看有一整片甘蔗跟茄子
你拍攝的 DSCF1449.jpg。
我們就住在這一片大自然中~
你拍攝的 DSCF1448.jpg。
路旁結實累累的香蕉樹
你拍攝的 DSCF1445.jpg。
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茄子,原來是生長在這樣的棚架上。
你拍攝的 DSCF1446.jpg。
茄子都已經成熟了吧?
你拍攝的 DSCF1434.jpg。
從另一個方向看過去,傍晚陽光沒那麼強烈了,徐徐涼風吹來,真是很舒服。
你拍攝的 DSCF1436.jpg。
站在這邊就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你拍攝的 DSCF1437.jpg。
記得第一次到田中家裡時,我們看到火車經過都覺得很有趣呢!
你拍攝的 DSCF1456.jpg。
小路旁除了香蕉樹之外,還有兩棵龍眼樹。
你拍攝的 DSCF1452.jpg。
媽媽說這兩棵樹好像是鄰居們吃水果時把龍眼子丟在這邊,自然長出來的....
你拍攝的 DSCF1453.jpg。
所以現在要吃龍眼,就直接過來摘一些回去吃就好啦。
P先生跟Eric經過時都會摘個幾顆吃,然後把龍眼子丟在樹旁,說不定下次我們回來時就又多了一棵龍眼樹呢!
這邊空氣很好,小朋友也有很多空間可以盡情奔跑運動。
回去這幾天除了覺得很熱之外,但心情覺得很放鬆。
不過休假的時間過的很快,我們還是得先回來上班。
讓Eric再玩一兩個星期,再請外公外婆帶他回台北嚕。
要回家的前一天晚上,Eric抱著我睡覺,跟我說「媽媽,妳不要回台北好不好?留下來陪我一起玩,我們再一起回台北嘛!」
我跟他說得要回去上班,他就說「讓爸爸去上班就好了嘛!」
隔天我們準備搭車去坐火車時,真的覺得很捨不得,因為還得要好幾天才能再看到他了。
雖然這次我跟Eric都沒有哭(上次我們也是先回台北,結果那天我一出門就開始哭,Eric也是.....),可是火車剛過台中站沒多久,Eric就打電話哭著跟我說:「媽媽,我好想你跟爸爸喔!」>"<~~
我跟他說著說著,自己也好想他,P先生接過電話跟他說要他放暑假玩開心一點,過幾天就回台北了,外婆也趕緊跟他說要跟他一起去騎腳踏車,轉移他的注意力....
說真的,聽他這樣說的時候,真的有念頭想要把工作辭掉......
上次看了一本書,是
汪培珽寫的「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在金石堂看到這本書的時候,還以為是一般的親子教育書,仔細翻了一下,原來是作者帶著兩個小朋友到英國自助旅行的遊記。
我很喜歡看遊記,於是就馬上買回家看了。
看完後真的覺得很感動,從遊記中學習到很多親子間的相處模式還有一些理念。
覺得小朋友的成長階段,跟父母最親密的時間的確不多。
像我媽媽是全職家庭主婦,所以我們三姊弟從小到現在都還是一直被我爸媽照顧的很好。
但像我是職業婦女,也許陪伴小朋友的時間會少很多,不過那份心還是一樣的。
(哎...打這篇文章時,一直修修改改的,心情實在是蠻亂的。)
等Eric這個月中回台北後,應該就會好多了。
我們搭著火車,一路風景跟天氣都很好,我邊看著在火車站買的吳若權寫的「
相依」,看他敘述跟媽媽的相處情形,也是覺得很感動。
家人、夫妻、親子間彼此的聯繫,真的是很密切呢!
搭火車回台北的2個多小時車程,我除了看書之外,也一直拿著相機拍窗外的景色。
你拍攝的 DSCF1480.jpg。
這邊好像是剛過豐原吧?
你拍攝的 DSCF1483.jpg。
田園景觀
你拍攝的 DSCF1484.jpg。
今年真的很缺水,河床都乾涸了....
你拍攝的 DSCF1485.jpg。
火車剛過台中沒多久,就開始販售便當了。
因為我跟大弟肚子都不會很餓,所以就只有P先生買了一個來吃。
你拍攝的 DSCF1486.jpg。
這樣一個便當80元,感覺比以前的多了一些料。
不過便當一打開,我最有興趣的卻是那兩塊脆瓜,感覺真下飯哩!
那兩尾炸魚其實都已經不酥了,配菜也普通,不過排骨還是蠻好吃的。
你拍攝的 DSCF1487.jpg。
傍晚時分,窗外的顏色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