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遺傳到我媽的興趣吧!所以我廚藝雖然不佳,但還蠻喜歡自己DIY做一些有的沒有的。

不過只有遺傳部分啦,像她的好廚藝就沒怎麼學到。

我媽常會自己做一些點心或是什麼的,自己醃的醬菜、香椿醬跟一些水果醋、桑椹醋等等的。

下一張

博客來書店介紹跟購書→由此去

我最近也開始試做醃漬物跟果醬,參考的是城邦出的這本“手作西洋漬物”。

上個月在留言版看到本書的行銷光慧小姐的留言,邀請一起參加這手作活動,幾次跟她聯絡,覺得很親切,而且這本書還有怡蘭寫的序呢!

所以就決定參加活動,並選擇其中一種來試做看看嚕。(不知道其他參加活動的Blog美食達人,會試做那些呢~~)

看看書中有很多豐富的內容,而且作法沒有想像中的難。

只是有某些材料是比較少見的,像多香果粉,還有一些水果的翻譯跟這邊不大類似,得要上網去找資料,其他的其實都不難找。

多香果在
維基百科上的介紹:

多香果又名眾香子、牙買加胡椒,是桃金孃科多香果屬的一種植物,原產於美洲的熱帶地區。乾燥未成熟的果實與葉子可以做為香料使用,由於果實具有丁香、胡椒、肉桂、肉荳蔻等多種香料的味道,所以被稱為多香果。

在拍賣網沒有找到,不過後來在Pchome那邊找到一個香草行李的網路商店有在賣,不過目前還沒收到,所以先試做沒有加多香果的。

其實本來想做芒果或是草莓醬之類的,不過因為有些材料較難取得,參考了峰大製造的成果,決定也選每個季節都有的蘋果來試做。

這道叫做
醋醃甜酸蘋果”,可代替蘋果醬,搭配豬肉、禽肉和火腿美味無比。

下一張


材料

果醋420毫升

蜂蜜120毫升

清脆的大蘋果12

新鮮迷迭香6

多香果1小匙

下一張

第一次試做先試做兩顆蘋果,比例則是以12顆蘋果的份量下去改成2顆蘋果的份量。

下一張

本來是想用媽媽自己做的檸檬醋,後來還是去買了蘋果醋回來做。

下一張

迷迭香是自己種的,雖然最近天氣熱,有一些都乾枯了,不過還是有一些嫩葉。

作法:

下一張

1‧
將醋倒入平底深鍋內,加入蜂蜜。以小火攪拌,直到蜂蜜完全溶解。煮沸,轉以小火燉煮23分鐘。(我是用雪平鍋下去煮,蠻好用的唷!)

下一張下一張

2‧蘋果削皮、對半切和去核。將蘋果切成四等分,再切成八等分。(其實兩顆蘋果就可以切成好多塊嚕。)

下一張下一張

加入醋和蜂蜜的鍋內。以小火燉煮810分鐘,直到蘋果柔軟,但不要煮爛。

下一張下一張

3
‧將蘋果裝入3個消毒過的熱罐內,在每個瓶罐內加入2根迷迭香和一些多香果,預留離瓶口2.5公分的空隙。倒入醋,淹蓋過蘋果1公分,要確定沒有氣泡產生。封罐和貼上標籤。(熄火後稍等一下就可以裝入罐中嚕,玻璃罐可用果醬罐,或去五金行買,封口我是用烘焙紙再加上喜餅盒中的漂亮繩子。)

4‧在使用前,放在陰涼的地方56天,以使口味醃透。


大約可製作6

心得:

蘋果醋跟蜂蜜一起煮的時候很香呢,之後把蘋果放入一起煮,Eric在旁邊一直問我說那時候才可以吃?看起來好好吃。

材料準備不會很麻煩,而且大概只花了20多分鐘就煮好裝瓶嚕。

兩顆蘋果剛好裝入類似草莓果醬大瓶的玻璃罐中。

等收到多香果之後,再來試做有加多香果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