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逛華西街夜市時,發現有人在煮「碰糖餅」,1次30,2次50,大家圍著小炭火爐玩的都很高興呢!(不過這種碰糖的成本很低,而且做法也很簡單,自己在家也可以試試喔!)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在旁邊看一看,P先生說我沒玩過,要我去煮一次玩玩看。坐在火爐邊,還真是溫暖呢!老闆拿起鐵製的大湯杓,放入一匙二砂糖跟黑糖混合的糖粉,再加入一些熱開水,拿一根小木棍,就慢慢攪嚕。等到開始慢慢沸騰後,再繼續攪拌,到糖有勾絲的情形時,加入一些小蘇打粉,把湯杓放到旁邊,要開始用力的攪拌,一直到有開始「發」的感覺,靜製不動,就會看到開始膨漲。等到漲到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再把湯杓放到火上稍微烤一下,敲一下旁邊,糖就可以掉下來嚕。

我們本來只想要玩一次,我煮了老半天,好不容易糖煮沸了,老公說要等到糖有勾絲的樣子,才可以加小蘇打粉,但在還沒有完全煮好時,老公就跟我說可以了,這是錯誤的第一步,再來加入小蘇打粉後,又因為我攪拌的速度不夠快,這是錯誤的第二步。

就在老闆在看不下去接手過去攪的時候,只見他攪了一會兒,就說來不及,剛剛我攪的太慢了,然後就把我辛苦煮了好一會兒的糖給...倒到垃圾桶去了~~>"<~~~

P先生看到我做的失敗澎餅,決定捲起袖子親自下場煮給我看,結果~~~他成功啦!所以我們就吃到他做好的成品嚕。
雖然我還是要酸葡萄心理的說,P先生做的還是沒老闆做的漂亮,但~~~~至少他是成功的咩!
至於吃起來的口感像蛋白糖霜,而且超甜!不過真的是蠻有趣的嚕^^因為在煮糖的過程中,會有很多人圍過來,然後開始討論。好像大家都在看你表演的感覺,有些人會用很懷念的口氣說,這是小時候玩過的耶!有的人則會覺得新奇,在旁邊討論這樣煮出來的東西可不可以吃之類的。很好玩嚕^^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澎糖:
材料:水、紅糖、黑糖、蘇打粉、大杓匙、竹筷。
作法:1.先將水.紅糖.黑糖放進勺匙中,再用小火加熱 。2.加熱至沸騰且冒氣泡後加入少許蘇打粉,然後用筷子快速攪拌,當糖與蘇打粉起作用而逐漸膨脹後只要放置旁邊等待冷卻就可輕輕把糖敲下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