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車勞頓,我們終於到達麗貝島囉!
從合艾到麗貝島的交通,上網查了很多資訊,最方便的就是從曼谷搭亞航的一條龍方式。
(很棒的麗貝島遊記→由此去由此去由此去)
從曼谷搭亞航出發,直接到合艾機場,然後機場外有車直接接送到Pakbara碼頭,然後從碼頭搭兩趟船到麗貝島。
不過因為這要從曼谷出發,我們是從清邁出發,所以沒辦法訂這種一整套的行程。
後來找到有人分享的這個網站→由此去,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直接刷卡,訂好到旅店接送的mini van跟船票,來回一人1680元。

(建議要把訂票資訊印下來,到時聯絡比較方便。)
不過呢,我們從旅店要出發的時候,過了約定好的時間,還沒等到來接我們的車。
後來請旅店人員幫我們電話聯絡,後來晚了一個小時才搭到車子。

從合艾市區到碼頭的車程大約是2個多小時,我們一路睡睡醒醒。

天氣不是很好呀....

然後抵達了碼頭

這邊有一整排的代理旅行社

雨下下停停的

我們在這邊等待要登船

抵達碼頭之後等待登船的時間大約有半小時左右

Bundhaya speed boat,這間好像是Bundhaya villa自己的快艇代理店。
(麗貝島上的渡假村,好像也有好幾間都可以訂房順便訂船票。)

這邊除了有代訂船票之外,也有訂住宿的。

淡季的船班比較少,一天好像只有三個時段。

等待搭船的地方

這是我們的乘船票券,右邊是貼紙,要貼在身上辨別身份的。

離搭船還有一些時間,已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了,我們決定到旁邊這間餐廳吃些東西。

這間的名字也是Bundhaya Kitchen

賣的餐點種類樣式很多耶!

因應觀光客的需求,菜單有英文、泰文跟中文,不過那中文,應該是Goole直接翻譯來的吧^^"~

肚子餓了,搭配看起來每個都很好吃的照片,每種都想點呀!

最後考量時間,點了比較快的炒麵跟炒飯,結果Eric一直說想要吃漢堡,問了老闆,說漢堡製作速度也蠻快的,就點了。

檸檬、芒果冰沙,還有泰式奶茶

調味四寶

Pad Thai,好吃耶,炒的很香。(在泰國,食物上要踩到雷的機會真的不大。)

蝦仁炒飯也不錯

看到外面老闆娘在煎香蕉煎餅

這麼香,怎麼可以不點一份呢?

追加一份煎餅

最後我們餐點都吃完了,漢堡還沒上,後來直接打包帶走。
這漢堡後來帶到麗貝島上吃,即使冷掉了,也還是不錯。

搭船的地方跟餐廳,就在隔壁。

準備搭船去囉~

從這邊走進去

候船室

從這邊走出去

已經有人在等待了

灰濛濛的海面......

我們要搭的船

把剛剛的乘船券交給船家,會換到號碼牌,等等就是依照號碼牌的順序登船。

雖然我們比較晚登船,不過也是坐在船的正中央位置。
穿好救生衣之後,船就出發了。
剛開始覺得還好,還可以邊聊天邊拍照。
沒多久,就有那種搭海盜船,或是蹦蹦車的感覺,隨著海浪被拋起,又放下。
暈船不打緊,連腰都有點閃到了^^"~

船行大約2個小時?或是1個半小時左右(暈船感覺好像搭很久呀!),抵達麗貝島外海的一個平台。

大家都在這邊下船

踏上這個也是會搖晃的平台

終於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然後要在這邊繳交一筆入島費用,還有小船接駁的費用。

船家會依據那個海灘跟那個飯店,陸續把乘客接走。
至於要繳多少錢?不知道,因為我們沒有繳。
本來跟著大家排隊要去繳錢的,到了繳錢處,知道我們是住Bundhaya Villa,就手一揮,找了同船的一個女生把我們帶回剛剛搭的快艇上。

行李放回快艇,人也搭上快艇,繼續往前開。

果然是好漂亮的海域呀!都可以看到海底的礁石了!

剛剛來的時候船開的太快了,沒法看風景,現在總算可以慢慢欣賞海景了。

美麗的海洋

越接近島上,就可以看到有很多長尾船,通常都是從平台上搭這種長尾船到島上的。

我們是直接搭快艇登島的

終於抵達麗貝島了!
然後呢?剛剛在平台上帶我們回快艇的那個女生,叫我們跟著她走。
後來有另一個人來接我們,還幫我們拿行李,後來才知道,這位是Bundhaya villa的員工,那個女生就是他女兒。
我們真的是蠻幸運的,既沒轉搭小船,從這邊到旅店的交通也順利解決了。

這邊也有幾間旅店

島上的小學

賣零食飲料的小攤車

學校

終於抵達麗貝島了!!
要到達麗貝島,在旅遊淡季時,得先到合艾,再從合艾市中心搭1.5hr的車到沙敦碼頭,再從沙敦碼頭搭1.5hr的船到麗貝島。
雖然在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攻略跟照片,不過真的照這行程來走,還真的是有累!
從合艾市中心搭小巴到碼頭就坐了將近兩小時的車程。
抵達碼頭之後,我們還開心的在要搭船的前半小時去吃了Pad thai跟炒飯。
等到快艇剛開始行駛的前20分鐘,我跟Eric還可以說笑,之後我們的對話只剩“我頭好暈”還有”腰好痛“這兩句話了。
然後就這樣搭了一個多小時的海盜船,全身的骨頭都快搖散了,還好剛剛吃進肚子的午餐沒有去餵魚。
然後,終於抵達麗貝島了,雖然今天天氣不佳,但真的就如想像中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