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記錄Eric的生活記事了,主要是最近比較忙,而且最近出門旅遊的機會不多,也就很少拿出相機來拍照了。
加上最近考慮到一些問題,跟前陣子的網路小白也有一些關係,雖然說網路上寫文章本來就有隱私公開的問題,不過為了保護家人,以後我將會更少放上家人的照片。記錄或許還會持續,可是內容也會變的不同些了。
***************
今天才在跟一個同事聊起媽媽經,她說自己當媽媽後,才體會出要拉拔一個小孩長大很辛苦。而且不只生養,還要教育,而且小朋友還有自己各自的發展不同。希望我們能做個稱職的父母,跟小朋友一同成長。
***************
Eric從2歲之後,感覺成熟多了,現在他可是我的小幫手呢,他會自己尿在小尿桶裡面,再自己拿去倒在馬桶,外加沖洗好小尿桶再拿回來放好。
生活習慣也還不差,回家後鞋子會放在定位,而且放整齊。至於玩具方面,以前他是到處亂丟,我幫他收了一陣子,再請他一同跟我整理,之後就請他自己收拾,不過剛開始他還是玩一玩就亂丟,於是在幾次警告之後,我就跟他說嚕,假如你不乖乖收好的話,這些車車會被媽媽丟到垃圾桶喔!一樣給他一兩次機會,現在要睡覺前跟他說,他就會乖乖把玩具收好。
有一次老公假日加班,我跟Eric在家而已,中午要睡午覺時,我們都已經躺在床上了,突然想起他還沒包尿布,我就說啦,你自己去拿一塊尿布來,可是他也躺的很舒服了,就說媽媽去拿,然後我們兩人就開始在那邊推來推去的,最後當然是我贏啦,因為我就把他抱下床去,然後用手擋住不讓他上來,他只好乖乖去拿尿布。(沒辦法,我是懶惰的媽咪:P)不過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叫他拿一塊尿布來,他竟把整包尿布都拿來,然後我還是得要再拿回去放>"<
然後洗澡時,他也會想要帶玩具進去玩,可是因為他都不玩浴室裡的玩具,然後把其他玩具弄的濕濕的,我就跟他說,不行帶進去喔!於是他就把玩具放在門口說,
乖乖等我喔

最近讓我們覺得比較可愛的舉動則是他會跟外婆說,
我最愛ㄚ媽,ㄚ媽是我的。然後他有一條臭被被,從出生到現在每天要睡覺或喝牛奶一定要抱著它才可以。有一次我們忘了幫他帶回外婆家,要是以前小一點的時候,他一定會一直哭鬧,現在比較講理些了,外婆好好跟他說,說我們忘了帶,他就暫時沒問了。可是我媽說Eric那一天睡也睡不安穩,即使拿別的被子他還是睡不大著,然後中午睡醒後就自己拿外套給我媽說,他要回家,我媽又問他啦,你要回家做什麼,他說啦,我要回家找被被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下班後,他一看到我們回家就趕緊去穿鞋子準備回家,然後等看到他的小被被,露出非常高興的表情,然後抱著被被說啦,
我好久沒有看到你嚕
。超可愛的~~~(這句話讓我想到林志玲的廣告哩!^^")
最近只要遇到事情我們不同意他做,或是東西不讓他吃,他就會雙手合掌然後說,
拜託一下啦
,那表情真的很好笑....
雖然2歲多將近3歲的小朋友,脾氣有時很拗,固執起來還是讓人很傷腦筋,不過現在的他,在很多時候,可真是好幫手一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