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脾氣跟心情就像即將爆發的火山般,只要有一點火花,就可以讓我爆炸......

另一面的我,卻是心情悶到極點,卻又無力改變現況.......

不想講話,卻不行不講。

不想上班,卻不行不上班。

連想要安慰自己的想法都蹦不出一點.......

所以,我在心中禁語,至少讓我有個心中的小角落可以任性一下什麼都不管!

**************
上面那段是我早上的心情,那時心情真的好糟好糟,卻又不想跟身邊的人說。那種感覺真是好難受~~
通常遇到不開心的事,以我的個性都是會悶在自己心中,然後慢慢消化,因為不想要麻煩別人,可是通常心都會悶好久。
然後到公司上班,慢慢的,心情就稍稍好了一點,然後到現在,雖然心中還是覺得有一塊石頭壓著,可是至少比起早上那麼糟的情況好多了,希望....能越來越好!
剛剛看到有關憂鬱症的症狀報導,哎...我好像有幾樣都有符合哩!不過幸好我只有偶爾出現以下的這些狀況,而且都不持久。
什麼是憂鬱症?

依照目前診斷憂鬱症的標準(DSM-IV)共有九個症狀,至少四個症狀以上,持續超過兩週,大部分的時間皆是如此,就要小心可能是得了憂鬱症。這些症狀包括:

• 憂鬱情緒:快樂不起來、煩躁、鬱悶
• 興趣與喜樂減少:提不起興趣
• 體重下降(或增加) ; 食慾下降 (或增加)
• 失眠(或嗜睡):難入睡或整天想睡
• 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動):思考動作變緩慢
• 疲累失去活力:整天想躺床、體力變差
• 無價值感或罪惡感:覺得活著沒意思、自責難過,都是負面的想法
• 無法專注、無法決斷:腦筋變鈍、矛盾猶豫、無法專心
• 反覆想到死亡,甚至有自殺意念、企圖或計畫

有時憂鬱會是一種激躁感,很煩,很沒有耐心,很容易發脾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