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的一部戲劇是「人生旅程--緣」,介紹的是一個中正大學學生曾元拓的故事。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輕輕一撞就受傷,上天堂了。
從剛開始看到他們家人相處的一些情形,到後來阿拓發生意外,心情也隨著他們從震驚到悲傷,但是慢慢的,看到拓爸拓媽他們開明的心胸,還有阿拓的同學朋友們,大家聚在一起為他加油,然後不斷的告訴拓媽阿拓以前的糗事、開心事或很多事。
雖然是從這部戲才開始認識阿拓這個人的,但他的熱心,還有開朗,讓人感覺到太陽,雖然他只有在人世間20個年頭,這麼早就離開世間,去做天使了,可是他帶給大家的燦爛陽光,卻是一直都在的。看完這部戲劇,又多學習到很多,真的是感恩呢!
回上一層(熱鍵:b)
劇中主角由是元介主演,第一次演戲的他,把阿拓這個角色演的很自然生動,另外演拓媽的王涓跟演拓爸的高捷,演技也是一流,這部戲讓人看了感動,又學習到很多人生道理。
除了一邊看每晚的播映之外,我也到博客來購買了「人生旅程」這本書。
到中正大學築夢園看了阿拓的個版,看到拓媽跟拓姊真情流露的留言,還有拓姊在阿拓過世後寫的一系列「嘿,老姊」的文章,真的都讓人很感動呢!
「人生旅程」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緣」,敘述一個充滿熱情與活力的青年(是元介飾),熱於助人、天性樂觀,但屬於青少年的叛逆,讓他與父親(高捷飾)之間在管教的互動上產生了隔閡。他的父親性情固執,但愛家人、愛兒女的心不亞於任何人,只是他不懂善用方法、一心只想用自己的方式來打造阿拓成自己期望的樣子。後來,這名青年在一次車禍中腦死失去了寶貴生命,這樣的不幸帶來母親的悲痛、父親的自責。
第二部分是「我在 因為你的愛」,故事從一位堅毅勇敢的母親在她的愛子已經無法得救時,她強忍著悲痛告訴她的兒子說:「孩子,媽媽已經沒辦法救你,但是我要你勇敢、因為我要你去救別人。」這是多麼令人動容、甚至熱淚盈眶的對白,這其中充滿了慈悲與愛的力量。
現在每次打開新聞看到的都是一些政商勾結,貪污的新聞,多看大愛台的確可以淨化人心呢!
延伸閱讀:
大愛劇場,除了每晚8點到8點45分首播之外,從網路上也可以直接收看喔!
●大愛電視網路直播→
由此去
●故事介紹→由此去
●拓姊的文章→由此去
●阿拓的部落格→由此去
Good Moody →【大愛劇場--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