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天氣,秋高氣爽。

繼去年到宜蘭頭城農場2天1夜遊之後,今年我們辦公室的旅遊決定安排在新北市附近。
本來第一個地點是想去坪林,但考慮會塞車,後來改到烏來,最後決定到泰雅巴萊部落村。
一早8點多出發,約在新店捷運站附近集合,再一起出發。
路上經過這座大橋,不知道是叫什麼名字?
之前上網看過,西羅岸路在賞櫻季節的時候還有漂亮的櫻花呢!^^
話說回來,就是過了烏來大橋之後,左邊是往烏來老街,往右邊上去就是西羅岸路了。
從新店捷運站過去到泰雅巴萊部落村大約還要將近4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這個季節去車子不多,路上只有我們自己的幾台車。

把車子停在農場入口處前的草地停車場上

從這邊走上去就是囉~

雖然已經進入秋天了,不過這幾天的氣溫還是很熱的!
還好山上的天氣好,氣溫也很涼快,這天感覺大約只有20幾度,是很舒服的好天氣呢!

園區裡有幾座像這樣的木雕

這是露營場

射箭場

烤肉區,洗東西也都很方便,烤肉都吃飽之後,兩個小朋友在那邊玩~
今天只有我們這一團10幾人,在這邊享受清新的空氣真的很棒!

這邊的烤肉跟一般的不大一樣,是石板烤肉喔!
因為石板比較厚,所以得先在烤肉前半小時先燒熱,石板底下是瓦斯爐,加熱很快呢!

我們是請農場幫我們代為準備食材,每人的費用是350元,有10幾種食材,都是前一天才準備的,很新鮮呢!

我們只有另外買了一些蔬菜跟糯米腸跟泡麵等東西來煮,還自己帶了茶具來泡茶。

山上不只空氣好,天氣又很好,今天的視野很棒,可以看到遠處的101高樓呢!

放眼望去一片綠意

把肉片放到烤盤上

才一會兒功夫就已經熟了

對囉,我們還有自己帶蛋來煮泡麵,後來還煎了幾顆荷包蛋哩!^^

這邊的烤肉食材跟一般的也不大一樣,還有青椒炒肉絲耶~

好像在吃鐵板燒,味道都是已經調味好的,直接在石板上加熱就很好吃。
另外還有黑胡椒豆芽菜、培根蔥花捲、馬告山豬肉等等的特別食材。

烤肉不只有吃到荷包蛋,連米腸包香腸我們都變的出來喔!

對了,還有用奶油炒蝦子,也很香呢!^^
我們從10點多就開始烤肉,大約12點多就吃飽了,這個吃一點,那個吃一些。
然後~在山上徐徐的風吹來,好舒服喔!都快睡著囉!

發現一隻大蜘蛛

這邊也是觀察生態的好地方呢!
這邊有羽毛球拍、飛盤、球都可以借來用,小朋友們玩的很開心。
我們就坐在旁邊聊天~

這邊也有賣一些香料跟花蜜之類的,另外也有賣一些飲料。

還有一些很可愛的手工藝品

外面有一個魚池,裡面有好多魚喔!

這台車看起來很威風呢!

我們今天運氣很好呢,下午2點多,有一個原住民舞團來表演,我們正好可以參觀精彩的舞蹈。
這個舞團是叫金拿善舞團(影片連結→由此去),後來問了部落村的林小姐之後才知道,會取這名字是因為舞團媽媽原本有個"金拿善手工坊",所以就沿用金拿善這個名字!
"拿善"是泰雅語"家"的意思唷!

他們一共表演了4首曲子,不管是很有力量的歌曲跟舞蹈,或是女性溫柔輕快的曲調,都表演的很不錯呢!
後來我們大家還一起下去跳了一首曲子,雖然手忙腳亂,手腳有點不協調,可是真的好有趣,大家都玩的好開心!

漂亮又親切的林小姐,因為大家有一些問題,所以跟她聯絡詢問時,幾次打電話給她問問題,她都很親切的跟我們解說^^ 

大約下午3點多我們就準備回家囉,說好下次可以考慮到這邊住個1晚,參加這邊的一些活動,一定也很有趣呢!
****************
泰雅巴萊部落村 (原烏來生態農場)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西羅岸路132號(約西羅岸路5.5公里處)
電話:0980-919898、02-26617551林小姐
網誌→由此去
臉書→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