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幾天北部的天氣其實都不是很穩定,一下子熱,一下子又變冷。同事回南部去玩,聽說熱到天天都得要穿短袖的才行。

看到新聞裡要到墾丁的路線上,一個紅綠燈得要等上15分鐘的鏡頭,就想到「假期誠可貴,悠閒價更高」。

我們因為怕塞車,所以今年都沒有出門,前幾天都是互相到親戚家去拜年吃飯而已。

初五天氣好,我爸媽說要帶Eric去爬山,住上一兩天。我跟P先生帶他回去後,就決定去淡水走走。

搭捷運去,既不用擔心塞車,更不用擔心車沒地方停。

距上次來淡水好像也有1-2年嚕,過年期間人果然超多的。



早上還出大太陽,下午天氣就變陰了,不過倒還不會很冷。



一下捷運站,就先看到旁邊的公廁已經排滿人了,而且不分男女都得要排隊哩!



而老街更不用說是滿滿的人潮了,到處都是人,大概只有河面上的那些小船最不受影響吧!



因為天氣不冷,所以賣霜淇淋的店面生意都很好,我們也去排隊買了2支霜淇淋,一支只要10元,就有兩種不同的口味可以品嘗嚕。

看起來顏色很漂亮,不過味道很淡~~

吃完冰淇淋,再來去旁邊的歇腳亭買兩杯飲料。



接著逛到一間地中海咖啡廳,旁邊賣的是最近很流行的海鮮香腸,有飛魚卵、櫻花蝦、墨魚口味。



選了一支飛魚卵香腸(40元一支),一口咬下,有魚腥味,但還可以接受,裡面還有一顆顆的飛魚卵。

剛好河畔旁有位子可以欣賞河景,我們就坐在這邊休息一下。結果這才仔細聽到那地中海咖啡廳不停的在廣播著,應該是老闆錄音的,也沒特別說什麼,但就是一直說話一直說,也沒仔細聽,大概就是廣告他們的餐廳或是產品。

但P先生說,感覺真像周星馳演的「西遊記」裡面羅家英飾演的唐僧一樣碎碎念...很有趣哩!

逛到這裡,也覺得累了,就決定找一間店吃飯。



不過因為肚子也不會太餓,重點是想要吃孔雀蛤順便借洗手間,就選了在余家孔雀蛤旁邊的「金太陽」(淡水鎮中正路57號;2622-2057)。

我們坐的是二樓延伸出來的平臺,感覺頗不穩,不過在這邊就可以看到不錯又安靜的景觀。



一盤孔雀蛤配上九層塔還有豆鼓醬汁,味道很不錯哩!一盤只要180元,炒麵一盤70元,光這兩樣,我們就吃得很飽了。

旁邊有一桌也是夫婦兩人,點了好幾樣菜,再加上啤酒,慢慢吃欣賞景色,倒也悠閒呢!



邊吃邊看底下的人潮,還有遠處的河景,一點都不會被人群擋到視線,真不錯呢。

不過若是不想用餐也想要看景的話,從老街裡面的麥當勞二樓也可以看到河景。因為那邊的二樓就在旁邊,有很多人都在那邊看景色,一邊還在看這邊的人點了那些菜。



吃飽後,我們就從旁邊的巷子繞進老街,旁邊停車場看到有一個街頭藝術家,平時是不動的,但要是有人投錢的話,她就會開始表演,很有趣,也很辛苦呢!因為得要做出各樣的姿勢,而且她還是坐在一人半高的地方表演,好多人都圍在這裡看。

也許是因為接近晚餐時間了,所以老街這邊的人潮比河畔還更多,行人甚至把馬路都給占據了,車子都很難前進。



雖然肚子已經很飽了,但逛呀逛的,看到一攤乳酪雞排,一塊50元,很香的味道,又把我們吸引過去,買了一塊一起吃。



上面還有特別註明雞排是不切的,因為裡面有一整塊乳酪呢!旁邊的雞排很酥脆,中間的乳酪可是會牽絲的,很香哩!

本來想要再買一塊新建成的芝麻餅帶回家吃的,結果因為肚子已經飽到不行了,看到食物都沒有興趣,就決定直接回家嚕。

捷運前的空地到處都是販賣煙火的小販,很多人都在河畔的溜冰場那邊施放煙火,所以搞的這邊到處都是煙,空氣品質超差的,還好沒有帶Eric來。

回家的車上,幸好都有位置可以坐,要不然真的好累。

經過漫畫店時,兩人去租了一些漫畫,回家又玩了一會兒的Xbox,今天是真的玩的很過癮,不過腳痠手痠全身痠痛,還是早點休息比較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