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上車後,Mr.Banana說等下要準備搭船去看金三角了。
不過從白廟到金三角,路程還要1個多將近2個小時。
Banana先生在車上跟我們介紹一些泰國的文化,順道介紹金三角這邊的一些特色。

然後他拿出乾燥的罌粟花讓大家傳閱,他說很多年前他曾試過一次鴉片的味道,但他說味道其實並沒想像中的好。
我倒是覺得這乾燥的罌粟花很像鈴鼓~~

這段路程雖然比較沒有什麼景點可以看,不過聽Banana先生說故事倒也很有趣。
他先教大家打招呼的手勢,泰國打招呼的時候都會雙手合十,如果對平輩或晚輩的話,手只要放在下巴左右的位置就可以了。
如果是對長輩的話,手就要舉到跟額頭差不多高的位置。不過他說,有一種要舉到頭頂上去,就是對老婆要尊敬,因為要跟老婆拿零用錢呀....很好笑哩。
後來他又說到當初跟他老婆要結婚時,兩人還哄騙他岳父,說他跟他老婆賺的錢加起來很多,其實他那時沒賺多少錢,都是他老婆賺比較多。等到結婚後,他岳父才知道這件事,不過都結婚了要怎麼辦?不過他說現在總算慢慢達到當初跟岳父說的約定囉。

路邊的機車行

待售的別墅
大約講了半個多小時後,剩下的路程Banana先生就讓大家休息了。

其實往金三角的這段路程路況還算不錯,不過有一段路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昨天剛下過一場大雨,旁邊竟然出現一條小泥河??

是說~旁邊的柏油路看起來還好哩?怎麼路旁會這樣~~

這應該是消防車吧?

然後終於到了要搭船的地方囉!Banana先生跟大家說盡量在這邊上廁所,因為等下要去的那個島的衛生條件可能就不是那麼好了。

準備要搭船去看金三角了,Banana先生說因為我們繳的團費裡已經包括搭船的船資了。
所以除了我們之外,其他人在這邊得要再自己去買船票。

這個是賣雪糕冰淇淋的小販

Eric看到這BEN10的冰棒,一直說很想買,本來想說等回來再買,結果..回來的時候小販已經走囉。

這是船票,一張票價300元。

準備搭船囉~

蠻簡單的小船,不過大概可以容納2-30人左右,而且也不會很晃哩!

船啟動之後,就可以看到兩岸的風景。

船上另外有一位導遊,他還會講一些簡單的中文。
他稍微介紹了一下之後,就交棒給Banana先生繼續接棒了。

其實兩岸的建築都很漂亮哩~

大佛像

岸邊的風景

好大尊的佛像,這邊是泰國的範圍

這間是寮國的賭場

這張照片上左邊的大佛就是泰國,右邊的賭場是寮國,中間遠方紅色的飯店是緬甸,這就是金三角囉!

船啟動後有風吹來,感覺很涼快呢!

這尊佛像在泰國和緬甸兩國的交界處

Banana先生說在這河上有很多國家的船來往

泰國因為是佛教國家,所以沒有設立賭場,不過在緬甸就有賭場,這間Paradise就是很大型的飯店,裡面當然有賭場囉。

有很多中國的船隻載運貨物到這邊來

因為我們沒有緬甸的簽證,所以不能上岸,只能在遠處看。

這間飯店看起來真的很不錯,也許下次有機會去緬甸的時候,看有沒有可能進去看看囉。

這就是寮國的Done Xao島

雖然我們船票已經包括在旅費中了,不過要到寮國還要另外付入境費,一個人20元。
導遊先生說小朋友不用錢~

船在這個簡單的碼頭靠岸

在這邊約停留四十分鍾的時間

這是另外一團的導遊

島上有很多小孩來推銷東西,或是跟觀光客乞討....

雖然這邊是屬於寮國,不過也可以在這邊用泰銖交易。
Banana先生有交待大家不要走太遠,就在碼頭這附近活動就好。

島上的小黑狗

這邊有各種珍奇異獸做成的藥酒

像最常見的眼鏡蛇

蠍子

這好像是鱉吧?
連很大隻的穿山甲都有,不過敢試喝的人不多。

連這麼小條的蛇都有哩...

這應該算是木製的漆器盒

裡面是杯墊

種類很多,幾乎都是大象的圖案。

磁鐵

郵票,這是越南的哩~

種類很多

這邊也有賣一些煙酒跟藥膏

布偶

T恤

這些木製的飾品盒蠻漂亮的

感覺就像個紀念品賣場

除了木盒之外還有精緻的杯墊,P先生在這邊買了兩組大象杯墊300元,

寮國的國旗

應該是可以直接買明信片順便投寄,不過這邊的明信片看起來都有點舊了哩?

這邊都是黃土路,還好今天天氣還不錯。

再往裡面走還有好多間紀念品店

賣的東西種類也很多,不過都差不多是那些類別。

這邊的郵筒還真多...

歡迎到寮國來~

賣飲料的茅草屋

離碼頭較遠一點的地方,有好幾間店通通都是在賣包包的,種類跟樣式超多的!

我在這邊看上那個維尼熊的行李箱,店家會講中文,從1000元開始喊價,看我都沒回答,到後來竟然自己降到500元。
結果最後我是以400元買到的,其實真的是蠻便宜的哩!

各式包包都有

還有很多仿造名牌的包包

看看集合時間差不多了,大家就陸續回到船上了。

剛剛那個會講中文的導遊,很開心的用簡單的中文跟我們聊天,還叫Eric到船頭去拍照。

今天這一團有好幾個法國人,他們真的幾乎都不講英文的....

回程的景色

一會兒就回到碼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