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完Eric之後,總是在想,到底那時候再懷第二個寶寶是比較適合的時間呢?記得Eric才剛滿月沒多久,小姑就問我那時準備再生第二個。然後一直到Eric滿1歲多之後,週邊的親友都已經問過一輪,我們的標準答案都是等他大一點再說。
然後最近又開始啦,這陣子,或許是去喝喜酒時,或許是遇到久不見的朋友,總是會再問起那時要再生第二個寶寶。
其實我一開始是只想要生一個就好了,可是後來想想,我自己也是獨生女,後來雖然媽媽又生了兩個弟弟,但年齡跟我相差10多歲,在我需要玩伴的年齡時,幾乎都是自己跟媽媽相處時間比較多。而爸媽又保護我,加上個性內向,所以同齡的玩伴更是很少。所以這是我考慮再生第二個寶寶的原因之一,因為我小時候到12歲之前都好羨慕人家有兄弟姊妹的感覺。(而等到媽媽後來再生兩個弟弟的時候,我頂多是幫忙照顧,之後就都在念書補習,實在也很少跟他們相處。)
再來考慮兩個寶寶不要相差太多歲,年齡相差多的話,比較沒辦法有相同的學習玩樂等等活動。(其實P先生也是跟哥哥姊姊年齡相差很多)所以現在Eric2歲多快3歲,也是可以開始考慮的時候了。
可是....除了這兩個理由之外,再生第二個寶寶之後,除了要考慮到要找保姆,還有生活上的一些新適應問題,真的會覺得很猶豫。
所以前陣子實在是覺得很心煩,除了跟盒子還有愛米姊常在MSN上聊起這件事,也有跟P先生聊起這些事,愛米姊跟盒子她們都以自己本身的經驗跟我說,而P先生則是很體貼的要我別想太多,順其自然就好,主要是我自己的生理心理都調整好,其他的他來負責就好了。
聊過之後心情就比較好一點了,剛好又收到奇蜜親子網電子報的這篇文章,名稱剛好就是「
我想再生一個」而裡面有一段話寫的很不錯「
那麼兩胎之間要隔多久比較好呢?其實並沒有絕對的準則,一切依母親健康、體力、及年齡為考量,同時考慮家庭經濟及照顧人手的問題。
這幾天真是心情比較好多了,接下來就順其自然,照我們自己的時間表來決定吧!^^
奇蜜文章原出處→由此去(需先加入會員)
奇蜜親子網由此去(這裡有很多很棒的育兒好文章唷!)
延伸閱讀→2004年的文章--老二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