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下課回家後,Eric從書包中拿了一袋小紗袋裝的不明物品給我,說他今天在學校不小心把蛋壓破了。

仔細一看,是顆鵪鶉蛋,裝在塑膠袋中,外面再裝著紗袋,不過原來完整的鵪鶉蛋,現在只剩下蛋殼跟蛋汁了。

外面掛著的名牌則是寶貝蛋的名字,叫“蜘蛛人”,Eric說是他自己幫它取的名字。

然後看看聯絡簿,原來是老師要讓他們體會媽媽懷他們的辛苦,就像抱著這顆寶貝蛋的感覺。還說要他們好好保存,如果可以保持完好的話,明天園遊會的時候交回去就會有小驚奇贈品唷!

不過Eric說他在學校時就因為拿在手上,把蛋給弄破了。既然都破了,就只好把蛋給丟掉嚕。

隔天園遊會,一大早就一直下雨,本來是想說那就不要去好了。結果後來11點多雨停了,看起來似乎暫時不會下雨,就決定出去走走,順道看看園遊會的狀況。

沒想到我們才剛到幼稚園門口,Eric就開始哭,大顆小顆眼淚一直掉,直說不肯進去。(這情況就跟這次去墾丁,他堅持不肯下去玩水的情況非常類似)

不肯進去的情況,是連老師過來他都不理,就是不肯進去。

於是我們就先離開幼稚園,去買東西,等他不哭了之後,問他為什麼不去參加園遊會呢?

後來問出來的答案是因為他把”寶貝蛋”弄破了,所以不肯去。之後跟他好好說,說那要不然他在門口,我進去看看就好,才又回到幼稚園。

把車停到園區後面去,P先生說要陪他先在後面等,讓我去看看。

下一張

然後就看到一個淚人兒緊抱著我說他不要進去啦!

結果這時候讓他改變心意的是一位別班的老師,在叫賣著“糖葫蘆”的聲音,又看到旁邊有冰淇淋汽水,這時他才肯跟著我們進去。

下一張下一張

進去後,看到那麼多同學在玩,他才慢慢開心起來。

下一張

這才開始一關關的去玩遊戲,先去用紙黏土做壽司模型,玩的很高興。

下一張下一張

接著再去做蛋糕,因為這種奶油實在不好擠,本來應該要做出來媽媽的臉型,後來我們隨便擠了三圈就當完成了。

接下來上二樓,先到Eric教室去找他的老師,這邊是做可愛的小豬風鈴,順便跟老師聊聊他上課的情形。

之前說換了這位老師,感覺她對小朋友都很有耐心,總是笑臉迎人,而且也都蠻了解小朋友的情形,覺得放心不少。

而之前說要被換掉的那位老師,也還有在這邊教,只是從主要變成輔助教學。

她負責的是相框著色這部分,完成後接下來還有書籤製作。

在這邊的這位老師是隔壁班的Mickey老師,因為她資歷較久,而且也有教Eric他們某些課程,所以常會跟我聊起Eric的上課情形。

她看到Eric就跑過來問我說怎麼今天這麼晚來?跟她說了Eric剛剛不肯進來的情況,她說今天有很多小朋友都早就把蛋給弄破了,大家心情也都頗不好的。

然後她又說基本上Eric脾氣算好,平時跟同學相處愉快,上課也都很活潑,不過就是很拗。

某些小地方他很堅持,然後又不肯明說,只能慢慢猜。

因為她女兒也是摩羯座的,所以她很了解這個星座的寶寶拗起來的那個性。

不過Eric的個性真的就是這樣哩,所以Mickey老師每次只要看到Eric臉臭臭的,或是有時跟同學吵架在哭,她就會開始慢慢猜他是為了什麼心情不好。

像之前某次Eric拿了椅子要看書,結果他起來後,椅子被另一個同學拿去坐,Eric一直說那是他拿的椅子,但同學說他已經起來了,就換成他坐的椅子了。兩人於是開始小吵架,後來兩個都在哭。

這位老師的處理方式就是讓他們猜拳,結果Eric輸了,老師跟贏的那位同學說,「你贏了很棒呢,不過可不可以再去拿一個椅子來給Eric坐?」然後這樣就解決了兩個小朋友的爭執。

我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蠻不錯的,重點是老師對小朋友都很了解,可以讓我蠻放心的。

不過Eric的拗脾氣還是讓我蠻傷腦筋的哩!

下一張

再來到樓上去拍照,還有吃餐點,就可以把5關的章都蓋好,然後再去填一張寶貝蛋的單子,換贈品嚕。

雖然寶貝蛋已經破掉了,不過老師還是都會把贈品送給小朋友的啦!

在這邊玩了一兩個小時,Eric可是超開心的,跟剛剛要來的時候完全都不一樣嚕....看到他開心的模樣,也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