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先把衣服拿來這間楓葉洗衣店,早上送來洗,傍晚6點就可以拿回去囉。

直接把衣服放到磅秤上

1KG是RM4.5元,我們一共洗了RM19.3元。

營業時間

收據

晚上回來時順道去拿衣服,已經洗好折好包起來囉^^

今天我們要搭公車去極樂寺跟升旗山

標明了每一班公車會到的景點

這是飯店附近的站牌,不過沒有我們要搭的那班車。

所以我們是從這邊搭上公車

經過百貨公司

繞到光大轉運站,從飯店附近出發到抵達極樂寺大約搭了半個多小時左右的車程。

我們搭的是203號公車

不過201號車也有到

這邊就是下車的地方

這邊有比較多賣素食的店

在路邊賣雞蛋的

極樂寺的指標

這是波羅蜜吧?

到檳城才知道原來榴槤有很多不同的品種~

山竹

紅毛丹

路旁有很多賣榴槤的攤販

這樣裝好一盒盒的也有

價位其實都不會很貴耶!這樣一堆只要RM10-20元不等。

雖然這邊的榴槤很小顆,不過看起來也很好吃,我們挑了2顆,老闆算我們RM5元,還幫我們把榴槤切開。

然後直接拿到對面這個熟食小鋪來吃

雖然小小顆,可是很香又好甜呢!

極樂寺這邊有名的亞三叻沙還沒開始營業

一碗RM3元,等會兒再回來吃。

這邊沿路有幾間名產店

涼茶店

路邊的指標

因為我們可能走錯方向,所以只有看到大馬路。
本來是想要搭計程車,後來有一位阿伯叫我們等等,就找了一位當地華人來。
他說可以開車帶我們到山上去,來回車資要RM20元,因為也不知道搭計程車價位約多少,就答應了。

大約開了10分鐘左右的山路,就到極樂寺了,先付一半的車資,那位叫阿寶的先生讓我們下車後,約好半小時後再上來載我們。

這就是極樂寺

有一尊好大的觀音像

很莊嚴

從山下就可以看的很清楚

涼亭

猴子石雕

連米奇都有耶!

這邊還有十二生肖的石雕

來找找自己的生肖石雕

從這邊也可以看到檳城的風景

高樓不是很多呢!

後來發現這邊也有纜車可以搭乘,臨時又聯絡不到那位阿寶先生,只好放棄纜車,還是在這邊等他接我們下山。
他很準時的到這邊等我們,然後在車上我問他升旗山會不會很遠,結果他就說啦,這樣好了,他帶我們過去,再收RM20元的車資就可以了!
本來以為他是要直接載帶我們到升旗山上,想說這樣應該不會太貴,就答應了。
沒想到....他只有載我們到升旗山下的纜車站,這...中間距離很近耶!一下子就到了。
(後來回來找資料,才知道升旗山好像只有四輪傳動車才有辦法直接開上山。)
但後來還是照原價把錢付給他了,他本來還問我們要不要再去那邊,當然是說不用了。
哎...其實感覺有點不好哩!雖然他也都有載我們到了目的地,但價位上似乎有點貴。
不過後來想想我們自己也有疏忽,沒做好功課,不知道中間的距離,也沒問清楚才會這樣。
************

後來從升旗山下來後,搭車回到極樂寺這裡。

有名的叻沙已經開始營業了

趕緊坐好點餐

先喝杯甘蔗水解渴

好大一鍋呢!
之前在新加坡吃過的咖哩叻沙我很喜歡,咖哩叻沙的椰奶味很香,雖然有點辣,不過椰奶把咖哩的辣味變的很溫和又香,很好吃呢!

亞參叻沙則是酸辣口味的,因為湯頭是用魚熬煮的,所以對於不喜歡魚腥味(像我)的人會比較沒辦法接受。
可是P先生倒是很喜歡,因為他說這湯頭很鮮甜,而且酸辣的味道又很開胃哩!

這一整碗都是P先生自己吃的,因為我跟Eric都不大敢吃哩。

甘蔗水很清甜解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