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搭車往前走,每個隧道旁都有看到不同的雕刻。

每戶人家的屋頂都在晒辣椒

又看到路邊的警示台,這邊的車子被撞的更慘....

總算又進入熱鬧的地區了

這邊的路燈又不一樣了,很像帆船一樣的形狀。

騎著摩托車載竹簍,中間還夾著一個小朋友。

這種三輪摩托車,有點像小汽車,但駕駛座又是摩托車的模樣,應該也算是公交車的一種。

也有這種小貨車型的三輪車

離開市區,再進入山區,路旁好多人都在烤包穀。

就直接連外面的葉子包著,直接丟入碳火裡烤,真想要下去買幾根來啃...

很快的就到了峽谷賓館,我們連續兩天要住這裡,也會有幾餐在旁邊的峽谷山莊用餐。

山莊旁的游泳館,看起來也是頗有歷史了。

旁邊看到賣水果的小販,這邊的水果都很漂亮呢!

綠提子(大陸稱葡萄為”提子”)

紅提子

酪梨跟小蘋果

橘子跟芒果

梨子

看起來好漂亮的水蜜桃
我們挑了一些,準備等下吃飽可以吃。
拍完水果後,突然發現相機記憶卡出現尚未格式化的訊息,明明剛剛看就還可以拍很多照片的,怎麼會出現這樣的訊息?
於是趕緊把這張記憶卡收起來,換上另一張新買的。
(幸好後來回台灣後,P先生把這記憶卡裡大多數的照片都救回來了,要不然前幾天拍的就都不見啦!)

一樣是在包廂中用餐,今天中午好像只有我們一團在這裡吃飯。

這邊也可以看到麻將桌

總算看到有一間餐廳是用瓷杯裝熱茶的了

這邊的吊燈是竹子做成的,連窗簾都是。

臘肉炒花椰菜,臘肉的香跟花椰菜很搭呢!

筍片魚

鴨雜湯,北京烤鴨片下肉之後,剩下的部位就拿來煮湯了,湯也有些燒臘味呢!

蒜爆五花肉,肥瘦均有的五花肉,加上這些香辛料下去拌炒,也是下飯的菜。

烤鴨,比昨天的好吃,因為鴨肉皮很酥。

玉米炒青豆+青辣椒,這道看起來很普通,結果P先生用湯匙舀了一口吃下去,辣到說不出話來。
因為青辣椒比紅辣椒更辣,而且混雜在豆子中,根本就看不出來,這道真的很辣,但喜歡吃辣的人覺得這炒的真香呢!

這好像是雞肉燒賣

不過皮好乾喔!有點像風乾的廚房紙巾,餡料也乾.....

又是蜜南瓜,不過也是不甜。

蕃茄炒蛋,不過蛋可是先炸過的唷!這樣炒起來味道更好吃呢!

有點類似回鍋肉的料理,微辣但很下飯。

雞肉丸子湯,包著雞肉餡的湯圓,湯喝起來蠻鮮甜的。

剛剛在樓下買的水果,結果兩種都不是很好吃,水蜜桃比較像脆桃的口感,不是很甜。
至於那芒果,簡直比芒果青還更硬,而且也超酸的>"<
可能是早上都吃的不多,而且又坐了蠻久的車,大家這餐都吃的很飽。
沒想到吃飽後安排的第一個行程就是要去看瀑布,而且我穿的還是不防滑的Crocs鞋。
我這次帶了兩雙鞋,一雙是Crocs的瑪莉珍鞋,好穿又像娃娃鞋款式,不過不防滑,因為上次穿這鞋去金門玩的時候,爬太武山把前面的鞋底痕給磨平了,但因為真的很好穿,走路走久腳比較不容易痠,所以前幾天我都穿這雙鞋。
另一雙是運動涼鞋,夏天旅遊穿很方便,又防滑的。
我心想穿Crocs鞋去爬瀑布應該還好,加上行李也不方便拿,就沒換鞋子了,沒想到....接著就發生問題啦。

我們來到馬嶺河峽谷

桅桅說這邊大約來回2個多小時的路程

等她買好票,就準備開始出發啦!

先通過這個隧道,裡面有貴州的很多風景照片。

萬峰湖

萬峰林的八卦田

很多大自然的景點,都是要走蠻久才看的到美景的。

看到瀑布了
我們先從山谷上往下走,沿路都是上上下下的樓梯,因為我鞋子會滑,所以走的很慢。

這邊可是號稱“地球上最美的傷疤”,因為整片都是鈣華壁畫。

整片山壁上都可以看到鈣華

處處可見大小瀑布

其實今天是很適合爬山賞景的天氣,因為沒什麼大太陽,氣溫又很舒適。

我們要走過吊橋,再回頭往前走。

前方有斷橋

雖然爬的很累,但遠方那座電梯就是我們的目標,只要走到那邊去,就可以直接登上山了。

長的跟海獅很像的石頭,這可是天然形成的。

被大水沖斷的橋,也是歷史悠久了。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四個瀑布

大約走了1個多小時後,經過水量最豐沛的黃龍瀑布。

有走過水簾洞的感覺
然後剛過這瀑布沒幾步,因為石階都已經布滿了青苔,一不小心,我就整個人往前滑下去了,屁股重重的摔在石階上。
整個人痛到說不出話來,後面領隊跟P先生另一名同事也都嚇到了。
本來P先生是站在我後面的,後來他同事謝大哥跟他說應該站在我前面讓我扶著比較安全。幸好有換位置,所以他在前面擋住我,否則我肯定一路滑下山,甚至可能摔到山谷中也說不定。
P先生要扶我起來,我大概有3分鐘的時間坐在地上不能動。
摔倒的當下,第一個想到的是幸好沒繼續往下滑,再來就是擔心脊椎或是腳有沒有扭傷或受傷。
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才有辦法爬起來,整個屁股真的是又熱又痛,幸好只有右邊屁股痛,其他地方都沒受傷。
P先生同事先到前面跟大家講,以免他們等的擔心。
而我是不敢再穿這會滑的鞋子了,因為這一段都是青苔路。
P先生幫我背包包,然後提鞋子,我赤腳抓住旁邊生鏽的欄杆慢慢走,到比較乾的地方才敢再穿上鞋子。
幸好沒有很嚴重,否則在山谷底部要怎麼辦才是。
慢慢的往前走,後面就專心走路,沒怎麼拍照片了,也還好再走20多分鐘,總算到電梯了。

看到這電梯真是覺得好開心,雖然在這大自然中,這座電梯感覺很突兀,不過對我現在來說,真是救星呀!

透明的觀景電梯,搭乘一次Rmb30元。
剛剛爬了那麼久的山路,搭電梯沒多久就到山頂了。
可是呢,出電梯後並不是直接到停車場,竟然還要走上20分鐘左右的階梯。
大家都說這一段還比前面累,因為到電梯就整個人都放鬆了,沒想到還得要爬那麼一段路。
爬了2個多小時,好不容易總算到了停車場,這邊還看到有人在賣烏龜哩!

烏龜就用繩索綁在樹上晃來晃去的.....
爬完這峽谷,大家都累了,於是決定直接回今晚要住的峽谷賓館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