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蓮園別墅
IMG 0184IMG 0188IMG 0189IMG 0220
清晨的空氣很清新,7點多還沒有太多人起床,我們到昨晚用宵夜的里拉餐廳吃早餐。雖然人還不是很多,但靠窗的位置都已經被坐滿了,所以我們只得到比較裡面一點的地方坐。早餐比昨晚的宵夜好多了,不但選擇多,味道也都很好吃呢!吃飽後,決定去搭承無聲遊艇遊園。3.6.8號碼頭都可以登船,住客在入住時應該都有附贈乘船卷,乘船卷一張價值100元。
IMG 0198IMG 0200IMG 0201IMG 0205
等了一會兒無聲動力遊艇就來了,一台約可乘載15人,我們這一批有12人。駕駛的服務人員一邊駕駛一邊為我們介紹園內的景色,整個航程約20分鐘左右。10多座不同的橋樑,有各種不同的風味,遊艇無聲的滑行在河面上,沒人說話時,甚至還可以聽到一旁的鳥兒鳴叫,而且從這裡看到的景色,更是漂亮視野又開闊。經過大島時,也看到總統套房區,呂秀蓮跟吳宗憲都有來這兒住過,而擁有私人泳池跟一整棟套房,及私人專用遊艇及碼頭的總統套房,價格當然也是很高貴,一晚大概要15萬元左右,不過現在有打折,所以大概只要9萬元左右就可以住上一晚嚕。
還沒回到碼頭,就已經看到有好多人在等著要搭船了,還好我們比較早來,所以不用等太久。回房稍做休息跟整理後,因為今天還有很多地方要去,所以10點多就準備要退房了。打電話到行李房請他們派服務人員來幫我們載行李,5分鐘左右服務人員就開著高爾夫球車到了。

理想大地內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而且動作也都很迅速,而除了位置較為偏僻之外,裡面的景色真的是好漂亮。不過目前還一邊在建設中,大概還要好幾年才會完工,所以下次有機會還會考慮再來這兒住宿。
離開理想大地後,先把行李寄放到姑姑家,就一路往光復糖廠去了。途中經過鯉魚潭,因為考慮到路線的問題,就想說先去那兒逛逛好了。
IMG 0226
騎了一會兒就到了鯉魚潭,這也是我每次來花蓮一定會到的景點,今年這兒還有螢火蟲的活動呢!所以感覺特別熱鬧,只不過要晚上來才可以看到螢火蟲。把車停好,想說去看看風景,結果剛走幾步就有人圍上來詢問要不要坐船,湖畔一大排的手划船、腳踏船等等的。只不過正中午的太陽好大,讓人只想躲在樹蔭下,怎麼可能會想要去划船咩。
這裡跟我們上次來的時候差蠻多的,因為整個湖畔現在都建設完成了,規劃的也還蠻漂亮的。在湖邊走了一段路,拍了幾張照,因為實在太熱了,就決定趕緊上路去糖廠吃冰。
老公就先過去騎車,我走在後面,結果只聽到他大叫一聲,原來是車鑰匙竟然掉到排水溝去了!真是夠了!老公說他剛剛還在想說車停在水溝旁,要拿鑰匙時一定要小心點~~沒想到竟然手一滑就掉下去了。趴在地上看,還好水溝的水不多,而且又有一層泥土,所以鑰匙並沒有隨著水流走,只是不知道要怎麼拿。因為水溝蓋黏的非常緊,用手根本就拔不起來,我就說要不然去找對面的店家幫忙借工具。幸好這時對面有一個好心的老闆,看到我們趴在地上看水溝,就過來問我們發生什麼事了,聽我們說完後,馬上就找了幾個人要過來幫忙。其中有一個老闆就拿了挖水溝蓋專用的鐵撬,無奈因為怕水溝蓋被偷,所以現在水溝蓋都用水泥糊的很緊,怎樣都撬不開。一旁還有一群遊客再往遠一點的水溝蓋試,總算有一個可以了,但是離鑰匙掉下去的水溝蓋還是很遠,幸好後來又試了隔壁的水溝蓋,把旁邊的土敲開,總算把水溝蓋挖起來了。老公把涼鞋脫掉,然後下去水溝中,走到鑰匙掉下去的地方,把鑰匙撿上來,總算解決了。謝過這些好心人,一旁出租船隻的老闆還很好心的拿了個水瓢跟肥皂,叫老公去鯉魚潭旁邊洗洗腳。我把他的涼鞋拿到湖邊給他穿,好笑的是等他洗完把肥皂跟水瓢還給老闆娘時,老闆娘還說,那要不要租船ㄚ?開玩笑,這時我們兩個當然是只想要趕緊離開這兒 了!

