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跟P先生旅遊時的分工合作,通常交通跟行程安排還有換錢這部份都是由他負責,住宿方面就是由我去找。
而這次17天的泰國馬來西亞親子旅遊,我們一共住了7間不同的住宿點,其中有兩間是很特別且很難訂的古蹟住宿。
除了馬六甲的富禮客棧之外,安帕瓦的這間Thanicha Resort就是另外一間了。
其實上次到安帕瓦住宿時,就一直很想要訂這間,可是那時可能正好遇到他們在整修,加上也找不到訂房的方式。
所以改住另一家民宿Chotica River front,雖然也是很不錯,不過離水上市集有一段距離,比較沒辦法悠閒的逛水上市集。
這次本來也準備要訂Chotica了,後來竟然意外發現Thanicha Resort已經整修好了,而且也順利找到訂房的網站(有關訂房的方式,這位網友寫的超仔細的→
由此去由此去),總算訂到我們想住的這間民宿了。
Thanicha Resort是安帕瓦這邊的第一間民宿,整棟都是木屋建築。
至於它的位置是在水上市集的另一端,其實如果從我們下車的地方繞過去比較近。
不過我們那天抵達安帕瓦的時候,想說還是從我們比較熟悉的熱鬧市集進去比較好找。
結果走了好一段路,想說之前來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那麼遠哩?不過回程時,就知道從旁邊天橋穿過去,一下子就到囉。

前幾次都只能經過這邊拍拍照,這次竟然可以入住,真的是很期待。

對了,鞋子得先脫在門口,或是拿在手上,因為從門口進去後,就都是赤腳踩在木質地板上囉。

門口的長廊

大廳,很多人都會在這邊休息聊天

Lobby

現在的水位不高,所以都可以看到石階的高度,不過到晚上就漲潮了。

門口也有賣甜點

種類不少

復古的大廳

房客可以在這邊聊天休息

在登記入房時,遇到一對台灣情侶也是住這邊,年輕女孩坐在河畔的桌椅寫著明信片,男生在旁邊拿著相機幫她拍照。

Check in之後,從這邊走進去就可以到我們住宿的房間了。
這邊的木質地板擦的很乾淨,踩在上面很舒服。

這是我們的房間鑰匙

這是大廳後面的中庭

從樓上往下拍

304號房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房間裡很簡單,我們有在中間又加了一張床給Eric睡。
床墊算是比較硬一點的,不過睡得還算蠻舒服的。

簡單的廁所,水壓還蠻大的。

也有電視跟小冰箱,還有玻璃瓶裝的飲用水。

這邊還有附洗髮精跟沐浴乳

雖然是電子熱水器,不過水溫還ok。

第一件事就是先把盥洗包給放上來,把行李放好後。
就出門去逛街囉,住這邊逛街真的很方便,可以逛到很晚再回來。

回來時,小床已經加好囉。
話說,我們晚上逛街回來後,邊吃著小吃,然後輪流去洗澡。
Eric跟P先生先洗好澡之後,換我去洗。
結果Eric在吹頭髮時,因為是用我們自己帶來的吹風機,忘記調整電壓。
一按下開關,啪的一聲,然後....我們房間就漆黑一片啦!>"<
竟然跳電了,趕緊打電話給房務人員,請他們來修理,還好一下子就修好了。

這邊的燈也很特別

房務聯絡電話,也有註明房間內就可以上網囉。

電話上面還有注意事項跟Wify上網的密碼

電視沒有幾台可以看,不過竟然還有灌籃高手哩!

早餐券

看起來很舒適的木頭椅子

每次到安帕瓦,都覺得很悠閒。

吃早餐的地方

冰豆漿跟紅茶

熱咖啡跟紅茶

火腿、熱狗跟蛋

沙拉

還有魚粥

這幾樣調味料可以提味

吐司麵包跟抹醬

也有小油條

粥裡面真的可以撈到魚片唷~

這邊的鮮魚粥很鮮甜,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Chotica的海鮮粥。

每種都拿一點

再來碗鮮魚粥

Thanicha Resort旁邊就是天橋,也有人把早餐端到河畔的小木桌上吃。

下次到安帕瓦,我們還是會想住在這裡。

早上的安帕瓦很安靜,小販划著船賣粥品跟米粉湯。

悠閒的安帕瓦,坐在這邊什麼都不做,整個人都可以很放鬆。
雖然這邊得要轉車才會到達,可是下次到泰國,還是會想要來安帕瓦,在這邊再住上一晚。
**********
泰國安帕瓦Thanicha Resort
住宿房型:雙人房,另外加一床墊。
床舒適度:☆☆☆
服務態度:☆☆☆☆
飯店位置:☆☆☆☆
隔音效果:☆☆☆
冰箱:有,小冰箱。
浴室水壓跟排水系統:☆☆☆
盥洗用具:沒有附牙刷等拋棄式盥洗用具,不過有毛巾跟洗髮沐浴用品。
吹風機:沒有
網路:有,免費無線WI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