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前的綿綿細雨,加上氣象主播在過年前的預告是“這將是個會泡在雨中的年假”~~
台灣的氣象預測果然是越來越準了~~~
果然從除夕放假開始,一直到年初一晚上,根本一丁點兒出門的念頭都沒有,就是聽著窗外的雨一直不停的下,只想到又溼又冷的感覺。過年前準備的零食、新買的交換日記11還有電影DVD總算都有好好欣賞啦!
雖然這幾天天氣都很冷,不過想到同事現在正在零下25度的瀋陽完成人生的終身大事--結婚,在台灣氣溫至少還有8-9度的我們,算溫暖多啦!等上班後,一定要撥電話問他零下25度到底有多冷~~~
今年訂了東森的年菜,2000多元,有佛跳牆、羊排跟無錫排骨、糖醋魚跟蹄膀,獅子頭、還有鮑魚雞湯,外加一道冰糖蓮子銀耳甜湯。而且是除夕當天會熱呼呼的宅配送到,感覺蠻不錯的。
結果早上9點多就說要送來了,跟他說晚一點再送,怕太早送來還得要自己加熱,結果到3點多還是提早送過來了。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想說要怎麼一盤盤熱呼呼的送到家?原來是料理包,除了佛跳牆有附一個甕之外,其他都是一包包,自己裝到容器中即可。
無錫排骨、佛跳牆跟甜湯都還不錯。
拜拜之後,因為還要等大伯他們來,天氣冷,等到6點多菜還是涼了。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另外婆婆還是多加了一些菜,包括有好吃的燻雞跟P先生大姊的婆婆自己做的燻花枝,再加上龍蝦沙拉。
除了訂購的鮑魚雞湯之外,婆婆還另外煮了一鍋干貝蘿蔔湯,後來都說幸好有煮這鍋湯。
因為大家在吃的很開心時,發現那鍋鮑魚雞湯味道很不好(其實之前在加熱時就有聞到了,後來試喝才證明真的是壞掉了)
猜想可能是鮑魚不新鮮,所以變成整鍋湯都不能喝了,就是有東西壞掉的味道,後來後來那道湯就給倒掉了。
後來隔天P先生接到東森打來的客服電話,竟然只有簡單的說湯有怪味道,沒說整鍋湯味道都很不好。
然後客服人員說會跟廠商反應,他們是說等過年後廠商開工後會再跟我們聯絡。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訂東森年菜的也有遇到這樣的情況?
因為我跟大嫂都有試喝了一些湯,確定真的是壞了。不知道隔天我小鬧了一下午不舒服的肚子是不是跟那鍋湯有關?
雖然訂購年菜似乎很方便,但品質真的還是不大好哩!看來明年還是訂一些菜,另外自己再多煮一些才是。
總之,年初一沒出門,我們就是早上8-9點左右起床,中午吃過午餐後,約2點多再睡個午覺,4-5點起床,再吃晚餐,躲在被窩中舒服的很,很規律的好好休息的生活。
********
年初二早上要準備回娘家,幸好雨終於休息了半天,但也只有半天,吃過午餐大家正在聊天時,又開始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了。
經過中和北二高交流道時,看到一堆車塞著前進緩慢,除了要回娘家的人,應該也有人看沒下雨想要出門走走吧!
雖然平常幾乎是天天回娘家,但年初二回家的感覺又是不一樣啦!媽媽一大早就開始準備,我們一回家她就煮出一道道拿手好菜嚕。
下一張
川燙白蝦,很鮮甜好吃呢!
下一張
土雞肉
下一張
姑姑自己醃的臘肉炒蒜苗
下一張
媽媽跟姑姑自己灌的香腸,有高梁跟紅麴兩種。
下一張
麻油炒雞弗還有杏鮑菇,這道很香又很補哩!
下一張
筍絲五花肉
下一張
媽媽自己蒸的蘿蔔糕跟紅蘿蔔絲糕,爸媽過年前忙著自己蒸甜鹹年糕很忙呢!
下一張
味道很鮮甜好喝的鮑魚燉雞湯,我坐月子時,媽媽也煮了好幾次給我喝呢!
下一張
媽媽自己做的獅子頭燴干貝白菜,還加了些粉絲,這道也是很鮮甜好吃的。
下一張
一半是川燙花枝,一半是燻花枝。
每道菜都很好吃呢!中午吃飽,我跟媽媽他們聊天,P先生去睡午覺,大家休息一會兒之後,媽媽3點多又炸好吃的黑糖年糕給我們吃,真的是吃的好飽好飽~~
因為早上是騎摩托車回來的,但雨下的蠻大的,晚上還要去P先生大哥家跟大姊吃飯,就搭計程車過去嚕。
********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晚上是由大嫂掌廚,每道菜看起來也很讚,其中螺肉蒜那道湯也很鮮,還有好吃的胡椒蝦(先把大蝦炸過,料另外炒香,再下去一起拌炒就好啦!超好吃的)。
大嫂手藝很好,一下子一道道好菜就上桌啦!把菜色都拍下來,下次可以學著做。
雖然肚子還頗飽的,但還是吃了一些菜。
大家吃吃喝喝的,後來還把姪女的NDSL借回家玩,有超級瑪莉、太鼓達人,還有教作菜的“料理媽媽”等好玩的遊戲可以玩耶!有點考慮想要買一台說...
年初二吃的好飽喔!謝謝辛苦的婆婆、媽媽還有大嫂,這次跟在她們旁邊也學了幾道菜,我會繼續努力學做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