後來才在想,那時因為太緊張了,所以忘了把那個下水道給拍下來做紀念~~:P等鑰匙拿上來後,我有跟老公說,還好不是我拿掉的,結果老公就回我一句話,「又沒差,反正都是我會下去撿。」雖然這也是事實啦!可是聽起來就是很貼心~~^^
繼續上路之後,跟老公聊起剛剛的事,問起老公第一次進到下水道的感覺如何,他說感覺自己很像忍者龜,我說那等下我們去吃披薩好了。不過老實說,下水道中又潮濕又悶熱,還好有陽光透進來,而且也還好離鑰匙掉下去的地方也不遠了,否則真是很難過的哩!
IMG 0243
離開鯉魚潭之後,就一路往光復糖廠去了,不過這時天氣已經慢慢變差了。到了糖廠,當然一定要品嘗好吃的冰淇淋嚕,我點了「脆餅鮮乳冰淇淋」老公則是點了「碗裝夏威夷冰淇淋」,脆餅跟一般的霜淇淋不同,是酥酥脆脆的,而且奶味又很香,冰淇淋也是又濃又香。而老公的夏威夷冰淇淋雖然有蠻多不同的口味,但是用碗裝的就不行品嚐到好吃的脆餅啦!

吃完冰淇淋之後,決定去農會超市逛一逛,這邊有蠻多農產品,也有花東地區的名產。本來是想說買一點東西就好,後來看到紅糯米跟黑糯米,這都是台北比較少看到的,所以就各帶了一包,既然連米都帶了,就決定把名產也在這兒買一買,然後請農會人員幫我們宅配回去。服務人員還很好心的幫我們把東西放好,這樣只須要用到最小包的宅配包裹,省了不少運費呢!真是很親切哩!

糖廠這邊也變了蠻多的,除了原有的之外,又另外增了一區原住民特產店,一旁也多了一家飲食部,本來老公是要在這邊吃飯的,後來我跟他說還是想去林田山那邊吃飯,就離開這邊往林田山去了。只不過離開糖廠,騎到半路就開始有點下雨了,後來越下越大,可是又想到我們帶來的輕便雨衣放在大行李袋中,只好先在路旁躲雨。我想了想,以前租摩托車時,常會把輕便雨衣放在摩托車前面的小置物箱中,想說碰碰運氣好了,果然一開就看見兩件用過的雨衣,真是幸運,總算可以遮雨啦!
IMG 0246IMG 0249
一路騎到林田山,雨已經停了,在萬榮車站旁看到滿妹婆婆的豬腳,門口已經一堆人了,我們想說那就先吃一吃飯再去逛林田山好了。推開門看到一堆人,看來好像是公司旅遊,大家都是認識的。等了一會兒,因為剛好有位置,所以我們就先進去坐了,因為位置不多的關係,所以我們是跟好幾個不認識的人一起坐的。點菜時,因為考慮到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只有點豬腳跟燙青菜還有飯。隔壁有一對情侶比我們早來一點,所以他們的菜先上桌,那一大盤的豬腳,份量還真是多哩!他們還比我們多點了一份筍干,當他們看到菜的份量的表情,都是很驚訝的。而當我們的上桌後,我是因為已經吃過幾次了,不感到訝異,老公倒是一看到就說~~哇~~怎麼那麼多ㄚ!不過滿妹婆婆的豬腳的確不是蓋的,還是一樣的Q又好吃,不過兩個人對這樣的份量還是有點太多了,所以我們勉強把青菜吃到剩一些,而豬腳勉強吃了一半,剩下的決定打包帶回去給姑姑吃。吃到一半時,旁邊的那對情侶,女生就在跟她男友說,早知道我們就跟他們一起叫一份就好啦!這頓豬腳大餐一共花了370元,但是真的很好吃呢!
