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歐都納二日遊--第1天
5/6
早上7點出發→關西休息站→國道風光→
嘉義真北平餐廳午餐藝都表演村
→歐都納渡假村→至餐廳享用晚餐→夜間導覽螢火蟲之旅→土風舞晚會。
上個月才剛環島旅遊回來,前後也才間隔沒多久,我們又要搭遊覽車去旅行嚕。這次因為爸爸剛好有事到南部去,所以只有我、老公、我媽跟Eric一同去玩。
7點搭上遊覽車,發現這次的車子比較好坐,而且同事都跟我們坐同車,大家都認識,加上人數並不多,我們這台車才坐了30人而已,所以我們幾乎都是一人坐兩個位置。快7點半時,大家都已經陸續上車了,這車的小朋友也好多個,看來Eric有伴可以一起玩嚕。早餐是好吃又特別的菜豆包子跟豆漿,而且這次我們有兩位遊覽車小姐,都是七年級生,長的漂亮,又很大方哩!
我們在關西休息站第一次休息時,外面也開始飄雨了,而且越往南走雨竟然越大>"<,真是很傷腦筋。第二站是在苗栗那兒的一間三清道觀,這真是個很“特別”的休息點,是間很大間的道觀,不過很多地方都尚未完工,所以看到的都是水泥牆。而且遊覽車一台一台的來,不一會兒就看到好多阿公阿媽都在參拜,並且休息嚕。這間道觀在一樓還有現煎的鼎邊挫,熱呼呼的,煎的好香,還有鹹甜口味的米苔目,大家都在這兒稍稍休息,並吃點心,一旁還有可以讓人添香油錢跟捐瓦捐磚的捐獻。
要離開時,雨下的更大,跑上車子時還是有點淋濕,車子開始開動沒多久,出現了第一個活動廣告人,他是賣青草膏跟大蒜精的。一開始就先說他的藥膏有多好,再來就挖了一手指的藥膏抹在每個人的手背上,說把這藥膏塗開,等下聞手心,也可以聞到藥草味...再來又一人發了一顆大蒜精讓大家試吃。再來就開始大力廣告這兩樣東西的功效嚕,對了,還看了一小段的DVD呢!青草膏好像是遊覽車專賣的,集5個空罐還可以再換一罐呢^^"一些人都捧場買了青草膏,不過大蒜精銷路就比較不好了。然後在某個交流道,這位先生就先下車了。
IMG_0440.JPGIMG_0442.JPG
11點多,我們到了嘉義,中午要在真北平餐廳用餐,這兒有名的菜是啤酒鴨跟拔絲地瓜,啤酒鴨是用啤酒當湯頭下去熬煮的,已經煮到沒有酒精了,可是酒香還是好濃。拔絲地瓜跟火樹銀花的差不多,也是好吃,其他的菜就是比較一般的合菜。吃飽之後,雨已經停了,雖然天空還陰陰的,可是這樣剛好不會太熱。
IMG_0503.JPGIMG_0501.JPGIMG_0443.JPGIMG_0445.JPG
上車後,遊覽車小姐宣布因為怕再下雨,曾文水庫要搭的遊艇因為是露天式的,所以下午的行程決定要更改,改成到「藝都表演村」去,是採一票玩到底的,除了一些遊樂設施之外,還有人妖秀、魔術、猴子軍團跟空中芭蕾的表演,感覺也蠻不錯的呢!不過這也是要沒下雨來玩比較適合的嚕。
IMG_0450.JPGIMG_0451.JPGIMG_0455.JPGIMG_0454.JPGIMG_0459.JPGIMG_0460.JPGIMG_0461.JPGIMG_0469.JPGIMG_0467.JPGIMG_0474.JPGIMG_0488.JPGIMG_0495.JPGIMG_0497.JPG
這兒感覺是遊覽車專門來的地方,門口的停車場上,擠滿了各地來的遊覽車,拿到票卷進去後,首先看到的是一大片花園,然後再來就是半室內的小遊樂區,跟半露天式的表演廣場,場邊已經圍滿人了。媽媽因為想要補眠,所以在一旁休息睡午覺,我們則是先帶Eric去玩溜滑梯,本來要帶他去玩旋轉木馬的,結果剛好遇到休息時間,就改去搭空中纜車,這纜車也是半室內的,航行的速度很慢,大約2-3層樓高吧。另外還有小火車跟碰碰車、八爪章魚、旋轉飛車等遊樂設施,票卷下面有10格,每玩一樣就剪掉一格。不過大概也玩不到那麼多樣吧!趁著大家在看魔術表演時,我們就先去玩遊樂設施,感覺這兒蠻像是長青遊樂園,因為幾乎都是進香團來這兒,在搭旋轉木馬時,跟一般遊樂園不同的是前後左右幾乎都是阿公阿媽,甚至連玩碰碰車時都是一樣,還好我們這團有很多小朋友,所以大家也玩的很開心。大家在這兒,感覺年齡層也年輕許多。
等媽媽稍稍睡醒後,老公說要去看表演,我跟媽媽帶Eric再去玩碰碰車,操作碰碰車的那位小姐已經換成一個歐吉桑了,大概是看我們玩的開心(因為這場都是我們這車的人在玩,其他人都跑去看表演了),竟然讓我們多玩了3-4場,很有趣哩!
