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附近有一間豆漿早餐店,老闆娘是個很開朗的阿桑,雖然是間頗老舊的店面了,不過熟客很多,阿桑也幾乎都記得每個人要點的餐點。

她一年休假的時間不多,偶爾休假幾乎都是跟進香團出去玩了。

像上次去車城福安宮,回來後她就說最近都在試煮綠豆蒜,打算夏天來試賣。

某次聊天,說到她的大兒子年紀跟我一樣大,所以她已經在這邊賣了30多年的早餐呢!

有一陣子因為Eric早餐都要喝豆漿,所以天天去買,阿桑還會教Eric一些金錢的算法等等。

某天Eric說要吃飯糰,不過因為阿桑一顆20元的大飯糰實在份量頗多,所以我跟阿桑說一顆飯糰,然後再多給我一個袋子,我要分一半。

阿桑開始包飯糰,發現她包了兩顆飯糰,想說可能剛剛我講的她沒聽仔細吧!結果發現飯糰變小了,而且加上兩杯豆漿還是只要40元?

原來阿桑是把一顆飯糰的份量分成兩顆包,而且材料還是一樣放很多。本來是想說一顆飯糰折一半或切一半即可,阿桑真的是很用心哩!

難怪常看到很多熟客每天都來跟她買早餐~~

下一張

平常20元的大飯糰就是這樣的一倍大喔!通常我跟Eric一人一半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