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角船板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2巷8號
電話:8501-1472
網站→由此去這個月的公司聚餐,另一個部門的主管選定內湖的伍角船板,然後叫我打電話去訂位順便訂菜。
因為我們一共有20位,雖然也有一人800元的套餐,不過覺得辦桌餐比較好,後來就選定吃一桌8000元的辦桌餐。
在定位置時,來回更改了幾次,因為本來一開始就訂在一樓的位置,後來說要選景色好一點的地方,就改到4樓,說可以看到外面美麗華摩天輪的景色,也可以由上往下看到下面的景觀。後來又說這樣不好,會看不到樓下水池旁現場的演奏。
後來終於決定訂在一樓的水池畔,因為可以聽到現場的精彩演奏,中午是鋼琴演奏,從12點半到2點半,晚上是鋼琴加小提琴,從6點半到8點半。
而我們訂的用餐時間是5點半,伍角船板真的離美麗華很近,就在維多利亞酒店的後方,大概從美麗華百貨公司走過來約5分鐘左右的腳程。
這邊停車也很方便,沒有人管理,也沒有限制時間,停滿為止。
下一張下一張
我們算是從後面停車場過來,所以先看到的是超大看板,建築物本體還算是正常造型,不像前方的是有特殊的造型外觀。
下一張
從停車場就可以看到美麗華的摩天輪
下一張
從停車場往正門走,室外有很多造型特殊的木製桌椅
下一張
越到前面,越是感覺到這間餐廳的特別造型。
下一張下一張
一樓是沒有入口的,得從這邊進去,像進入冒險王國般的繞著走上二樓才會看到大門。大門雖是木製的,看起來好像是要敲一敲門上的銅環才會有人從裡面打開的造型,不過其實還是自動門,一靠近就自動往兩邊打開了。
下一張下一張
進去後,感覺進入探險的山洞,氣溫很涼,空調開的頗強的。
下一張下一張
座椅的造型顏色都大概是這樣的,底座是半固定的,幾乎都是多人座位。
下一張下一張
廁所門口有抽象的仕女畫,石製洗手台,包括馬桶的沖水器跟洗手乳還有洗手台甚至連搽手紙也都是自動的。
明明看起來就像是石器時代的裝潢,卻都是自動化的。
下一張
廁所的門鎖,是像以前紗門的勾勾形狀,蠻有趣的。
比較靠近中央水池的是6人座位,我們是坐在外圍靠窗的10人座,椅子蠻軟的,而且位置也很寬敞。
下一張
伍角船板除了建築特別之外,連容器都很特別,每個都不一樣,而且都是自己創作的。
坐定後,可以先喝喝養生茶。裡面空調很冷,喝了會覺得比較溫暖些。
下一張
第一道是養生醉雞腿,酒香味很濃,冰涼的雞腿肉很嫩。
下一張下一張
莫札拉生蕃茄,這道也是很清爽的菜色,牛蕃茄切片,裡面夾上Cream cheese,灑上些黑胡椒粒,再淋上一些橄欖油。
可惜這裡包在蕃茄裡的乳酪不夠香,還是上次主管自己做給我們吃時,選用的乳酪好吃。
下一張下一張
吉祥珍珠蝦,水果沙拉,拌上百香果醬汁,水果丁加上蝦子跟蟹肉,也是很清爽特別。
下一張
櫻花蝦炒飯,這道就覺得比較普通了,櫻花蝦其實並不多,對女生來說,大概吃完這些飯就已經頗飽了。
下一張
油封紫酥魚片,這道我覺得最特別,魚片外沾上些黑芝麻,紫酥,用海苔包起來下去煎或炸?很酥,魚也沒有什麼腥味,好吃。
下一張下一張
一人一盅的金線蓮燉坊雞,用金線蓮下去燉的雞湯很香,肉也都燉的很入味軟嫩了。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青蘋果蝦鬆,一般是用荸薺下去增加脆度,這邊是改用青蘋果丁,然後加上蝦味先,包在生菜中,好吃。
下一張
鮮菇水蓮菜,這道菜是用麻油下去炒的,很香也很脆,水蓮一般比較少見,不過味道其實很不錯好吃哩!
下一張
我平時很喜歡吃涼筍沙拉,這道是涼筍沙拉,不過外層的美奶滋是焗烤過的,雖然筍子還是蠻甜的,但口感就不大一樣了,沒有那麼脆,而且加熱過的美乃滋會讓人覺得膩...
下一張
蠔皇美味鮑,這道鮑魚真的很鮮美,醬料的鹹度也很適中,嚼起來感覺很Q,好吃。
下一張
富貴雙方,這也是我蠻喜歡的,口味一般。
下一張
雕成鳳凰形狀的水果盤
下一張
特調飲品是仙草茶,蠻甜的。還有船板鮮奶泥,這個鮮奶泥很香又綿,口感介於麻糬跟綿花糖之間的口感,加上外層裹著的花生粉,真的不錯。
下一張下一張
邊吃著精緻的餐點,一邊旁邊就開始聽到小提琴跟鋼琴的演奏了。
演奏的大多是台語老歌、英文老歌或是宮崎峻裡的歌曲,很輕鬆舒適的感覺。
下一張
水池裡還養了很多純白的錦鯉,雖然特別,不過從相機中看起來就比較不漂亮了。
大家邊喝著養生茶,邊欣賞音樂聊天。
這邊用餐的感覺真的是蠻悠閒的,不過還是要人數多,吃辦桌餐才可以品嘗到很多菜色。
單點雖然東西種類也多,不過品嘗到的就比較少嚕。
下一張
從下往下看到的水池景色就是這樣
下一張下一張
二樓門口有很多藝品待售,還有老闆娘出的書,也有一些介紹伍角船板的免費讀物可以自行索取。
下一張
晚上打上昏黃的燈光,兩個女人的藝術造型果然特別。
整體來說建築比餐點特別,到這邊品嘗料理還可以有進入山洞冒險的感覺。有機會倒是可以來品嘗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