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舊稱水尾,因為村落正好位於富源溪和紅葉溪下遊注入秀姑巒溪的終點,所以稱為水尾。而瑞穗鄉位於東經121.5度,北緯23.5度。
************************
在Eric還沒出生前,我們真是常常可以安排旅遊,到處去玩。他出生後,因為有我爸媽幫忙照顧他,所以我們還是到了很多地方去玩。不過隨著他越來越大了,出門旅遊就會想要帶他一同去玩,雖然知道會很累,可是還是努力的計畫了這次的旅遊。第一次的親子旅遊,他的表現還蠻不錯的,只不過在來回的火車車程上面有點不安份,其他方面都讓我們覺得好配合。看來,可以開始規劃下次的旅遊嚕。
說到這次旅遊的地點,剛開始我考慮了墾丁、花蓮、台東跟宜蘭這四個地方。墾丁因為交通時間較長,只能先刪除,而台東也是較遠,刪除,於是最後考慮來個花蓮宜蘭4日遊。不過一方面老公因為最近較忙,不行請那麼多天假,另一方面則是後來想想第一次帶Eric出遠門,還是玩個3天就好了,所以宜蘭就等下次去嚕。而花蓮方面,之前住過花蓮市,跟鹽寮那兒,這次考慮到不一樣的地方去,最後~~就選定了瑞穗。因為之前如果從花蓮市騎車過去的話,都因為路途太遠而沒有到那兒去,到台東也是一樣,瑞穗就是在靠近台東的花蓮尾端那兒,而且也蠻想要去瑞穗牧場走走,於是就決定嚕。
決定好之後,天氣就一直好冷,爸媽跟同事們都勸我們改時間再去玩,而且看天氣預報也都是會下雨的天氣,一度我真是很想改其他時間了。可是就已經決定好的事,要叫我再改時間,心情會受到影響耶!跟娜還有佩佩聊過後,決定既然已經決定好的事,就別改變啦!所以這次旅遊,照常舉行。
************************

3/10
IMG 0172
出發前一晚,把行李打包好之後,還是一直在想有什麼東西沒有帶齊,本來要早點睡的,等到真的睡著時,已經12點多了....
今天是搭6:54的火車,6點準時起床,東西準備好,Eric也沒有賴床精神很好的起床了。然後摸到了6點半才出門,還得要走到外面去搭計程車,而且走到外面才發現我的手機忘了帶,老公只得又跑回去拿,等他回來已經6點40分了!幸好馬上就攔到了計程車,而且司機看我們很急的樣子,一路狂飆,48分就把我們送到車站了,趕緊下去月台,只差一點,火車就到了,真是很緊張呢!
今天天氣很好,但因為擔心寒流,所以我們都穿著厚厚的外套,老公還加了件毛衣,但經過這一段趕車的情況,他已經是滿頭大汗了。
拿出我昨天買好的麵包,開始吃早餐,Eric也蠻興奮的,一直在看外面。本來想說如果他肯乖乖睡覺,就比較輕鬆些,剛開始他還肯坐著看外面的景色,車子大概才過了八堵,他就已經坐不住了。我們是坐第一排的位置,所以前面有一點點空間可以讓他活動,拿出Moody提醒我們要帶的小玩具,他玩的可開心了。因為昨晚沒睡飽,早上又那麼早起來,我們已經很想要睡覺了,沒想到Eric精神一直很好,一點都沒有想睡的意思,只好一路陪他玩。這時就有點後悔怎麼不是到宜蘭玩,因為真的很快就到了。然後,11點多,總算到了要下車啦!
IMG 0108IMG 0107
出了火車站,發現...這兒真是個小站呢,本來想說火車站前應該有幾家可以租車的,沒想到只有看到兩家出租摩托車的店。而且我竟然忘了帶靜廬的地址跟聯絡電話了!幸好我前一天有用手機跟老闆娘聯絡,趕緊撥電話給她,問了地址,又問她租車的電話。本來之前是想要請她們來車站接我們的,可是她說我們到達的時間她正在忙,沒辦法過來,可能得要等到3點之後,但在那之前,我們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不知道要去那兒晃,於是最後決定先去租車,這樣就可以到處跑啦!
