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多久,我們的另一位導覽員麗妹就到嚕!
她可是這兩天對我們來說另一位很重要的朋友,而且除了司機、導遊之外,還兼顧照顧我們的人,再加上鼓手、樂手的多重角色。
外表看起來很像高中生的她,後來問她才知道其實已經20出頭歲了。

沿路麗妹跟我們介紹兩旁的景色

瓦岡橋

從這邊看過去,可以看到新舊兩座鹿鳴橋。

園區中是月亮,往紅葉少棒館的路上可以看到這個太陽造型。

松楓橋

橋上看下去的景色

紅葉少棒紀念館到嚕

紅葉少棒館是下午參觀的第一個景點

其實幾年前我曾經來過這裡,這次看起來又重新整修過了,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貌。

因為這邊開館時間只有到下午五點,所以要先參觀這裡。

我們來的時候,還遇到有人來拍攝電視劇。
幾個穿著棒球裝的球員在四處參觀著,本以為是這邊的練習球員,結果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偶像團體Energy,只是當時沒有發現。

麗妹解說整個少棒館的歷史,當年是以石頭當球,木棒當球棒的練球方式苦練的。

紅葉少棒功臣榜

昔日球員目前的狀況,有很多都是因為酒喝太多的關係,所以40多歲左右就往生了。

球隊的紀念品

紅葉國小的校旗真是漂亮

從紀念館走出來,一旁就是紅葉國小的練球場了。

再過來可以看到當初練球的樹,那時就把輪胎綁在樹上練習打擊,不過現在輪胎已經被樹給包起來了,也許再過幾年來就看不到輪胎了。
另一棵樹本來也有掛著一個輪胎,但好像被拿下來了。
麗妹說當年球隊教練非常用心的在帶球隊練球,甚至連自己小孩生病都還在幫球隊訓練,等到他趕回去帶小朋友去醫院時就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教練非常內疚。但也可以看得出教練對球隊真的很用心。

紅葉國小

學校的牆上也有雕刻

校門口的草地上也有木雕

在這環山群繞的環境中求學,小朋友一定都很快樂。

紅葉國小
(後來上網搜尋相關資料時,發現在這附近有換日線呢!→
由此去,下次要再去找找。)

參觀過紅葉少棒館跟紅葉國小之後,準備泡湯嚕。
紅葉溫泉位於以少棒出名的紅葉村,因滿山遍野都是楓樹圍擁因而得名,布農族是紅葉村的主要成員,布農族稱紅葉溫泉為Zahzah,指鹿舔食溫泉水的聲音。紅葉國小是當地唯一的小學,校園中設有紅葉少棒的紀念碑,紀念台灣少棒英雄曾經創造的一段光榮記錄。國小對面的鹿野溪峽谷是紅葉溫泉的源地,自國校旁的小路直行,約30分腳程,抵溪谷可發現崖壁下方河灘中滲出的熱水,這就是紅葉溫泉區。
幾年前來台東時曾經經過這裡,但當時還未建設好,這次來看,規劃的很不錯哩!
紅葉溫泉目前是公辦民營的,也是由白牧師帶著原住民大家向政府爭取,之後才由布農文教基金會來管理經營的。

紅葉溫泉是屬於碳酸氫鈉泉
裡面有5座涼亭造型的SPA溫泉池跟3處冷泉池
這邊是屬於大眾泡湯池,需要穿上泳裝的,另外還有裸湯的風呂池,憑券還要加100元。
裸湯池有3個池,溫度都不同。
R小姐跟E先生要去泡上面的裸湯,而我跟P先生想要在這邊泡湯,所以我們換好泳衣後就各自去泡湯了。

這是R小姐拍回來的照片,裸湯那邊也很不錯呢!而且男女湯都只有他們兩人在泡而已,等於是個人泡湯池哩。

連化妝室也比較漂亮

介紹完風呂池,接下來是大眾池。中間這邊就是冷湯,但其實算是溫溫的水溫,很舒適哩。

右邊的溫泉池,溫度約在39度左右

左邊的約在40多度左右

我們每個池都先去泡一下試溫度

涼亭式的溫泉池溫度都不低,較靠近泉源的地方,連地板踩起來都好燙喔!

後來我們還是跑去泡冷湯嚕,這邊溫度最舒適。

把頭靠在石頭上,仰頭就可以看到藍天。

就在群山包圍下,好舒服呢!

天色漸漸變暗了,還真是想要繼續泡呢!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趕緊起來梳洗,準備吃晚餐了。

溫泉旁就有用餐區,有炒麵炒飯、小火鍋還有風味餐。
今晚我們是吃小火鍋,剛開始坐在帳篷內的用餐區,這邊是比較沒蚊子,可是很悶哩!
加上是吃熱呼呼的火鍋,不一會兒大家就滿頭大汗了,剛泡完湯還真是不大適合吃火鍋哩,不過看看週邊也不少人都是吃火鍋的。

這一壺冰水大家一下子就灌完嚕。
於是吃到一半之後,改移到外面的桌子,才比較涼快。

每人一份小火鍋,水果跟果汁都是目前盛產的鳳梨。
平常我是不吃鳳梨的,因為會胃痛,不過這邊的鳳梨汁好好喝呢!
肉片有豬肉跟牛肉,不過豬肉非常有嚼勁,猜想會不會是山豬肉?
除了餐點之外,另外也可以選擇冰咖啡、冰紅茶或果汁,因為光吃火鍋就很飽了,所以後來我們飲料都外帶回去喝。
外帶也是蠻大杯的喔,鳳梨汁真的很好喝,香香甜甜的,而且喝了我胃也沒痛~~
冰咖啡也很不錯,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鮮奶油,好香醇!

目前紅葉溫泉有音樂祭

假日人潮較多時都會有表演

咖啡屋前就是舞台嚕,最近也有音樂祭的活動,王宏恩8/30也會來演唱喔!
我們邊吃飯邊聊天著,偶爾會有涼風吹來,感覺很舒服自在。
跟麗妹較熟了,越能感受到她的熱力跟幽默,她說她的布農名字叫Langus,泡湯前有跟我們說,如果我們要找她的話可以去問工作人員找Langus,但後來想想又跟我們說,叫Langus的人很多,還是叫她麗妹好了。
然後吃飯時不知道怎麼聊到傳統食物,麗妹說他們覺得最美味的就是飛鼠的腸子了,拿鹽巴醃一醃就很好吃了,不知道那是怎樣的味道哩?
吃飽後麗妹帶我們回到布農部落去休息,還讓我們先去大廳旁的便利商店買了一些東西再載我們回去休息。

結果晚上洗好澡看電視時,正好轉到這一台,裡面帶主持人去參觀的那位就是麗妹呀...真是巧呢!明天再來問問她。
今天泡湯覺得好舒適,看來可以睡的很舒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