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離焦慮感

最近幾個月,Eric開始有了分離焦慮感的表現。而且超黏我,出門要我載,洗澡要我幫他洗,睡覺一定要跟我睡,甚至連換衣服他也堅持要我幫他換。(雖然有時正在忙,他也不肯讓爸爸替手時會覺得有點傷腦筋之外,但還是很喜歡這樣被依賴的感覺)
而每天我要出門上班時更是一場拉鋸戰。趁晚上睡前我們演練了一遍,我問他,「
媽媽不上班是不是就不能賺錢了?」他說「對呀」,我又說啦,「那不賺錢是不是就不可以買百香果給你吃啦?」(他很愛吃百香果)他想想後點點頭,又加上一句,「還有養樂多」。「好,那以後媽媽去上班你要乖乖,不要哭,媽媽去上班賺錢買養樂多跟百香果給你吃喔!
」他一聽到我又說到上班的事,就又開始扁嘴一付要哭的模樣了。
然後我就跟他好好說,然後教他,以後媽媽去上班,你要怎樣?他就會露出扁嘴的委屈模樣,然後舉起手跟我說掰掰。我又問他,「
那可不可以哭哭?」他雖然搖頭,可是又加上一句「你不要去上班好不好嘛?
」哎...真是傷腦筋哩!
好啦,經過幾次的練習後,他已經可以按照我想的做出我想要的反應了。我還跟他實地演練一次,就是假裝跟他說,「
那媽媽現在要去上班了喔!」然後作勢要去拿包包開門,期待他能做出剛剛練習的成果。沒想到他先愣了一下然後說:「可是現在要睡覺啦,妳沒有要去上班。
」昏倒~~不過他說的也對厚~~這樣的練習有點好笑。
然後隔天發現,事實還是不一樣的。當我拿起包包準備要出門時,他就開始哭啦,又變成一隻無尾熊,巴在我身上,一直說「
妳不要去上班啦!
」連外婆過來抱都沒有用,最後還是在他大哭,連鞋子都趕緊套著出門再穿的情況下出門上班去。
昨天下班回家正好看到媽媽每天都在看的食全食美節目時,就跟Eric說了,「
以後阿媽在看煮菜的節目時候,媽媽就回來啦!所以你要乖乖的在家等媽媽好不好?
」他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可是呢,今天早上還是一樣上演無尾熊劇碼,我看呀,他真的要從活力旺寶寶的外號再多加上無尾熊嚕~~
像今天早上我已經騎了將近一半的路程,突然想到他的臭被被竟然放在我的包包忘了拿起來,看看時間雖然有點趕,但應該來得及,於是趕緊回頭,利用停紅綠燈時打電話給我媽說我要拿被被回家,她說剛剛我要出門時,Eric就已經哭了一回,然後ㄠ了外婆去買他愛吃的蘿蔔糕,又買了芭樂、養樂多等,才肯乖乖,而且已經開始找他的臭被被了。
等我車到樓下,媽媽聽到我摩托車聲音,就跟Eric說她要到信箱拿東西,然後下來拿被被。結果才剛拿被被給外婆,我就聽到Eric在叫媽媽了^^"~~他也聽到我摩托車的聲音,跑出來陽台了。我跟他說,要乖乖唷,等阿媽在看煮菜的節目,媽媽就回來嚕。他這次倒是沒哭,趁他還沒反應過來之前,我就跟他說掰掰,然後上班去了。
哎...想想除了假日之外,每天我都得要上班,這樣的情況每天都得上演一次,但偷偷出門,或是在這樣無尾熊戲碼的情況下出門,都是我不想要的哩!真是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