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電視廣告,應該就是大同產品的廣告了吧!
不但有可愛的大同寶寶,就連那首大同之歌,我跟P先生到現在都還是可以輕易的朗朗上口。
在大同的網站上找到這首歌,不過歌詞好像有改過了,跟小時候的詞不一樣了。
不過好聽的旋律,還是跟以前一樣。
歌曲→
由此去
印象中從小家裡就有大同電鍋的存在了,不過卻是因為這次參加大同電鍋50週年的活動,才知道原來大同電鍋已經50歲囉。
第一台大同電鍋是在民國49年生產的,台灣當時經濟不好,所以那時煮飯跟煮菜都還是用生火的方式。
剛開始推出大同電鍋是可以用電的方式來烹調時,大家的接受度並不高。
後來是銷售人員選擇在人潮多且家庭主婦每天都會去光顧的菜市場,當場用電鍋試做給他們看,慢慢的大家才開始接受,並且慢慢習慣用電鍋的這種烹調方式。
而大同電器真的是台灣人的驕傲呢,記得以前曾看過報導,留學生要出國時,一定會記得帶上一個大同電鍋,這樣到國外就可以自己烹調出一道道家鄉菜了。
而我們家一直都是大同電器的愛用者,從電視到電鍋,都是選擇大同的品牌,因為老字號,讓人感覺很安心。
從小看媽媽在烹飪時,總覺得電鍋就像一個魔法箱一樣,可以變出很多好吃的美食。
從生米煮成熟飯,到用電鍋蒸蛋,甚至用電鍋做出簡單的蛋糕,還有把菜加熱,通通都是用電鍋就可以解決了。
感覺只要有一台電鍋,就可以做出各種豐富的料理。

紅色的大同電鍋,已經用了好多年囉。

鍋蓋上也有大同的招牌商標
左邊耳朵那邊的小設計是可以架起來放鍋蓋的唷~

不只是烹調,蒸東西也很方便。

有保溫跟烹調的切換模式
大同電鍋真的很耐用,家裡的電鍋,好像已經用了10幾年了,除了1、2次操作上的不小心,導致必須送修的情況之外,電鍋都沒有故障。
在我結婚後,媽媽也送了我一個大同電鍋。
我的廚藝雖然不好,不過也是一樣可以用電鍋變出一些簡單的料理。
其中最常拿電鍋來用的就是燉湯了,如果用瓦斯爐煮湯,得要一直注意火有沒有太大,湯有沒有溢出來?
或是一不小心忘記了,就會把湯給煮乾的情況。
可是如果用電鍋烹調的話,只要把裝滿食材的鍋子,放到電鍋裡,就可以去做別的事。
因為電鍋煮好就會自己跳起來,不用一直去注意。
用電鍋要煮出好喝的湯,真的是很方便哩。
之前辦公室有一陣子很流行自己做優格,我們都沒有去買優格機,而是集資一起合買了一台大同電鍋。
因為只要用電鍋的保溫功能,就可以做出健康又好吃的優格了,而且電鍋功能又很多。
雖然我現在偶爾也會用微波爐加熱包子或食品,不過有些食品還是覺得用電鍋才適合。
像之前有用微波爐加熱包子跟饅頭,結果中間都會有一塊是硬掉且失去水份的,跟用電鍋蒸出來Q綿的包子饅頭口感差很多呢。
而且用電鍋加熱湯品,才能保持湯品的水份不會乾掉。
電鍋除了可以烹調湯品跟飯、粥之外,像煮紅豆湯或是拿來煮玉米都很方便。
我們家都很愛吃水煮玉米,只要把玉米洗好,加一些水在電鍋的內、外鍋,放進電鍋裡,就可以煮出香甜好吃的玉米囉。
***********
從民國49年第一個大同電鍋上市,到現在已經50年了。
現在有一個50週年的網路徵稿紀念活動,自即日起到12/10凌晨12點止,以達人篇、創作篇跟感動篇做為主要三大參賽主題。
可以以大同大鍋做為烹調工具,示範如何用大同電鍋做出創意料理跟創意食譜。
也可以用圖文或影片呈現與大同電鍋的感動記憶。
或是用搞怪、KUSO之類的方式來使用大同電鍋。
的獎的人有獎金鼓勵唷!
參加網站→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