IMG 0110IMG 0111
走出車站,老公看到一家「三姊妹海苔飯捲」(
www.三姊妹海苔飯捲.tw),想到艾瑪也有介紹過,就決定先到那兒去買個飯捲,順便休息嚕。我們買了芝麻干貝玉飯捲跟蔥爆牛肉玉飯捲兩種,一捲只要35元,大小就跟一般的潤餅捲差不多,味道真的很不錯呢!而且獨特的包裝,吃起來也好方便喔!還有多多綠,也好好喝,而且一大杯700cc,只要15元,好便宜呢!
一邊吃飯捲,一邊跟靜廬的老闆娘聯絡,問她紅葉租車的電話,打去店裡沒人接,後來改打手機,總算跟老闆娘陳小姐聯絡上了,剛好她也在車站附近,就由她過來接我們過去店裡。結果電話才剛講完,Eric可能是因為有點暈車,就在路邊吐了,而且全身都是,只得先幫他換衣服,還沒換好,老闆娘就到了。搭上她的車,帶我們到店裡去,離車站大約有5分鐘的路程,跟我們平常看到的出租店不大一樣,是一般住家。她介紹了兩種車款,一種是1500cc的(每日租金1800),另一種則是1300cc的Toyota
Tercel(每日租金1500),價位差不多,不過後來我們還是選了較小台的Tercel,因為我還是覺得小車比較方便些。這兒租車跟花蓮市區不一樣,不用簽本票,也沒有押證件,手續很簡單,老闆娘還拿了一付花蓮的風景撲克牌跟兩本旅遊小冊子給我們。這兩天,這台銀灰色的Tercel就跟著我們四處跑嚕。
其實我們之前旅遊幾乎都是租摩托車代步,一方面較方便,另一方面風險也較低。幾年前我有在墾丁租過一次汽車,不過只有幾小時就還車了。這次因為考慮到要帶Eric一起旅遊,而且又擔心萬一天氣不好的話很不方便,雖然看過很多出租汽車的糾紛問題,後來還是決定租車子,畢竟花東這兒每個景點距離都好遠,後來證明租車真的是方便多了,雖然一直到還車,我才覺得鬆了一口氣。而且這台車雖然已經開了90000多公里,可是很好開,車況也很不錯,讓我們也想要買一台小車來代步呢!(不過考慮到台北停車大不易的問題,還是再說唄!)
IMG 0113IMG 0114
既然已經租到車了,老公說先到靜廬去看看,就算要等到3點才可以check in也沒關係。然後依照老闆娘跟我們說的,大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找到了靜廬,真的好漂亮唷!只不過沒有人在,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逛逛。
IMG 0125IMG 0129
IMG 0133IMG 0138IMG 0135IMG 0136
第一站決定先到瑞穗牧場,照著指標走,10幾分鐘就到了,本來還以為大概不會看到牛,沒想到牧場上好多牛在休息。把車停好,Eric超興奮的說要去看牛,只不過牛群都是在牧場中間休息,只有駝鳥會到邊邊來。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所以遊客並不多。這兒感覺比初鹿牧場漂亮,因為販賣奶製品跟紀念品的小木屋,還有一旁樹蔭下的木製咖啡座都感覺很不錯。一旁還有小橋池塘跟觀景台,就連洗手間都弄的很漂亮。
