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28.JPG

    很快的,飛機已經在北京機場降落。出了機場,導遊姚先生帶著我們上了遊覽車,準備往北京市中心出發。一路上先經過高速公路的收費站,這個收費站做的像座牌樓的形狀,相當有特色,導遊沿路講解北京的歷史沿革及傳說故事,相當精采,彷彿就像在聽說書先生說書一樣。
IMG_1429.JPGIMG_1430.JPGIMG_1431.JPGIMG_1433.JPGIMG_1435.JPG
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北京的下榻飯店
北京貴賓樓飯店。貴賓樓飯店相當有宮廷氣息,擺設也都古色古香,房間中最特別的是浴室中的透明體重計。
Sunshiny say:這體重計真的很特別,我剛看到照片還以為是什麼紀念獎牌呢!
IMG_1436.JPGIMG_1439.JPGIMG_1441.JPGIMG_1442.JPG
稍事休息後,我們到大廳準備出發前往用餐,今天晚上是由院長在北京的學生招待我們吃東來順的涮羊肉。北京有很多家東來順,我們到的是在新東安市場樓上的東來順總店。一進門就看到門口的大火鍋模型,相當顯眼。餐具有一個小羊造型的筷子架,相當可愛,真想買一個帶回家呢。上火鍋前每人先上一串羊肉串,然後就開始涮羊肉、牛肉囉。東來順的羊肉的確好吃,沾醬也很棒,加上院長的學生敬酒功力一流,場面很快就熱絡起來,甚至還鼓動副院長夫婦站到椅子上喝交杯酒,真是熱鬧。
IMG_1453.JPG
酒足飯飽後,我們到了地下街的老北京一條街逛逛,這裡是北京老字號店舖的複製版,不過各家店舖可是真的有在做生意賣東西的,副院長就在這邊買了頂牛仔帽。逛了一會後,院長學生邀我們一同到他開的卡拉
OK店唱歌,於是大家到那邊唱了幾首歌,還聽到院長現在在北大當教授的學生,唱了幾首大陸歌,其中一首「霸王別姬」唱來慷慨激昂,同事後來還去買這一首歌的CD呢,是大陸一個叫屠洪綱的歌手唱的。副院長也深情款款的唱了幾首歌,後來10:00一部份的人搭遊覽車先回飯店休息,我們幾個人又陪副院長留下來到11:00才坐計程車回飯店。北京的計程車是10元起跳,價位並不算貴。我們看到有的計車在駕駛座旁裝有鐵欄杆,司機說那是為了防搶,因為北京前陣子治安不太好,許多外地(如新疆)來的人幹了很多販毒等等的不法勾當,計程車也常被搶,不過最近公安抓的勤,所以治安有比較改善一些。
回飯店後,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原本應該好好休息了,想不到房間的冷氣不冷,我們只好打著赤膊睡覺。在北京的第一夜,我們就在故障的冷氣和悶熱的氣溫中度過。
Sunshiny say:聽P先生說,北京那幾天溫度都是40幾度,晚上大概也沒涼到那兒去,真是佩服他們冷氣壞掉還睡的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