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四天連假,我們不用返鄉過節,倒也沒有特別到那邊去玩。
放假第一天P先生加班加了一整天,我跟Eric在家裡玩了一整天。
第二天早上叫P先生帶Eric去家裡附近的公園玩溜滑梯,我則是在家中打掃整理,晚上去新莊那邊喝喜酒,結果出門時是好天氣,回家時竟然開始下大雨了。第三天花了半天左右的時間帶Eric去檢查眼睛,然後就回娘家去吃烤肉。
下一張下一張
中午媽媽還先炒了很多螃蟹給我們吃,雖然沒有大閘蟹的美味蟹黃,不過新鮮的螃蟹,還是很鮮甜好吃的。
記得以前我們還小時,中秋節都有烤肉,不過這幾年媽媽說為了健康,說炭烤的吃了不好,所以現在都很少烤肉,之前幾次好像也都是在廚房料理好,直接拿出來吃的。
果然這次晚上要烤肉時,爸爸拿了平底鍋跟行動瓦斯爐,說不用去買木炭烤啦,到陽台用平底鍋煎一煎就好了啦!
既然不用木炭烤,我就說啦,乾脆在廚房煎一煎就好,還不會弄得一堆油煙。
於是今晚由我跟小弟負責在廚房“煎”烤肉。
然後媽媽說外面賣的烤肉醬太鹹,而且又不好,於是她就從電視上阿基師教的烤肉醬自己下去變化,加了梨子、蘋果、洋蔥跟蒜頭還有一些醬油下去打成汁,這就是我們家自製的烤肉醬。
老實說,聞起來跟蒜茸醬油有點像,不過加入肉下去烤之後,倒還真的蠻不錯吃的哩,甜甜鹹鹹的,的確是不輸外面的烤肉醬。
媽媽準備了牛小排跟羊小排,還有花枝,雖然跟大家烤肉的感覺不一樣,不過還是一樣很好玩的嚕。
放假的第四天,中午還是回去娘家吃飯,然後去逛大潤發,放假4天,其實也跑了不少地方,不過也是有好好的休息了幾天。
放假還真是會上癮呢,尤其是好天氣的連假。
不過這星期星期六還得要補假,真是寧願先補上班再放假~~~ 
不知道大家這幾天的連假有沒有去那邊走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