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只有第一次到香港旅遊時,住的飯店是比較大間的,上次住的是特小間的,走道只有一小條,把行李放進去後就幾乎沒有走路的空間了。

在大廳辦理Check in手續時,大概又等了10幾分鐘,今天香港的大小飯店生意應該都很好。

大廳裡很特別的大時鐘
辦好手續後,總算可以進房休息了。
領隊說看是不是等下要大家一起搭捷運去吃小吃,他說他對香港還蠻熟的,可以去吃好吃的粥跟現做的河粉煎。
不過大家都累了,所以後來決定6點半在大廳集合,到附近去找一間餐館用餐就好了。

上次到香港住的房間超小的,所以對香港的飯店大概都有心理準備了。
這次的房間還是小小一間,兩張單人床排在一起,但還是比上次住的好多嚕。

床旁邊就是衣櫃
P先生有兩位男同事一起住,但沒想到他們分到的房型是一大床的,所以就跟我們換房間嚕。

跟剛剛那間差不多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

熱水壺跟飲料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

雖然空間不大,但整體感覺都很乾淨舒適。

除了洗手槽上的吹風機,設計的實在很不好,頭髮吹一吹,整個軟管會變的很燙,根本沒辦法拿在手上。
稍微休息一下,就到樓下集合,準備去吃晚餐了。

我們住的這附近算是婚紗街,好幾間婚紗公司,只不過因為颱風天,所以店鋪都早早關門休息了。

不過櫥窗中美麗的婚紗還是有打燈展示著

走了約5分鐘左右,就到這間源記茶餐廳了,這也是有很多間連鎖店面的茶餐廳。

店裡生意很好,師傅們手不停的切著油雞燒臘。

看看Menu,裡面種類可真不少,而且從早餐就有賣的三文治到晚餐的飯、粥、麵、湯都有呢!

桌子上也有各式餐點的價目表,晚上的套餐大約都是在HK30元左右的價位。

不知道要點什麼?看看桌上的廚師推介也可以。

點了兩碗牛雜,本以為是小菜用切的,沒想到是牛雜湯,牛雜當然是燉的很入味了,湯也很清甜好喝,只是味道有點鹹。

三寶飯,旁邊附的那碟油蔥可香的哩!拿來攪飯很棒。

牛肉撈麵,這道拍照時曝光了,所以看起來一團白,牛筋跟牛肚也是燉的很軟爛,很香。

牛肉湯麵,湯頭很鮮,比較像是清燉口味的。

正宗的干炒牛河,果然很好吃,牛肉炒的不會太老,河粉稍微有點焦香味。

因為我牙齒有點不舒服,所以考慮了好久,最後竟然點了咖哩飯??
飯有點硬,香港好像也都是用泰國米,比起牛雜,咖哩牛肉肉質就有點老了,醬汁倒是蠻香的,應該比較屬於印度咖哩的口味。

川燙芥藍菜,綠油油的芥藍菜,沾上微甜的醬油膏,很清爽好吃。

這道叫菜粒薑絲蛋白炒飯,也是榜上有名的,看起來顏色很清淡,但真的好香,泰國米很適合炒飯,粒粒分明,顏色看起來雖然很淡,卻很有味道,好香喔!

這是當日例湯,點飯類的餐點可以搭這湯喝,裡面的料還不少呢!

雖然口味還是有點鹹,不過配飯剛剛好。
另外加點了4瓶易開罐的啤酒,領隊提醒我們要先問價錢,老闆娘說HK25元,本來以為是4瓶25元,後來才知道竟然是一罐就要HK25元,等於台幣100多元耶!真的是太誇張啦!
吃飽後,看看外面風雨不大,領隊提議說這邊離維多利亞港應該不會太遠,問大家要不要去走走。
剛吃飽,加上時間又還早,於是一行人就決定慢慢散步過去了。

經過九龍公園,一整排名品店也是都關門的。

發現路邊的競選海報,跟台灣的競選海報感覺不一樣哩,都是用很生活化的照片。

這邊我們上次也來逛過,天氣好的時候可是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不像今天沒什麼人。

背包客都會來住的重慶大廈,這邊倒是不少人聚集在此,很多外國人。

半島酒店

一旁櫥窗中的名牌包包跟高跟鞋,價位可是很貴的~~

這好像是天文館吧...
其實從源記茶餐廳走過來也是要10幾分鐘的路程。

從馬路上是沒辦法走到對面的,要從地下街走,裡面也是冷冷清清的。

看起來似乎蠻好吃的月餅
走過地下街,再走一段路,總算到了。
剛從地下街走出來,就感覺風雨明顯變大了,但都已經走到這了,當然還是要去看看嚕。

星光大道

雖然風雨很大,但從這邊看過去的燈光顏色還是很鮮豔漂亮。
只不過風好大,實在沒辦法拍出清楚的照片,很多張都像這樣模糊掉了。

總算有一張比較清楚的了,照片上端就是烏雲,壓的很低的烏雲~~~

大家都是帶輕便的折疊傘,所以傘一直不斷開花。
但還是撐著傘等風雨稍歇時趕緊多拍幾張照片。

香港的夜景真不錯

風雨越來越強,折疊傘不斷開花,我們躲在一旁的販賣部外面,決定早點回飯店比較安全。

半島酒店,下次來香港時想去這邊喝喝下午茶。

洲際酒店,這邊的房間應該也可以看到很棒的維多利亞港景色。

今天沒看到這麼漂亮的夜景,拍拍海報補償一下。
後來有些同事先回飯店休息,我跟P先生發現街上有一間賣手工藝品的店還有營業,就在裡面逛了好一會兒。
之後又跑去7-11買了些飲料跟東西,本來是還想要繼續逛的,可是P先生說風雨那麼大,在外面逗留不安全,還是早點回飯店休息吧。
晚上隔著玻璃還可以聽到呼呼叫的風聲,樓下街道的招牌搖來搖去的,看新聞說這個鸚鵡颱風(台灣叫如麗颱風),晚上風最大的地方就是在維多利亞港口,看來我們真的是去追颱風的。
想想也很有趣,要是在家裡的話,颱風來都不出門的,但一變成遊客,就連颱風天都覺得新奇。
外面風雨大,還是早點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