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8點開始,就是我跟Eric的甜言蜜語的時間嚕。
因為我們每天大概都會在8點左右泡牛奶給他喝,然後我看「大長今」或大愛劇場,他就會陪我一起看,然後等9點看完後,就讓他睡覺了。然後他喝完牛奶之後,我就會跟他看看書,或是跟他玩,教他講一些話。最近我們兩個常練習的,就是我會問他,「你愛不愛媽咪」,他就會回答「愛媽咪」。然後我又問他,「你是誰的心肝寶貝?」他就會我說,「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唉唷~~光聽他用那可愛的童音,再加上可愛的表情,聽了就是超甜蜜的啦!
而且我叫他過來時,他就會跑過來說抱抱,然後把我抱的緊緊的.....
不過這當然是要他爸爸加班或是拿東西去樓下時,我們兩個自己玩的嚕。因為如果老公也在的話,我們最常玩的就是吃醋遊戲啦,就是我抱老公時,Eric就會趕緊擠進來我們中間,然後再把他爸爸或是我推開。再不就是我們兩個都趴在老公身上一起欺負他老爸~~所以這一段時間,真是我們的親子時間。
還有呢,昨天他放臭臭了,我就跟他說去找爸爸,他搖著小屁屁一路跑過去找爸爸,爸爸說好臭不幫他洗,他這小子竟然馬上就說啦「愛你啦」~~~知道該用這個語助詞叫爸爸幫他洗屁屁~~~真是太讓我佩服啦!

************************************
Eric在九點以後就是睡覺時間嚕,不過每次關燈,開小夜燈之後,他大概都還要盧好一陣子,或是在床上翻來翻去的,順利的話,9點半以前可以睡著,我們就可以爬起來看電視了。但有的時候,他就會一直混到10點多還不睡>"<
後來我發現,只要老公陪我們一起睡的時候,Eric就會想要找他爸爸玩。而且在床上爬來爬去的,精神超好的,想說把電燈都給關掉,他又會哭鬧。後來這幾天我終於研究到一個小竅門了,就是快到9點的時候,就先叫老公去樓下陪婆婆聊天或看電視,然後我陪Eric睡覺。

第一天,在看完大長今之後,我就先關燈關電視,在一片黑暗中,抱著Eric在大床睡,因為他不敢亂跑,又因為暗暗的,不一會兒他就快睡著了,然後再把他抱去小床,9點20分就乖乖睡著啦,而且只說了一次要開電燈,我說不用,他就沒再說了。這意外的發現真是不錯哩!

第二天,一樣看完大長今後,我一離開床,準備關燈時,就看到Eric也想要爬起來去開小夜燈,不過我動作比較快,在他剛爬起來的時候,就已經把燈關了,所以還是我贏。

第三天,在已經演到明天預告的時候,Eric本來在看電視,就轉頭過來看我的動作,然後我故意不動,等到預告也播完了,我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起來關燈關電視。而雖然Eric今天動作也很快,我回頭看他已經快跑到小夜燈那兒了,不過只差那一步,我的動作還是比他快~~哈!媽媽我再度勝出!^O^

第四天,在看完電視之後,他已經放棄要去開小夜燈的念頭啦,乖乖躺在床上看我:P

第五天,他還會提醒我要關電視跟關燈~~^^

以上~~媽媽小小的在睡覺時間上獲勝!p^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