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4
早上我們大約6點多就醒來了,因為這邊的床好小又硬,睡的不是很好。

把行李整理打包好,決定出門逛逛。

大廳

擦鞋機

我們住的就是在客房部3號樓

補拍一下門口的樣子

發現一位老奶奶背著竹簍準備賣菜去

從旅館出來往左走,發現一條小巷子,似乎是菜市場。

豆花攤,看起來很好吃。

價位也不貴,但是對水質的來源還是有點擔心,怕肚子會不舒服,所以只敢看看而已。

大家都是這樣鋪張墊子,就把蔬菜放在地上販賣了,那位藍衣老婦人就是天龍屯堡的傳統造型。

巷子雖然小小一條,但很多人賣菜哩!

堆積如山的辣椒...還有西紅柿跟茄子。

其實賣的東西都差不多,這攤還有賣葵花呢!

整車都是麵條

來這邊逛的都是當地人居多,我們兩個觀光客走在裡面真是蠻怪的哩!

繼續往前走,發現一間郵便局,本以為這邊是否可以買郵票寄明信片,後來發現只有在賣一些報紙跟雜誌而已。

貴州的路燈造型都不大一樣,貴陽的是這樣,有點像弓的感覺。

中國農民銀行,很大一間呢!

神奇福運大酒店,當初行程上就是這間跟西秀山賓館做選擇,後來我們住的是西秀山。

發現路邊的小攤子,本以為會不會是賣一些手工藝品的?

走過去一看發現是賣一些日常用品的攤子

西秀山賓館前就是安順汽車客運站,其實這邊很熱鬧,只是因為導遊說這邊治安不大好,所以我們也不敢走太遠。

大家都是挑著竹簍準備賣菜去

街道上保持的很乾淨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回賓館去吃早餐了,這就是這幾天載著我們到處跑的車子。

這個建築中的工地,就是餐廳啦!

菜根香

裡面也看得出來歷史蠻久的了。

老實說,西秀山的早餐可以說是很簡單......

野菜粥

貴州人很愛吃麵條,這幾天都會吃到。

調味醬汁跟肉燥

小饅頭跟花捲,饅頭已經很乾了,花捲倒還很Q軟。

炒高麗菜跟乾乾的炒飯

煮花生跟白煮蛋

辣豆干跟辣黃瓜

豆腐乳跟搾菜

蛋糕
另外還有熱豆漿,種類雖然還算不少,但我們都吃不大慣,所以稍微吃一點,還是決定往外覓食去啦!
P先生本來想吃市場口的豆花,但是剛剛我們在逛市場時,看到路旁的衛生環境,實在蠻糟的,所以後來他買了豆花旁的炸餅店。

這個叫“油炸粑”,一個只要RMB1元,上面灑的粉是叫“引子”,有點類似胡椒跟孜然粉的味道,微鹹又很香。

咬一口油炸粑,厚,外酥內Q,裡面就是像麻糬的口感,包著鹹紅豆餡,好好吃喔!
本來我因為考慮到衛生問題,不想吃的,後來咬了一口之後,就叫P先生再去買一個回來吃啦!
好像也只有在這邊有看到在賣,如果下次有到安順來,真的可以來吃吃看這油炸粑。
吃飽後就準備上車離開了,沒想到這時領隊跟我們說我們住的那間房有點問題??
到大廳櫃台去,原來是說我們房裡有一個要付費的“沐浴包”不見了。
最好是不見了啦!我們連牙刷跟拖鞋都是自己帶了,怎麼會把他們的沐浴包拿走,重點是我在拍浴室裡的備品時,根本就沒看到那東西呀??
幸好我平常就會習慣把飯店裡的備品都先拍下來,所以我就直接帶著相機去給櫃台人員看,導遊也跟他們說會不會是他們前一晚根本就沒把那東西放進房間?
然後,莫名其妙的,也沒跟我們說抱歉或是怎樣,他們看了照片後就說算了,就這樣而已。
也沒因為他們誤會我們而道歉,感覺很差耶!>"<~~~
要是我們沒有把照片拍下來,那遇到這種行況是否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就算?
這時想起昨晚桅桅說的,果然這間賓館在跟顧客的互動上很有問題。
上車後大家說到這問題,大家也說昨晚睡不大好之外,蓮蓬頭的水量很小,忽冷忽熱的,就連浴缸都會漏水......
更糟糕的是,我們過幾天後,還會回來這裡住一晚。
離開安順,我們要繼續往南走,其實也就是第一跟第二天的行程都暫緩,等要回來時,再調整行程,直接從第三天的行程開始走,所以今天要往南到興義。