IMG 0254
吃飽之後就往林田山那邊過去,只不過這時又開始下雨了,記得上次來這兒時天氣也不大好,是蓮樓的淑蓮阿姨開車帶我們來的,而因為淑蓮阿姨的先生是在林業局工作的,所以他們也曾住過這兒,那次她幫我們介紹了好多地方呢!而這次來因為開始下雨了,而且林田山也經過上次大火的摧殘,有蠻多地方都受損了,所以我們只拍了幾張照片,就趕緊回去了。
IMG 0258IMG 0262IMG 0259
回到姑姑家,跟她聊了一會兒,趁著雨不大,就先告辭準備去花蓮市了,因為我們還得要到今天晚上要住宿的地方。
一路騎回花蓮市,今天我們要住的是蓮園別墅民宿,不過找了好一會兒,都找不到在那兒,最後打電話問了民宿主人才找到。這間民宿是在住宅區中,並沒有任何招牌,只有大門口上有蓮園兩字,而從外表看起來的確是一棟蠻棒的別墅。按了電鈴,開門的是一位年約50幾歲的阿桑。而一進門看到的就是網頁上看到的泳池,的確是蠻漂亮的,可以看的出是由車庫改裝而成的,保持的蠻乾淨的。換上拖鞋進了客廳,挑高樓中樓的設計,客廳也蠻漂亮的。阿桑先登記了我們的證件,又跟我們要了1000元當鑰匙的押金,再拿出紙毛巾跟牙刷,就帶我們到房間去了。我們住的是三樓,這兒都是四人房,所以有兩張大床,空間也很大。只不過衛浴設備竟然不是在房內,而是三樓共用的!當初訂房時沒確認到這點,真是失策了!而阿桑帶我們到房間後,就先把窗戶都打開,說這樣應該就很涼了,如果會熱的話再去跟他拿冷氣的遙控器,然後就只留了電視的遙控器給我們,又說如果要喝水的話,就拿熱水瓶到樓下裝就可以了。雖然房內是蠻通風的,不過沒風的時候還是有點悶熱的,而且當初訂房時,跟我聯絡的那位先生就有說了,因為夏天都會吹冷氣的關係,所以房價要比較貴一點(1400)。所以後來我們下去裝水時,就順道去跟阿桑拿冷氣的遙控器了,她拿給我們時,還很認真的叮嚀我們,千萬別在回房的途中按,因為整棟的冷氣遙控器都是一樣的,萬一在途中一按,所有的冷氣都會開啟喔!回房後,看看時間才3點多,決定出去走走。出門時遇到阿桑,決定把鑰匙寄放在她那邊,因為反正我們回來還是得要她開門才能進來。阿桑還跟我們說,對嘛,年輕人來這兒玩就不要一天到晚關在房間內,要多出去走走比較好。(雖然我們是感覺她的另一層意思就是說,趕緊出門去,才不會一直用房內的電...:P)
喔~對了,這兒的門禁是11點,所以也不行太晚回來。然後她又問我們,電燈跟冷氣關了沒~~當然我們一定都隨手關掉啦!雖然她這樣問也沒錯啦!只不過感覺很不好,因為她給人有點舍監的感覺,而且衛浴設備還是共用這一點讓我也有點不是很愉快。算了...反正只要在這兒住一晚,就不要想太多了。
IMG 0264
離開民宿之後,因為還沒有決定要去那兒,我們就決定先往海濱的方向走。結果竟然讓我看到豐興餅舖,之前就常看到介紹有關這兒出產的小月餅跟雷古多餅乾,所以就停下來逛了一會兒。因為不知道要買些什麼,而且也因為還要去其他地方,後來我們只買了一片檸檬口味的雷古多,之後決定到我一直想去看的慈濟精舍走走。車子騎到半路,停紅綠燈時,突然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原來是地震,在花蓮這兒應該是很平常的,雖然這陣地震搖的真的很大呢!(後來回去看新聞才知道這場地震在中橫那兒又造成落石坍方,還有人傷亡哩!)看了地圖知道慈濟精舍要往太魯閣的方向去,我們就一路往那兒騎去,可是騎了好久才發現都沒有看到指標,而且這時開始下起大雨,還是那種類似冰 雹般的大雨,打在臉上痛死了。這時就很後悔沒有租車,而是騎摩托車。
IMG 0271IMG 0270IMG 0267
