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雙羊肉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25巷56號
電話:0919-399755這幾天發現了一間新開的羊肉小鋪子,之前都沒怎麼注意到。
昨天中午想說去看看,看到門口貼著“無雙牛肉”外一章雞羊肉篇,仔細一看攤子上還夾著無雙牛肉的雜誌介紹,不過這邊賣的可是羊肉哩。
車才停好就聞到很香的當歸味,我對中藥的食補一向很有興趣,所以就選了一碗燉當歸羊肉湯(70元),可選擇另加10元麵條或是麵線。
下一張下一張
老闆娘問我羊肉是要帶皮或不帶皮的,就選不帶皮的羊腱。
老闆娘年約50多將近60歲,很親切,一邊跟我解釋帶皮跟不帶皮羊肉的差別,一邊說到她老公在樂華夜市開的無雙牛肉。
她本來也在店裡幫忙,後來出了車禍沒辦法久站,開刀後有比較好一些,但現在仍在復健中。
正好她朋友之前在這邊開割包店要收起來,她就想接下來做生意,因為攤位較小,所以也不會太累。
店裡大概只有2-3小桌,中午跟晚上都有營業,有時候她媳婦會來幫忙。
下一張下一張
店裡賣的種類很多,幾乎都是以當歸湯為湯頭。
當歸湯是由羊大骨下去熬的,老闆娘說客人都很喜歡她的當歸湯頭。
很親切的老闆娘,就很像鄰家奶奶的感覺,她說下次有空也可以常來聊天,不吃麵也沒關係。
下一張下一張
本來是想要選麵線的,不過看到雞蛋麵,就想說試試看。因為我是要外帶,老闆娘還把麵分開裝。
下一張
先品嚐一口湯,真的好濃郁喔!
羊騷味不會很重,湯頭很棒。然後羊腱煮的已經很入味了,不會有煮的過老的口感,很Q又很大塊,跟牛腱很像,真的很讚!
因為中午沒有帶相機去,晚上又跑了一次去買現涮的口味。
下一張下一張
現涮的羊肉片份量也不少,而且也不會老,因為老闆娘只有稍微涮一下,還有保持肉片的嫩度。
下一張
乾拌麵,這道是老闆娘推薦的,有羊肉跟雞絲口味,不過味道可是泰式風味的唷。
像涼拌青木瓜絲的酸辣口味,加了很多洋蔥絲、還有小蕃茄跟九層塔提味,很清爽好吃喔!
下一張
晚上去買時,店裡有一位大學男生,老闆娘說開幕一個多月,他是忠實的老顧客,幾乎天天都來報到。
吃一吃還會跟老闆娘天南地北的聊天,把她當成自己的奶奶看待。
大學生吃飽後在旁邊等待,老闆娘說他是要啃骨頭。
啃骨頭?原來老闆娘晚上都會把燉的很入味的羊骨頭舀一些給他啃,她說有時候自己收攤後也會自己吃,很香的哩!
老闆娘挑了幾塊給大學生,我在旁邊也有享受到好康,她也拿了7-8塊給我帶回家慢慢吃。
說是羊骨頭,有的還有骨髓,還有連肉,這可是老顧客才有的好康呢!我是託了他的福也品嘗到。
老闆娘動作不快,如果一次要訂多一點,或是沒空等的話要先打電話預約喔!
當然如果喜歡聊天的話,也可以去店裡吃,順便跟老闆娘聊天。
另外星期四是公休日,門口也沒有招牌,從永福橋頭彎進去,看到門口有掛羊肉的招牌就是啦!暫且叫這家為無雙羊肉好了。
下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