來到這兒,當然要喝牛奶啦!(我超愛牛奶跟奶製品的)進去看到有在賣牛奶牛渣糖,乳牛包裝很可愛,可是味道並不特別。而且小小一包就要100元,所以沒買。而這兒的牛奶套餐一份是180,包括一杯牛奶(杯子可以外帶)鮮奶饅頭、金香饅頭、鮮奶乳酪蛋糕、鮮奶酪。老公說反正我們剛剛才吃過飯捲,肚子還蠻飽的,所以就不考慮這個組合。另外點兩杯鮮乳組合(180元,送兩個乳牛杯),再單點一份乳酪蛋糕(40元)跟鮮奶酪(30元)。坐在露天平台上的咖啡座,真是很舒服呢!而且今天天氣好,涼風吹來,真是快睡著嚕。鮮乳味道就跟平常我們喝到的瑞穗鮮乳差不多。(感覺初鹿的比較好喝)而乳酪蛋糕小小一塊(老公還要我幫它來張特寫,因為那就是這麼小一塊,今天給同事看照片,她還問說是不是已經吃了一半呀?並不是,拿來就是那麼半塊而已),乳酪味道倒是很濃,不過也不特別,鮮奶酪也還好。只能說來到產地,果然品質還是統一的!(也或許是因為我對初鹿的鮮乳印象比較深刻,所以會這樣覺唄!)Eric自己喝完了一整杯牛奶,就很高興的跑去看牛了。然後又很幸運的聽到牛的叫聲,所以現在問他牛怎麼叫,他就會很認真的告訴你「牛.....」別懷疑,不是一般聽到的「牟...」而是牛~~^^"~~
IMG 0161IMG 0150IMG 0148IMG 0147IMG 0157IMG 0162IMG 0163IMG 0168
我們在這兒休息了一個多小時,決定繼續往下一個景點走。延途經過了北迴歸線標,跟掃叭石柱遺址。說到這北迴歸線標,台灣一共有3座,花蓮有兩座,一座就在瑞穗舞鶴台地這兒,另一座則是在豐濱,還有一座在嘉義水上鄉。水上鄉那個我小時候回奶奶家時都會經過,瑞穗這兒的標線保養的很不錯,不但有一大片草地,而且視野很不錯呢!
掃叭石柱遺址也在附近,柱高約6公尺,景觀也很漂亮,草地上除了兩根石柱之外,還有觀景平台。這兩個景點都可以看到很漂亮的花東峽谷景色。
IMG 0176IMG 0189IMG 0178IMG 0180IMG 0185IMG 0186IMG 0187IMG 0192
離開這兒,也只不過2點左右,下一個目標是光復糖廠。從瑞穗到光復也不會很遠,只不過因為怕超速,所以我們車速一直保持在60km上下。不過非假日來這兒真是很不錯,不用排隊就買到冰淇淋了。一旁還有原住民歌手唱著好聽的歌曲,歌喉真的很棒呢!Eric看到一旁的魚,高興的跑來跑去。然後跟爸爸一同去看人家唱歌,我則是在另一邊的椅子上吃冰,結果不一會兒只見老公抱著Eric衝過來,原來剛剛老公在拍那群歌手時,Eric從一旁的椅子上跌下來了,頭敲到大理石的地板上,發出好大一聲的聲響,然後大哭。老公一看到,趕緊把相機放在地上,把他抱過來讓我看看。幸好他沒事,後來看只有一點紅腫,沒有腫很大的包。相機也沒事,雖然有點摔到,但就如同Medusa說過的,canon的相機很耐摔^^"~~
不過來到糖廠當然不只是要吃冰嚕,來這兒買名產也是重點之一~~怎麼說呢,因為現在糖廠週邊開了蠻多家很不錯的店,在這兒就可比買到花蓮的名產了。不過其實糖廠附設的超市也可以買到很多東西,加上又有宅配的服務,自從上次買過一次後,就覺得來這兒買方便又省事。買了一包黑糯米跟一包紅糯米,又買了幾盒洛神花蜜餞準備帶到公司給大家吃,還有剝皮辣椒跟一罐健素糖。本來還想要再買些其他東西,但Eric跑來跑去的,一旁又有推銷各種產品的小姐在問要不要試喝或試吃,所以就只有買這些。結果賣剝皮辣椒的小姐知道我們要用宅配的方式,除了我們跟她買的那三罐辣椒之外,還把剩下的東西都拿去櫃台,順道拿了箱子開始幫我們打包了。而趁我們在結帳時,Eric竟然跟一旁的阿姨玩的很開心,然後那些小姐就拿了一隻海賊王的手機座送他^^"~~真是不好意思~~然後等箱子都打包好後,突然想到在瑞穗牧場買的那兩個杯子不知道能不能一同宅配,於是就又折返回去問,結果小姐人很好的說沒問題,只要能塞進箱子的都幫我們放。除此之外竟然又順道拿了兩個麻糬請我們吃~~^^~真是超有人情味的啦!而且這些東西還比我們先到家,外面還貼了玻璃易碎的貼紙呢!
