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清明返鄉,我跟老公乾脆請了兩天假,這樣就不會遇到塞車了。
星期五一大早,先到彰化四舅舅家,除了要探望生病住院的外婆之外,還有好多地方得去,行程可是排的蠻滿的呢!10點多到了四舅舅家,趁著舅媽有空,就請她先幫Eric剪頭髮,本以為這個任務會蠻困難的,沒想到Eric的配合度可高的呢!除了剛開始對圍在肩膀上的毛巾跟舅媽手上拿的電剪有點好奇之外,再來就乖乖的讓我們處理啦!我用手讓他把臉撐著,要剪那邊就扶另一邊,不一會兒功夫就理好一個帥帥的髮型嚕!大家除了稱讚他的髮型好看之外,對於他乖乖讓我們理頭髮更是稱讚呢!^^
除了他之外,我跟Eric爸也都換了新髮型。不過呢,本來我是在趕著要回田中去,後來舅媽說要幫我燙離子燙,我當然就很高興啦!我媽就在笑我,現在都不用趕時間啦?還說慢慢來哩!:p雖然燙離子燙的時間蠻久的,不過呢,嘿嘿~~等待當然是有價值的啦!看到本來捲到不行的頭髮,現在可是直到不行,而且髮質滑溜溜的,真是很讚啦!之後舅媽還拿了護髮的髮油給我呢!老公在旁邊直說我真是有吃又有得拿:P
只不過吃了午餐又燙了頭髮,舅舅已經又把晚餐給煮好了,所以本來是說下午就要過去田中了,這下拖到6點多才出門。先到了溪湖去跟跟我們租房子的周先生拿鑰匙,回到田中時已經7-8點啦!

說到田中的房子,當初爸媽買這棟房子是想說如果回中部或回南部,都可以回來這兒住,而這兒的環境雖然是比較偏遠,可是風景真是很棒的,一開窗後面就是一片山景跟田園,大概10幾戶透天厝自成一個小社區,都是一些公教人員居住的。這棟房子蓋好後,印象中我只有來住過一兩次,不過媽媽是有帶弟弟他們在暑假時住過一個月,附近都玩遍了,而且還天天去游泳呢!之後房子就租給舅舅的一對夫婦朋友,可是他們根本就沒有好好愛護環境,被週邊的鄰居告訴我們說他們不愛乾淨,養了小狗又不幫他洗澡,還放任狗兒到處跑。後來我們就把房子收回來了,更扯的是他們搬走後竟然還把小狗丟棄在那兒,讓他變成流浪狗,後來也是鄰居把牠帶回去收養。

有了第一次不好的經驗之後,第二次在房客的篩選上就謹慎多了。這次是一個單身漢,是個賣茶的商人,看起來蠻有禮貌的,所以後來就以一個月五千元的房租租給他了,一整棟三層樓耶!這樣的價位在台北大概只能租一個小小的套房吧!而爸媽就是說因為他只有一個人,就便宜租給他了,就當做一半幫我們看家嚕。

這一租也是2-3年了,今年我們打算收回來自己住,偶爾要回南部或中部,甚至要去玩都可以回來住,就跟周先生說了。結果他這時就開始拖時間了,一直跟我們說要整理,從過年前一直拖。

結果回到田中,一開門看到的情況真是夠糟了!庭院髒也就算了,裡面竟然堆放了一堆製茶的大型器具。而且地上有一堆灰塵(因為他說從過年後就都沒有回來住,已經搬回溪湖他家中了)就是一堆髒亂跟垃圾就是了!看了真是很心疼耶!一棟好好的房子,不保持乾淨也就罷了,地上有被刮傷的痕跡,牆上也訂了好多釘子。進到浴室,三樓的蓮蓬頭整組都壞掉了。 更別說浴缸馬桶洗手台有茶漬跟因為久未刷洗留下的痕跡了。唉....本來想說只是有點髒,稍微整理一下應該就可以了,沒想到情況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呢!就連廚房的水龍頭也壞了,我們看了都蠻生氣的,因為根本就沒有像他所說的會愛惜東西嘛!

因為Eric已經想睡覺了,所以我們就先大致整理一下,把二樓的通鋪擦乾淨,再鋪上我們自己帶來的被子,再用瓦斯爐煮了一壺熱水來洗澡。

晚上睡覺時,就是感覺空氣中還是好多灰塵,老公還說乾脆明晚去找間汽車旅館住還比較好哩!沒辦法,房子租給人家就是有這樣的問題,先睡飽明天再說吧!

因為已經習慣家中舒適的大床,又因為實在是覺得呼吸有點困難,後來我還開了冷氣睡覺才好一點。結果感冒就加重了,而且根本就睡不著,半夜一直翻來翻去的)

 

星期六一早,大家整理好之後就開車去田中鎮上吃早餐,然後再去二林車站領寄回來這兒代步的摩托車。昨天從半夜就已經下了整晚的雨,到上午更是越下越大。領到車後,爸爸騎車,我們則是開車,路上經過田中的果菜市場,決定去買些菜自己回來煮。不用花太多錢就買到一堆新鮮的蔬果了,中午煮了一大鍋火鍋,大家吃的真是過癮又飽。因為媽媽只有買了一點飯,本來是要自己煮的,不過之前放在這兒的電鍋也不知道被周先生拿去那兒了!所以老公又騎車去田中鎮上買了一些水餃跟麵包水果還有一些碗盤。吃飽之後,拿出剛剛買的大木瓜,一大顆又漂亮又好吃,只要10元,真是超便宜的。

下午本來想要去附近走走,結果因為雨一直都沒停,所以就待在家中休息了。順道把早上還沒整理好的地方先大致整理了一下,雖然因為周先生實在堆了太多東西在這兒,而且還有一堆要整理,我們把會活動到的地方都整理好,感覺總算舒服多了。不過也知道等他月底都搬走後,大概得要慢慢來整理了,打掃倒是小事,一堆待修該換的才真的麻煩唄!

