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在家裡很喜歡跟在外婆後面到處跑,尤其是去廚房,因為可以吃到很多好料。
有一次到廚房去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一個蛋殼掉在地上。Eric就蹲下去玩蛋殼,結果手指用力壓碎蛋殼時,剛好也因為蹲下去用力的關係,就放了一個屁。
這時他就很驚訝的抬起頭跟我媽說了,「阿媽,我壓蛋殼會放屁耶!」很認真的表情。
雖然我媽馬上跟他解釋說是因為他蹲下去用力才會放屁的關係,但從這次之後,他只要看到蛋都不大敢摸了,因為他覺得只要摸到蛋殼就會放屁^^"
*****
Eric今天早上跟P先生說,「媽媽是你的大老婆」,接著他又說了「媽媽也是我的小老婆」,然後一付很得意的模樣...哈~~明明昨天他才自己說過,媽媽是爸爸的老婆,是我的媽媽,結果早上就突然冒出這一句話嚕。
那得意又可愛的模樣真是好可愛說~~
*****
每天都要把他的小被被帶來帶去,偶爾就會有一兩次沒帶回來的情況。因為每晚要睡覺前,一定要抱著他的被被才睡得著。
昨天因為我忘了幫他把被被帶回來,睡覺前他找不到被被,就窩在他的小床上一直講,跟他解釋也沒用,魔羯座的固執性格在被被這方面更是很明顯。
我聽他碎碎念著被被怎麼沒帶回來,又聽他說沒有被被不可以等等的,講到後來還給我啜泣起來了。還自己編歌唱說「被被不愛我,他沒有跟我回家....」之類的...
(說到這,他最近都會自己編歌,要是我或P先生不順他的意,或是被我們罵,他就會說誰不愛他,會唱說「爸爸不愛我,媽媽不愛我,我一個人好無聊,都沒有人愛我...」(用倫敦大橋的音樂下去改編歌詞的)真是讓人聽了覺得很好笑....)
然後聽他念了半個小時,拿出其他東西想要讓他抱著睡覺都沒用,只好把他抱到大床來,跟他說明天一大早一定馬上帶他回去找被被。他才不情願的睡著了。
看來真是要慢慢讓他改掉抱被被的習慣才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