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布農部落裡的竹炭特產之後,接著繼續下午的觀光行程嚕。

我們先來到龍田村,這邊以前也是日本移民村,這間平房是以前校長住的地方。

這間“阿度的店”,看過幾次電視有介紹,裡面有很多腳踏車出租哩!

麗妹說台東的綠色隧道一點都不輸集集的美麗景色哩!

一旁就是鳳梨田,現在正是盛產季。

農夫們辛苦的在大太陽下採收鳳梨
我問麗妹在電視上曾看過阿度帶遊客到這邊躺在大馬路上,看後面的山景,還有感受車子從頭頂駛過的感覺的地點是在那邊?
麗妹很有趣唷,她說她知道,但每次看到遊客躺在地上都覺得很危險,不過她還是說要帶我們去。
然後還告訴我們該怎麼躺,不過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車子開過去。麗妹說乾脆她去把車子開來,讓我們體驗一下車子在頭上開過去的感覺好了。

結果後來~~~~我跟P先生都沒躺,反倒是麗妹、R小姐跟E先生讓我們當模特兒拍照。

看到兩個小姊弟騎著可遮陽的腳踏車,悠閒的在林蔭間。

下次也要來這邊騎腳踏車~~

發現有人搭著飛行傘降落了,而且還是個小朋友哩!膽量真大~~
麗妹說以前降落的地點位置很小,是後來再跟農民租地,才有現在這樣一大片空地可以降落。
車子緩緩開上山,終於來到鹿野高台了。

麗妹說今天很多人在玩飛行傘呢!

飛行傘一次是1500元,每張傘都會有一個教練隨同飛上去。
穿好配備之後,稍等一下,突然氣流一來,傘撐開就飛出去啦。
因為今天太陽很大,所以不少人都撐著傘在一旁觀看,不過都被工作人員勸說收傘。
麗妹說是為了安全考量,怕我們在一旁撐傘時,被突然來的氣流給捲到,到時陽傘就變成降落傘嚕。

剛飛下去就是這樣

紅色的傘張開後在藍天青山間遨遊

飛行傘顏色很多樣,但我還是覺得紅色的最顯眼。

從這邊看下去的景觀好開闊好美,相機只能拍下局部的景觀,這時真希望自己能把眼睛所看到的美景也拍下來。

欣賞這邊的美景,就覺得心情很好。

再來一張全景圖

一旁停車場裡有賣鳳梨,三顆只要100元,老闆還有代削皮切塊的服務哩!

看完飛行傘後,繼續到一旁的福鹿山休閒農莊喝茶休息。

這邊樓上還有泡茶區可以邊觀景邊泡茶

獵人木雕

老闆娘是從新竹嫁過來的,她泡了好多種茶給我們喝,有剛喝覺得苦,後來回甘的一心葉茶,還有蜜香紅茶哩!
之前就喝過蜜香紅茶了,這邊的蜜香紅茶喝起來很香哩,老闆娘說泡好後放涼,再加蜂蜜調味,夏天喝剛剛好。

福鹿山莊買的蜜香紅茶

這好像是4兩的包裝(500元),我買了一罐。
這邊除了可喝茶之外,旁邊還有很多零食跟紀念品可以買。
像牛奶製品,蜜餞、麻糬等等都有,幾乎都是100元一包,還買5送一哩。
我們也有買了一些

在福鹿山莊買的釋迦鮮奶糖

打開後發現有點過度包裝哩,盒子好大一個,東西少少一些。
不過倒是還蠻好吃的,不會太甜,QQ的。

也是在福鹿山莊買的,羊乳片跟牛乳片,還有山豬肉乾。

裡面倒是蠻大包的

冰箱中還有賣冰的紅茶跟綠茶

連冰淇淋也有蜜香紅茶的哩

應該蠻不錯的
喝完茶,準備下山了。
經過鹿野高台遊客中心時,請麗妹停一下車,我們進去買“春一枝冰棒”跟大家分享消暑。

這邊是滑草區,景色好棒。

一大片平整的草地,不少人也都在這邊玩滑草。

還有這種進去塑膠球,在草地上滾的,天氣這麼熱,好像只有一群年輕人在玩。

途中經過這間房子,麗妹說這間花了上千萬建設,有避震功能的房屋,很漂亮哩。

離開鹿野高台,還有蝴蝶谷。

沿路都有指標

麗妹說這是部落中聚會的場所,也有人在裡面乘涼。

蝴蝶谷到了,好多小朋友在溪中戲水呢!

