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因為 今天要搭早上6點多的飛機,所以我們4點多將近5點就起床準備了。
其實昨晚我也沒怎樣睡,因為一張床睡三人還是有點擠,尤其睡在中間的Eric一直翻來翻去的....

一早外面就很熱鬧了

從Tune Hotel到機場就直接搭接駁車,每人車資1元馬幣。
行李托運好之後,想說還有時間,就先去吃早餐。

這間Marrybrown是馬來西亞當地的速食店

因為飛機上還有訂早餐,所以我們只有簡單點了一份套餐。
結果....因為前面還有一些人在排隊,本來時間還蠻充裕的,結果因為等點餐,然後匆匆忙忙把餐點吃完之後...
發現時間竟然剩10幾分鐘而已,於是吃完之後就開始狂奔。
好不容易跑到登機櫃台時,發現竟然已經停止登機了!
趕緊詢問機場的工作人員看還能不能進去,然後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位男工作人員只說了「Ok,but you must run!」(就是沒問題,可是你們必須跑!)
然後就開始在機場狂奔啦!工作人員跑的很快,P先生腳比較長所以緊跟在他後面,很快轉一個彎就不見人影了!另外還有一個女生也是比較晚來跟著跑,位居第二名(她還邊跑邊停下來看我們有沒有跟上哩!)。
而我跟Eric當然就是殿後的了!可憐的Eric剛剛才吃飽,又喝了一杯熱可可,馬上狂奔,結果胃不舒服跑了一段之後就開始反胃想吐。可是~~~根本就連停下來吐的時間都沒有,只能拿個袋子讓他邊跑邊吐.....真的是快昏倒了!
在Lcct機場,本來搭機就得要走上一段路,我們剛吃飽,跑起來感覺更遠了!而且如果這班飛機沒搭到,這樣不知道那時才有下一班可以到清邁去,所以我們真的是拼命狂奔!好不容易終於趕上,等我們一登上飛機,門就馬上關上,準備起飛了!真的是很驚險哩!

搭上飛機沒多久,我們預訂的餐點送來了,根本就吃不下..整個打包帶下飛機去。
將近2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總算到達清邁了。

在清邁機場拿了免費的Sim卡,順道儲值了100元泰銖。(可以直接請發Sim卡的服務人員代為儲值及設定)
本來是想問問是否可以順道申請3G上網的,不過服務人員說泰國到處都有Wifi,根本就不用另外申請上網的功能。
(這倒是真的,泰國的網路真的很發達,就連到Pai去都還是到處都有網路可以使用。)

再到機場的計程車登記櫃台付費找計程車,從這邊到城裡的均一價位都是120元。

跟櫃台人員告知住宿的飯店並付款之後,就會拿到這張單據,交給司機先生就可以囉。

這台計程車真酷,坐起來很舒適呢。

很快就到了我們這幾天在清邁住的Gord Chiangmai了!

這邊是我們這次住的最滿意的一間飯店,下一篇再仔細介紹。
因為還沒到可以入住的時間,我們決定先去換錢。
我們身上的泰銖剩下不多,所以P先生說那就乾脆騎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去Super Rich換錢。
本來是想說看地圖民宿跟Super Rich的距離應該不會太遠,沒想到因為清邁有很多單行道,加上方向轉錯。
剛剛早上才在Lcct機場狂奔,結果現在又在大太陽底下迷路,騎了好久的腳踏車。
Eric說,到底我們是來旅遊,還是來參加戰鬥營的呀?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Super Rich了,我們每次到泰國,都是直接帶新臺幣過來換泰銖的。

這邊的匯率不錯,不只曼谷有,現在清邁也有,就很方便囉!

回到民宿,我們就立馬棄腳踏車不騎,請民宿人員幫我們租摩托車啦!

摩托車的車況不錯,只不過他們提供的安全帽比較不好...
我們先租3天,2台摩托車,一共1200元,一台車一天是200元。
有摩托車就很方便囉,準備去吃午餐了。

經過這間台灣飯店

還有這間B2的旅館

終於找到這間當地人很愛吃的咖哩麵店了

其實店裡的麵種類很多,不過~我們直接就點了3碗咖哩麵。

基本的調味料,另外還有很香的花生碎米。

鹹菜、洋蔥跟萊姆,另外還有高麗菜絲,這都是可以解辣的,可以免費自取。

豬皮放在湯裡一起吃,很香哩~

點了一罐可樂一起喝

咖哩麵上桌囉~

真的是很香,可是.....超辣的啦!

再紫一整隻小雞腿,我只能勉強吃完半碗,那辣味是慢慢在嘴裡擴散開來的。
Eric大概只吃個3-4口就受不了了,之後~他就說這麵雖然香,可是辣度太可怕了,根本就沒辦法吃。

咖哩麵裡加入這花生米好香,又提味不少哩^^
我跟Eric留下P先生繼續跟麵奮鬥,我們轉到隔壁的咖啡小店去喝飲料解辣。

這間A Coffee Break就在咖哩麵的旁邊

飲料的價目表

小店只有2張桌子,是由一對很親切的老闆夫婦兩人一起經營的。

我們點了泰式奶茶跟檸檬茶,真的很解渴又好喝,而且甜度不會太甜,剛剛好。

桌上看到這芝麻餅,看起來很好吃,一包2片15元。

買了一包來吃,一咬下去芝麻的香味在嘴裡散開,好好吃,後來又加買了2包。

好吃但很辣的咖哩麵,還有旁邊的咖啡小鋪。

*****************

 歡迎加入P&S的甜蜜派對粉絲團唷!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