把剛剛不愉快的事拋在後面,今天天氣很好,總算開始我們在貴州的正式旅遊行程了。

車子行駛在快速公路上,兩旁都是綠油油的景色。

路邊看到不少賣波波糖的店家,這也算是貴陽名產之一,等回來的時候再買嚕。
平坦的路走沒多久,就開始進入顛簸的路段了,坐在車上,像在搭碰碰車一般,左搖右晃的,我們算坐在比較後面的位置,有些地方還會被震到從椅子上彈起來哩!這時總算知道為什麼車子上的把手幾乎都壞掉的原因了。

我們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車子要加水,以免等會兒的下坡路段煞車皮太過磨擦。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店家都有這樣的加水服務。
P先生主管因為內急在這邊跟加水的店家借廁所,後來看到店家旁邊有放了一大婁像馬鈴薯那樣的某種類似荸薺的薯類,他問店家怎麼賣,沒想到店家很慷慨的就拿起兩大顆送他吃。
把薄薄的皮撥開就可以吃了,水份蠻多的,很清甜哩!

這是尚在施工的大橋,忘記名字了,但橫越這邊跟另一邊的山谷,等完工後,對兩邊的交通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在一胎化政策下,重男輕女的情形在某些地方還是很嚴重的...

經過某條小溪

路旁的檢測站,司機先生要在這邊下車登記通行的資料。

公安車

直接放一台被撞的爛爛的車子,告誡大家開車要開慢一點。

這邊很多在賣煳辣椒的,好像都是用碳火去烘炒的,聽桅桅說特別香。

在路旁幫人修改衣服

可以載不少人的三輪汽車

高速公路上的禁止標誌還真不少哩!


因為到興義的路程較遠,所以要搭很久的車,在車上倒也不會太無聊,可以看看兩旁的風景。

在台灣高速公路不會看到的景像,這邊都出現啦!路旁有很多人當逛大街一般的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甚至還有人邊走邊招公車哩!

這邊可以看到峽谷地形

車子在北盤江大橋這邊讓我們下車走走,讓我們體會走過這大橋,看看兩旁的景色。

2003年12月通車的

橋上車子不會太多,我們過馬路到另一邊去。

花江大峽谷,在這邊大喊會有回音唷!

從橋上看下去,視野非常開闊,空氣很清新,氣溫很舒適,這樣的旅遊真的很舒服。

很大間的喀斯特地區特產超市,但看起來似乎尚未營業。

我們到橋的這一端才看到有公用廁所跟一間雜貨店,路旁還有芭蕉樹。
這邊的公廁果然衛生不是很好,而且有一間還是沒有門的。
我也發現,其實當地人都很習慣這樣的方式,甚至於就算上有門的那間廁所,他們也是習慣不關門了.....

公廁外的樹下有人在賣芭蕉,看起來賣相不佳,不過老闆看起來很老實,說這是他早上從山上挑擔子背下來賣的,我們買了一些,大概有一串吧!1斤RMB5元。

老闆的小女兒,很乖巧的感,撐著顏色鮮豔的黃傘,她說放假陪爸爸從山上一起下來賣水果。
上車吃了一根芭蕉,根本就尚未成熟,吃起來酸酸澀澀的,可能要再放個一兩天才會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