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帶Eric去上學,看到一顆蕃茄頭。
有一個Eri的同班同學,家裡就在幼稚園對面的巷子,是個長的很清秀白淨的可愛小男生,他第一天上學就是園長去帶他來上課的,而且一點都沒有不適應不哭鬧的小朋友。
聽園長說他媽媽是在對面開理髮院的,今天看到的蕃茄頭新髮型就是他,媽媽幫他剃了個大光頭,只有在頭頂靠近額頭的地方留下一小撮約2分頭的星星造型的頭髮,看他拿著奶瓶邊喝著牛奶,邊摸著自己的光頭,那模樣真的是超可愛的。
Eric看到他的新髮型,有點害怕的抓著老師的手不敢靠近他,(哈~~他心中說不定是害怕自己也被理成那樣唄)。
我是一直跟那個小朋友說他髮型好可愛,看他靦腆的摸著頭微笑的樣子,真的很有趣說。(其實我是很想要拿相機幫他拍照,不過~~那樣小朋友一定會不好意思唄~~~)沒有照片,請大家自行想像,就跟可愛的蕃茄一樣嚕。

說到Eric上課的情況,大概是上上星期吧,有一次他還是照樣哭鬧著說不肯去上學,我在載他去上課的途中跟他說,「不要哭嘛,你看路上有那麼多人都要去上課,又不是只有你要去上學。我們一起來比賽看誰先找到要上學的小朋友好不好?」然後他就停止哭鬧,開始認真的跟我比賽起來找尋一樣要上課的小朋友,只要看到有背書包的小朋友他就很高興,那天到學校時就沒哭了。
再過兩天,他竟然跟我說早上不到我公司去,要直接去上學,(我平常都在上班時間之前,提早帶他去公司玩一下,吃過早餐再帶他去上課)而且也不說不去上課了。結果換成是我很訝異的問他真的要直接去上學嗎?第一次問的時候他說還是先去妳辦公室好了,後來又說還是直接去上學。然後我問第二次他還是一樣的答案,就直接帶他去幼稚園了。到幼稚園之後,老師來牽他的時候他就乖乖的進去,然後跟我掰掰了。
之後即使不用這個方式,他也是都直接說要去幼稚園,而且都不哭,看來他是應該是已經開始慢慢適應了,而這個“尋找上課的小朋友”這個小方法還真有用呢!雖然還是會有粉盧說他想要放假的時候,不過比起以前算是好多了。

上星期五下課時,發現Eric右眼皮上有一個很小的紅點,懷疑是有被蚊子叮到,結果晚上就開始腫了,而且上下眼皮都腫。
但P先生問Eric眼睛癢不癢的時候,他又說是被某個同學打到的....雖然真是很像被k到的模樣,不過應該是不大可能才是。
我媽是說還是跟老師詢問一下小朋友平常相處是不是有起爭執的情況,結果老師說Eric在學校整天都跟在她身邊,應該是不大可能會被同學打。不過她也說會多加注意。
星期六眼睛紅腫的情況還是持續,所以下午睡午覺起來後就帶他去看醫生了。不過Eric不肯乖乖讓醫生看,於是醫生只好憑他看到的說可能是結膜炎或是長針眼,他也不能確定,然後開藥水讓他擦。但我爸媽是說小朋友眼睛還蠻脆弱的,不要亂點眼藥,加上Eric看起來只有眼皮腫,被蚊子或是某種蟲子叮到的情況應該比較有可能,就要我拿到手香揉成汁液後幫他塗在眼皮上,結果下午就慢慢退去紅腫了,今天早上起來眼睛就恢復正常了,看來應該是被叮到了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