等我們玩碰碰車玩夠之後,就到另一邊去看愛之船歌舞人妖秀表演,這是從新加坡來表演的人妖團,每個身材跟臉蛋都很棒,而且表演內容也很豐富,不輸上次在泰國看到的表演呢!大家都看的好專心,而且這兒是屬於半開放式的場地,也可以任意攝影,所以大家都拍照拍的好高興。因為人很多,Eric看不到前面的表演,所以後來我就帶他去一旁的牛將軍廟走走。感覺這兒整體規劃的蠻不錯的。
IMG_0482.JPGIMG_0470.JPG
看完人妖秀之後,也快5點了,再休息一下就準備上車集合了,靠近門口處,剛剛表演結束的表演者,在一旁要跟大家拍照,一張照片100元,有一個同事一口氣跟9個表演者拍照,被包圍在眾美女中的他,笑的可開心了。
在門口看到有一些流動攤販,聞到剛煮好的玉米香,當然要買一些來吃嚕。有兩攤同樣都是在賣玉米的,有一攤生意較好,玉米看起來白白的很漂亮,另一攤阿桑看起來很古意,也不大會招呼,玉米看起來雖然沒那麼漂亮,不過看起來是比較健康的,我就決定跟她買,她說1支10元,我說那就買50元吧!結果她在夾的時候,發現玉米都不大支,加上我們一過來買,就好多人也都跑過來跟她買了,最後她竟然夾了8-9支玉米給我^^"~~要再多拿錢給她,她也不肯收,只是一直很靦腆的笑著,真的是很古意。
上車後,大家互相分享著玉米跟零食,要直接往歐都納前進嚕。接下來2個多小時都是山路,遊覽車小姐叮囑大家要先去上廁所。
接下來的山路,大家幾乎都累了,就都在休息。
IMG_0509.JPGIMG_0510.JPGIMG_0513.JPGIMG_0518.JPGIMG_0516.JPGIMG_0525.JPGIMG_0520.JPGIMG_0521.JPG
感覺似乎開了好久,終於在太陽下山前到了歐都納山野渡假村。這兒的位置雖然蠻偏僻的,但裡面一大片的草地,第一眼就覺得印象好好,而且有小木屋跟歐式洋房,整體看起來真的很整齊漂亮呢!
IMG_0511.JPGIMG_0505.JPG
分配好房間後,就先各自把行李拿去放,7點鐘準時到餐廳用餐。我們住的是4人房的獨棟小木屋,衛浴設備是分開兩間的,裡面也很不錯,床看起來好舒適,真想要早點休息呢!而且這兒是位在曾文水庫風景區,山上氣溫蠻涼快的,不用吹冷氣就很舒適了。
餐廳挑高的天花板,感覺很寬敞,另外這兒還是無煙餐廳唷,整體感覺很不錯。
今晚是享用當地的特色合菜,有大埔當地的筍干、破布子 、百香果、自製紫酥梅跟水庫的魚蝦,很豐盛,味道很不錯。
吃飽後,就到外面去散步,餐廳旁就是小朋友專用的SPA游泳池,不過晚上比較冷,就沒讓Eric去玩水了。回房梳洗後,9點多我們再到餐廳去,剛剛的桌子已經都往後移了,加上燈光,三台車的遊覽車小姐,都是7年級生,正唱著舞曲呢,現場氣氛好熱鬧,一旁還有雞湯跟烤雞,還有零食可以吃,Eric也跑去跟一群小朋友玩的好開心,大人人則是有的唱歌,有的就跳舞,或是就像我們在場邊吃宵夜看表演,也很不錯哩!
我們大約待到10點,就決定先回去睡覺休息了。結果這時發現獨棟小木屋惟一的缺點就是窗外的聲音聽的好清楚,11點多外面還有一些人在走動聊天,而且聲音都好大聲。我們都睡不大著,最後我忍不住就大聲說了「麻煩請小聲一點好不好」,不過沒人理我>"<~~到12點,還是一樣的情況,我實在是翻來翻去睡不著,最後就大聲說了「麥吵啦!」沒想到這次就有效了,馬上就有人說對不起,然後移到別的地方去講話了...這些人真是...
等他們離開後,終於只剩下蟲鳴聲,雨則是從到嘉義後,都沒有下了,希望明天有好天氣呢,我們要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