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雅夜市奶瓶爆米花
板橋市南雅東路38號
營業時間:下午5點到12點半,每人限購4包。
奶瓶裝大杯→85(就是用大瓶的塑膠奶瓶裝,瓶子還可以拿來當存錢筒)、大杯50、中杯35、小杯25
IMG 2141

連著颱風後的雨天,昨天下午總算開始放晴了,於是就想說晚上要去那兒走走。考慮了很多方案,想去看電影,可是又沒啥特別吸引我去看的,放棄。看到Su Su寫到的新莊夜市雪花冰,本來已經決定要去新莊夜市吃蒙古烤肉加泗元燒烤跟雪花冰,連要吃什麼都想好了,結果回到家後,老公說跟朋友約好今天要去吃飯,婆婆也說飯已經煮好了,就決定在家吃飯,然後去買爆米花。
沒錯,就是那上次排了一個小時左右還沒排到的南雅夜市爆米花,因為我實在是很好奇,所以趁著Eric還在中部,我們兩個自己去排嚕。才在想不是假日應該人不會那麼多唄,沒想到隨著爆米花的香味到了攤位,還是看到一長排10多人的隊伍。不過今天本來就是只為了爆米花來的,當然就馬上加入排隊嚕。
看了時間,從7點50開始排,大概有10幾分鐘後面都沒有人排,而且隊伍前進速度比烏龜爬還慢,我跟老公輪流去繞了一圈再回來,前進一點點而已。一旁店家的電視大概是映像管壞掉了,剛好就在螢幕中人物的額頭上方有一橫條黑線,使得每個人看起來都像是尖頭外星人(一部很有趣的電影,連結→
由此去)的那造型,在看到8點檔都已經結束後,我們總算前進到中段了。
後面有一群男生也是輪流去逛街,一會兒某人帶烤肉回來,一下子帶西瓜汁,大家都在討論到底還要排多久。前方有三個人大概在等了20多分鐘後,決定放棄,我們這幾個後面的倒是蠻高興又可以再前進一點,就是在這樣的等待中,然後終於在9點20分買到了兩大杯熱呼呼的爆米花,一共花了1個半小時。
我一向對排隊沒耐心的,P先生比我更沒耐心,可是雖然他一直念說怎麼有人會為了買爆米花排這麼久等等的,可是還是陪我買嚕!
然後本來我只想要買兩杯中杯爆米花的,但排了那麼久,數量就開始慢慢增加了,因為想到排一次要花這麼多的時間,不一次買多一點,下次要再來買也不知道是那時候了,所以最後決定都買大杯的。
花了一個半小時,也順便觀察附近的情形,看到店裡一共有3台小台1台大台的爆米花機,小台的爆一次大約要花上5-6分鐘,而至於為什麼會這麼香的原因,就是在於不是加奶油是加做鳳梨酥這類糕餅用的酥油。
然後像小台的,每次就是先挖上一大匙(飯匙)的酥油,再放入一杯半量米杯的玉米粒,半杯糖粉跟一手掌多的麥芽糖(得先把手沾濕再下去抓麥芽糖),等到爆好之後,再用電風扇稍稍吹涼,然後攪拌,這個動作除了讓爆米花涼一些好裝杯之外,機器左方有跟鳥籠一樣的裝製,就是有一小區塊是有很多小洞,下面有一個承接的盤子,可以把沒爆開的玉米粒給分開濾下。
接著重點來嚕,這爆米花到底是怎麼好吃呢,雖然顏色看起來白白的,可是真的很香,而且不會過甜,外面有一層微脆的糖衣,而雖然跟上次那家比起來,有比較多大顆爆米花中有包著未爆開的玉米粒,可是吃多了不會膩,真的好吃。(另一家都沒有生意,雖然P先生說還是喜歡那一家的味道,而且重點是那家都不用排隊^^")
我們要回家時,有一對情侶問我們這樣一包要多少,跟他們說了之後,順道跟他說了,現在去排大概11點多可以買的到,他們馬上搖搖頭說那算了~~
老公說其實算起來他們賺的可能不多,因為在有限的時間內,能賣出的數量一定有限,因為4台機器爆出來的量頂多只能賣給1-2人,還要扣除成本等等的...
下次有到南雅夜市來,可以考慮花上一個多小時去買來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