本來我們也要到這邊來玩水的,但因為剛剛在高台待太久了,所以只能在車上拍照而已。
這邊的溪水清澈,而且頗安全的,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呢!

回部落的途中,麗妹跟我們說這種植物,是小時候玩陀螺拿來當繩子的。
因為天氣炎熱,所以葉子都捲起來了。

她拔了幾葉給我們看,莖果然很像繩索一樣。麗妹說它的果實也是可以吃的,紅紅的蠻甜的。

回到部落,繼續跟白牧師聊天。因為中途有幾通電話打來,發現白牧師會講好多種語言哩!
除了他的母語之外,國語台語、英語日語都會,好厲害~~
白牧師在百忙之中特地跟我們見面,並仔細介紹他當初建立布農部落的心得及故事。
後來還謙虛的說,其實他都跟工作人員說,不要再講他的故事了,現在要慢慢把這些責任交給年輕人來接管。
聽他說,布農部落就像個大家族,今天小孩與老人都是大家的小孩跟老人,以前打獵謀生時,打回來的獵物也是大家一起分,現在的情況也還是差不多,所以這邊的人大家感情都很好。

早上喝咖啡,下午他看我們都很熱,就請我們喝果汁,男生喝桑椹汁,女生喝洛神花汁,酸酸甜甜的,很消暑好喝。
一直聊到準備去機場,麗妹也來催了,才跟白牧師道別,下次再來拜訪。

下午天氣就比較涼一些了

這位就是阿靜,她也是很細心的照顧我們的需求,也解說的很詳細呢!

再見了,布農部落休閒農場,下次要帶家人來這邊渡假。

麗妹載我們到機場,跟她說再見,說好下次再來找她~~~^^

上次到台東好像沒看到這個景點

台東機場好像變的更漂亮了,來台東真的要多待幾天才玩的過癮哩!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這次算是半深入了解布農部落,但因為時間有限,還是有好些地方沒有逛到,下次會想要再自己帶著家人一同來這邊渡假,好好放鬆一下。
回來整理照片時,覺得可惜沒空在風景漂亮的咖啡屋坐著悠閒的喝杯咖啡,下次一定要再來住上幾天。
來體會白牧師說到的與自然共生的觀念,附近的一些觀光景點也很值得多去走走停留。
還要去找阿靜跟麗妹,尤其是麗妹,真的是很開朗的一個女生,每次跟她聊天,總是伴隨著很爽朗開心的笑聲。
她說之前曾經騎車去遊南橫,回來上網看了她跟我們說的部落格照片,她竟然是騎野狼125的那種機車去遊南橫的哩!真是很有冒險精神。
走在路上,幾乎到處都有她的親戚跟朋友,她說這樣都不能做壞事,要不然馬上就有人會去家裡告狀。
跟她聊天很開心,雖然只有相處短短2天,但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
還有R小姐跟E先生,雖然也是第一次見面,但他們也是很活潑開朗,隨和好相處,兩天聊天下來好愉快呢,又多認識了兩個朋友。
覺得原住民朋友都很開朗活潑,也很有幽默感,跟他們相處起來真的很輕鬆自在。

另外目前布農文教基金會有推出“心獵布農”的徵文活動,自即日起到8/20截止。
活動相關內容如下,有興趣的可以去參加喔!
不限任何主題,只要與台東布農部落相關即可,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分享您的心情故事。
布農部落格活動網站→
由此去
票選100篇最佳作品,每篇可獲獎金新臺幣1,000元以及精美禮物。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布農文教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