IMG 0014IMG 0015
離開糖廠之後,已經3點多了,決定回民宿去。經過馬太鞍濕地生態館時,也繞進去看了一下,這兒感覺也蠻不錯的。馬太鞍溼地位於花蓮縣光復鄉的馬錫山山腳下,是一處天然的溼地景觀。生態館是一棟很漂亮的木屋,裡面有濕地生態的生物介紹,很特別,另外這兒也有民宿,住在這兒應該也蠻不錯的。
IMG 0027IMG 0026IMG 0021IMG 0020IMG 0019IMG 0018IMG 0023IMG 0025
到靜廬時,已經4點多了,把車子停在停車場,Eric本來已經快睡著了,但一看到外面民宿主人的小兒子在外面騎玩具車,馬上很高興的跑過去。而且一下子就跟他混熟了。辦理check in,老闆娘林小姐親切的跟我們解說設備,這兒只有5間房間,而且每間都有自己優雅的名稱,我們住的是最裡面的那間「端紫」和式房,空間蠻寬的,而且視野很棒,打開窗看到的就是青山綠地。房內的礦泉水、泡麵跟餅乾都是可以自行取用的。另外這兒沒有第四台,不過有機上盒跟DVD播放器,可以自己帶DVD來欣賞或是跟民宿主人借。
把行李放好後,Eric(2歲多)早就又跑到外面跟小哥哥(3歲)玩了,我們坐在大廳外的陽台上,林小姐過來詢問我們要喝什麼下午茶,老公選了冰咖啡,我則是選了花草茶。這兒真的好漂亮,陽台前就是一個美麗的小池塘,還有草坪跟週邊種植各種的花卉香草。屋後還有養了一大堆的動物,真的是種類繁多。而大廳兼有餐廳的功能,一旁還有一個書櫃放滿各式各樣不同的書,我們拿了書坐在陽台上邊看書邊品嚐下午茶,配著林小姐剛烤好的餅乾,真是很舒服呢!而且Eric玩的好開心,有好幾台不同的車子,跟小哥哥也玩的開心,我只要偶爾注意他,別讓他太靠近那池塘跟階梯就可以了。(不過他還是在騎車時不小心下巴劃了一痕,林小姐馬上就去拿了藥箱來幫他抹藥)而且一邊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感覺好悠閒喔,就這樣坐著發呆也感覺很不錯。感覺這兒不但蠻適合小朋友的,連我們來到這兒都覺得心情好輕鬆呢!
在外面坐到5點多,天色漸漸暗了,我們才帶Eric回房去洗澡,稍微休息一下,晚餐就準備好了。
IMG 0029IMG 0030
每個房間的客人都在各桌用餐,晚餐是老闆娘自己煮的餐點,雖然簡單,味道卻很不錯,連Eric都準備了一份給他吃(餐具也是兒童專用的),而且小哥哥還特地拿了一瓶葡萄汁給Eric喝,真是很大方呢!不過Eric一直要跟小哥哥玩,所以沒吃幾口飯。
而因為今天也累了,所以吃過晚飯後,我們就先回房休息了,大約8點多,我跟Eric就先睡了。老公還看了一部我們自己帶來的電影,吃了一碗泡麵呢!大概11點左右才睡。
本來要讓Eric睡最裡面的,可是他堅持要睡最外面,我就睡中間,可是那床墊很容易分開,Eric也是睡一睡就會滾出床墊的範圍外,所以我們兩個都沒睡好,我是睡睡醒醒,一下子要調床墊,一下子要把Eric抱回床墊上,大概也是到了1-2點才熟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