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買了這本書「種子變盆栽真簡單:30種只要澆水不用施肥的室內植物」,書中介紹了各種種子種成的漂亮植物,除了一些要到花市或花店才買得到的種子之外,還有幾種平常的水果也可以種植的盆栽。
剛好這陣子是龍眼的盛產期,我就收集了一些龍眼種子,然後照書中說的。
把龍眼肉清除乾淨,像洗米一樣洗乾淨,再泡在清水中,泡一星期,每天都得要換上乾淨的水。等一星期後,就會發現龍眼籽會稍稍裂開,再取裝好培養土的小陶盆,把已經裂開的龍眼籽芽點向上,由外至內細細排好一圈圈的,中間不用留下縫隙。放平後,再鋪上一層薄薄的麥飯石,澆水即可。20天以後,就慢慢發芽長高了。

而且龍眼在發芽過程中有好幾種不同的顏色,剛發芽的新芽葉子是褐色的,之後會慢慢變成粉紅、淺咖啡、淺黃、淺綠色、深綠色。所以盆中會同時有好幾種不同的顏色,很漂亮呢!^^
IMG 2733IMG 2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