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還在家裡休養時,看到盒子在自製草莓果醬(→由此去)
趁著草莓季還沒過,就去買一些回來試做看看囉。
正好市場裡有一攤賣草莓的,老闆每次都很仔細的把品質不好的草莓挑出來。

這天正好買到一袋都是小小顆的草莓

這麼多只要100元

先把草莓洗一洗

雖然有稍微碰傷,不過要煮成果醬就比較沒關係了。

準備好一顆檸檬跟草莓

網路上作法有很多種,有的說要先用糖醃過。

我第一瓶先用微波爐來做,草莓洗淨後,加入砂糖跟些許檸檬汁。
放到微波爐用強火力微波,我微了兩次,感覺是有點像了,不過碗太小,第二次微波時溢出來了一些。

這樣做出來的成果似乎不是很好,而且上層的泡沫也不少。

第二次我就乖乖的用雪平鍋慢慢煮了,煮到草莓變軟。

趁熱裝到用熱水煮過的玻璃瓶裡

泡沫好像還是很多,不過顏色很紅豔。

我用的是之前吃布丁留下來的罐子,盒子還教我把耐熱袋剪開,當成瓶蓋更密封。
這次煮出來的草莓果醬,雖然沒有很凝固,不過加在牛奶裡,或是抹在土司上都很好吃哩!

後來趁著草莓季尾端時,又買了一大盒的草莓。

這次的草莓更漂亮,一盒200元。

好漂亮呢~

去掉蒂頭後顏色真漂亮,這次的草莓很新鮮呢~

這次我加了一點洋菜粉,也煮了更久的時間,做出來感覺更像是草莓果醬了哩~
後來回田中,發現媽媽則是用桑椹+麥芽糖去煮,煮出來的味道也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