四點多的時候,雨總算停了,就想說開車先送爸爸回去朴子,因為明天要去掃墓,開了2個多小時的車,送爸爸回去之後,又開回田中。Eric因為暈車的關係,一路上都一直在睡覺,結果回家幫他洗好澡之後,又玩了好一會兒,到10點多我就把他抓去關燈睡覺嚕,還好沒有因為下午睡太飽睡不著。

今天一整天幾乎都在開車跟坐車,我們就都已經受不了了,更何況Eric還會暈車呢!

 

星期天要回去掃墓,一大早準備好後,先到二舅舅田裡那兒,看到二舅舅種的那一大片石蓮花真是好漂亮呢!一旁還有枇杷樹,結滿整樹的菓子,可是因為沒有施肥跟灑農藥,所以蠻多都被蟲咬的差不多了。選了幾顆剝來吃,雖然不像市面上賣的那麼好吃,但也很清甜呢!Eric在一旁玩的不亦樂乎,一不注意,他竟然將地上的小石頭也撿起來吃了。我媽就說了,他大概以為這兒的東西都是可以吃的哩!^^"~~之後他又跑去吃石蓮花的葉子,連皮都不用剝呢!真佩服他的好胃口,而且也不挑食呢!
因為我們要趕去公墓那兒跟叔叔表哥他們會合一起拜拜,本想要帶Eric一起去的,可是想到人一定很多後來還是決定把他留下來了。

剛到公墓外面,就看到表哥他們在路邊了,車子根本就沒辦法停進去,因為人車都超多的,所以先把車停在路邊走進去,才剛走到門口,就看到滿天飛的金紙灰,而且外面的廣場好像農產品聚會呢!有好多人在賣蘆筍、韭菜跟蒜頭,不只新鮮,而且都好大一把呢!還有好多攤販呢!我們先把帶來的祭品找了桌子放上祭拜,拜好後再把金紙拿去外面燒。因為我一直想要買蘆筍,所以表哥就帶我們去買了,每根蘆筍都有大姆指那麼粗,也都有手肘那麼長,而且大概手合掌那麼大一把,只要50元,韭菜也是一大把只要50元,而紅皮蒜頭聽表嫂說在台北一斤要5-60元,而且品質又不是很好,在這兒一斤只要25元,而且品質好又漂亮。買了兩大把蘆筍,跟100的蒜頭,拿回去給媽媽看,媽媽也說真是超便宜又漂亮呢!
中午就到姑姑家去吃飯,因為表哥他們還要趕回台北,吃飽後我們就各自回家了。本來想說就直接回家去休息,可是今天天氣真是好好喔!我一直都沒有去過集集,而家中只有我跟Eric沒去過,就決定直接一路開到集集去啦!

本來先看了地圖,但後來又發現有指標,就一路順著指標開下去,大概開了將近一小時,總算看到綠色隧道了,從車中看出去,一整片綠樹真的好漂亮又舒服。但因為開車不好停車,就想說乾脆開去集集火車站嚕。在火車站旁邊看到一個公有停車場,很方便,而且是以次計費(就是不管停多久都只要60元),這可以台北到處以小時計時的停車場便宜許多啦!把車停好後就往火車站那兒走去了,聽媽媽說她們在火車站還沒倒之前就來過了,那時的火車站雖然沒有現在重建的漂亮,但感覺就是很古樸。現在新蓋的火車站雖然努力想要仿造之前的模樣,但卻是怎樣都不大像呢!而且感覺上週邊的商圈還比火車站熱鬧許多。走進博物館中買了一片紀念板,蓋上各種紀念章,證明來過集集一趟嚕。因為晚上還要去接爸爸,所以我們大概只在這兒待了一個多小時就回家嚕。回來時開另一條路,是在山腳下,空氣真是好好喔!

因為不知道爸爸幾點會回來,老公肚子又餓了,我就先把水餃煮來吃,可是因為小冰箱的冰度不夠,所以就乾脆把一包餃子都下鍋了,因為是冷凍水餃,瓦斯爐的火又不夠大,結果餃子就變成有點糊糊了。媽媽想要等爸爸回來再一起吃,結果我們兩個就只好把那包水餃都給解決掉,本來只想要填一下肚子,結果是脹到受不了!等到7點多,才接到爸爸的電話,說大概八點多會到田中車站,而且他也已經吃飽嚕。所以我們就先帶媽媽去鎮上吃麵,因為也比較晚了,所以都找不到賣素食的店面。反倒先找到賣麻油的店,這家聽說是好幾十年的老店,也有電視跟雜誌介紹,媽媽買了些麻油跟花生油,又買了一罐香油。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再過去沒多遠就是車站嚕。媽媽先去吃麵,我則是跑去麵店對面買了兩件衣服,9點多到車站去接爸爸一起回來。

星期一一大早把東西都給收拾整理好,就準備先去彰化看外婆,因為現在身體狀況已經比較好了,所以中午可以外出用餐,我們就選了醫院對面的小餐廳,幫外婆點了蛤蜊粥。她雖然精神還不是很好,不過還是把整碗粥都給吃光了。陪她吃飽之後,我們就回台北了。

這次的中部之旅,還真是很精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