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之旅--恆春夜市
5/19
一早起來,天氣還不是太熱,陽光也不是太強,趕緊換了泳衣,披上浴巾,過了個馬路就到了對面的南灣海岸。

大清早的,人群不多,海看起來還蠻平靜的。不過一堆攤販已經占去海灘大半面積了。只要看到遊客,馬上就會有人過來問要不要租洋傘或是玩水上摩托車。我們把東西放在一旁,試了試水溫,發現好冷喔,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呢。不過適應一會兒之後還是可以勉強接受這樣的溫度啦,只是沒看到幾個人在游泳,而且水深又不知道,老公一直不肯讓我到太深的地方,所以我也不敢貿然嘗試,稍微玩了一會兒水之後,我們就回去沖洗了。南灣似乎還是很不適合游泳呢,不像台東的杉原,浪又不大,又不會落差很大。

今天的行程是要往車城去玩。

往車城的路上,沿途看到盛產的洋蔥,既便宜又大包呢!只是考慮到我們沒有開車,要這樣提回台北真的太麻煩了。要是用寄的話,郵費都比洋蔥多好多了,而且寄回去怕壓到等等的,所以只好做罷。

第一站先到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參拜之後,看看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就往四重溪去找「大山羊肉」,若到四重溪洗溫泉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一家店,這兒的羊肉火鍋真的又嫩又好吃,羊肉是以特殊中藥熬成的,完全沒有羊騷味,高湯則是以蔬菜、洋蔥、羅蔔及大骨熬成,加上店裡獨特的沾醬,真的是美味無比。而且一鍋才200元,我們又點了一份炒麵,外加一份炒山蘇。店家又另外招待我們一份手工黑豆腐,很特別也很好吃呢。我們兩人只花了350就吃的好飽了!而且炒麵是用羊肉下去炒的,平常我都不大喜歡吃這樣的炒麵,那天連我也覺得真是好吃。炒山蘇好嫩,也很香。手工黑豆腐更是特別的口感,羊肉爐中還有加凍黑豆腐呢!而且客人都是一直進來,跟旁邊店家的冷清差了很多呢!

吃飽之後,就往海生館前進嚕。天氣真的蠻熱的,南台灣的太陽真的很烈。海生館離大馬路還有好一段距離呢!
海生館的門票也是包括在屏東觀光護照中的。看到入口處的鯨魚模型,好多小朋友都好快樂的在噴水池玩水玩的不亦樂乎呢!今天的遊客也好多喔!看到很多好漂亮的海底生物,每一個館都好用心。只是台灣人還是很沒有公德心,明明就已經說不要用閃光燈拍照了,還是有一堆人拼命用閃光燈。觸摸區明明就有說了,輕觸就好,偏偏還是有人會捏海星或是整隻拿起來讓牠離水...>"<~真是夠了!

離開海生館,就往我們今天住宿的天鵝湖飯店回去了。天鵝湖的收費是五星級的價格,但服務卻不是這樣,我們剛去check in時就一堆問題了,後來又頻頻找不到我們登記的名字。真是夠嚕...不過他們的住宿房間跟週邊的環境倒是很不錯。放好行李,換上泳衣,我們就到游一次要300元入門券的野溪冷泉區了。房客可以隨便出入,也分了好幾區,有檜木溫泉,還有各種不同療效的地方,感覺倒是蠻好玩的。
玩到過癮後,騎車回房間沖洗一下,今晚要去逛恆春夜市!

說到會發現恆春夜市完全是個意外的驚喜,那是第二次跟同學們去墾丁玩,因為要去找冷熱冰,一群人晚上從聯勤中心,往佳樂水的山路一路騎到恆春。說真的,四個女生想想膽子還真是夠大^^"~~山路都沒啥路燈,而且沿路還有小螃蟹在路上橫行,那一段山路騎的真是很嚇人呢!結果騎到恆春後,問了路邊的高中女生,發現冷熱冰已經關門了,我想說騎了那麼久的路總不行白來一趟唄,就問了那幾個小女生恆春有沒有夜市。剛好那天也是星期日,一行人就照著指示到了恆春夜市去。結果當下發現一個既便宜又熱鬧的地方,玩的好高興呢!以後每次下來墾丁,一定都會找星期日來這邊逛逛。而且每次到這邊,都可以發現一些固定的店都沒有改變,東西還是一樣便宜好吃,就會覺得很親切。

今晚我們先到小叮噹牛排店去吃牛排,一份有蛋、鐵板麵、還有一片薄薄的牛排,而且還有玉米濃湯跟紅茶隨你喝,這樣一份的牛排只要60元,豬排只要50元.夠便宜吧!
吃飽之後,逛了會兒,老公買了件spiderman的T恤。我買了一樣好吃的串燒店烤的香酥可口的雞皮串燒,還有豬血糕。而且還玩了好幾樣小遊戲,比墾丁街上便宜,又好玩呢!而且又發現一家便宜又好吃的冰店,台北一盤120的芒果牛奶冰,那邊只要25元^^"~~而且芒果又是當地盛產的,再淋上好吃的黑糖糖水,加上煉乳,好好吃喔!這趟恆春夜市之行真是又過癮又好玩呢!

回到天鵝湖,我們還買了沙瓦跟玉荷苞荔枝,還有一堆水果,坐在窗外的陽台上,邊看著夜景,邊聊著天,很愜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