一路停下來休息了兩三次,都已經快到太魯閣了,在路上又問了幾個人,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慈濟精舍。而且這才發現那個招牌就只有一般路名的綠色小牌子,根本就很難發現。騎進去,還有一條小小的綠色隧道,而精舍給人一種好寧靜的感覺,好舒服。這時雨也比較小了,但因為我們衣服幾乎都濕了,所以也沒有進去,只在外面看了一會兒,又拍了幾張照片就往回走了。下次有時間還要再來這兒一次,因為慈濟精舍的感覺真的很莊嚴,在這兒心靈彷彿也平靜許多呢!還有下次如果有開車來的話,也一定要去天祥太魯閣走走,雖然那兒好像蠻危險的。
IMG 0272IMG 0279IMG 0277IMG 0278
往回騎,決定要到七星潭去,半途雨一會兒又開始下大雨了,還好往海邊的方向逐漸遠離雨雲的範圍。騎了好一會兒,經過七星潭觀景台,好多人都在這兒看風景,考慮到天氣的關係,我們決定直接去原野牧場。不過半途經過柴魚博物館,決定先在這邊逛逛。這邊是免費入場的,在二樓介紹了柴魚的製造方式,還有製造期中各種不同的柴魚類型,倒真的是介紹的很詳細。而一樓則是各種產品的試吃跟購買,我們後來買了一罐柴魚酥(100元)可以拌飯或是配麵吃,很香的呢!而門口的另一邊則是熱食販賣區,我們買了一碗曼波魚丸湯,剛上桌就聞到好香的味道,喝了一口湯,柴魚的味道好鮮美喔!而曼波魚丸軟軟QQ的,一點都不會有魚的腥味,好好喝唷!而且還隨湯附贈兩小塊餅乾。(一碗50元)
IMG 0281
吃飽之後,本來很想要買幾包柴魚片或是一尾魚帶回去,不過老公說我又沒有很多機會煮飯,所以最後還是算了~~
離開這邊往原野牧場去,遠遠就看到一堆車停在停車場,進去果然滿滿的一間都是人 。
IMG 0283IMG 0284IMG 0286IMG 0287IMG 0288
來這邊用餐的人還不少,雖然這兒的餐點我是都沒有吃過,每次來都只是喝咖啡看風景。這次當然還是一樣點了兩杯羊奶咖啡,然後欣賞一旁的景色。原野牧場現在除了用餐之外,也有自己的民宿了,早餐還有新鮮羊奶可以喝呢!不過這兒離花蓮市區還是有段距離啦!從這兒往下看下去,可以看到整片七星潭漂亮的海岸,難怪這邊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景點之一。羊奶咖啡一杯180,可以無限續杯(不過假日只能續杯一次),還有附送羊奶起司蛋糕,還蠻不錯的。而且我是覺得羊奶的騷味不會很重,還蠻好喝的,就不知道對不敢喝羊奶的人可不可以接受了。
IMG 0297
因為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擔心等下還會再下雨,所以我們也沒有下去七星潭走走,就直接趕回市區去了。結果才騎到半路,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了。看來今晚沒有夜市可逛了!因為下雨,又懶的再去找地方吃飯了,在民宿附近有一間鐵板燒跟火鍋的店,就決定去那兒吃晚餐。一個人是199元,吃到飽,算是蠻划算的。火鍋是其次,比較好玩的當然是鐵板燒了,我們煎了蠻多不同的東西來吃,雖然東西是蠻普通的,但是還蠻好吃的。填飽肚子後,就直接回蓮園去了。同一層樓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兩間房好像都有住人。從來沒有跟家人以外的人共用衛浴設備過,每次要去洗手間都得要先看有沒有人,而要洗澡時,還得要先把浴缸刷過一次,又不敢洗太久...這樣的經驗還真是很難忘。至少下次有經驗了,如果還要住民宿,我想衛浴設備也要問清楚呢。不過晚上我們一人睡一張大床,還真是很舒服呢!今天累了一整天,可要好好休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